2017花東五日遊Day2

第二天到天祥青年活動中心用完早餐,回台電會館整理好行李就開始第二天的行程囉。
照片是太魯閣晶英酒店,我們把車停在旁邊的停車場,舅舅先去7-11吃早餐。


天祥7-11不是24小時營業哦,晚上好像只開到9點的樣子。
然後我終於發現之前網路上說天祥有賣小吃的地方在哪裡了!
他就藏在中華電信的建築物後面,在7-11的對面而已,每一間賣的東西都大同小異。

第一站祥德寺。
祥德寺,從停車場走過去,過橋後就要開始爬樓梯,如果有打算上去祥德寺的話,推薦從左邊的樓梯上去,我跟舅舅是從右邊的樓梯走上去,右邊的樓梯比較陡,走到半路的平臺有涼亭可以休息,中間平台有四面佛可以拜哦。
爬到最上面是祥德寺的大殿,大殿進去要脫鞋,裡面很清淨,外面還有一尊地藏王菩薩像。
最上面的風景其實不錯,只是要爬蠻多樓梯的,當天我們爬到最上面只遇到2個人從上面下來,我們要離開的時候,又遇到2個人爬上來,所以爬到最上面的人其實不多。
我們這樣來回加上拜拜買東西的時間約1小時,中間平臺賣的滷豆乾滷的蠻入味的,推薦。

之後就沿路往外開,一路玩出去。
路上的風景就是這種大開大擺的峽谷地貌,有些路段會有小心落石的牌子,請加速通過。

第二站到了布落灣,離主幹道大概還要開20分鐘,往布落灣的路況很好。
布落灣分上下2台地,下台地有布落灣遊客中心,上台地是住宿的地方布落灣月邨村,當時訂住宿也曾考慮過這邊。
這邊主要是來看展示館,裡面有展示以前太魯閣族以前的生活。
這邊也有定時播放導覽影片,不過我們去的時候已經開始放映,不讓人入場了。
這邊還有個環流丘公園步道,不過我們並沒有去走,跟管理人員小聊一下,這邊有沒有推薦吃飯的地方,之後就離開了。

第3站是長春祠。
長春祠我們就在這邊拍拍照,之後就離開了。
相機拍出來的真的不及現場看的萬分之一,沒有廣角鏡很難把眼睛看到的景色全部攝入畫面中,真的很推薦有空,天氣不錯的話,可以來花蓮太魯閣走走。

我們是最後離開太魯閣才拍牌樓照。
在這邊遇到一對外國人couple他們是騎腳踏車過來哦!覺得他們好厲害啊!
蠻多人經過這邊都會跟牌樓拍照的,拍照的時候要注意安全。

中午在新城鄉的佳興冰菓室吃午餐。
我們去吃的那一天是星期四,平日午餐的生意也很好,看起來都是觀光客,什錦炒麵還蠻好吃的,料也蠻豐富的,不推薦肉絲炒飯。第一次喝佳興檸檬汁是在喵咪老闆花蓮新居落成的party上,之後夏欣也團購了幾次,這天沒有賣杯裝,只好買大罐的分著喝,媽媽他們的評價是還不錯,應該有加糖吧,不太酸。

吃完飯也1點半了,接下來去我每次到花蓮必造訪的「七星潭」。
這次舅舅導航帶他開的路我完全沒有印象,結果最後是從七星潭的後面繞過去。
旅行第二天,天氣依然不好,雲層非常的厚,感覺就是好像要下雨了。
照片上片蜘蛛網的東西困擾我很久,去年去北海道玩的照片拍出來也是這樣,不知道是鏡頭發生什麼問題…鏡頭擦的很乾淨拍出來的照片還是會這樣,到了第四晚突然想到是不是接鏡頭的那一端髒了?拆開來看,問題果然是發生在這邊…
去七星潭遇到了一團韓國大媽團,坐在那邊聽街頭藝人表演,還有個阿嬤隨著街頭藝人的音樂起舞,很可愛,他們同團的人還幫阿嬤錄影。
我每次來七星潭的天氣好像都不好,上次跟KUSO團來還下雨,這次遇到陰天…
陰天的好處是太陽沒這麼曬,但是拍不到藍天白雲的照片,有點可惜啊。

本來還要去柴魚博物館走走的,可是找不到停車場,就作罷。
下一個景點「向日廣場」。
向日廣場是我在網路上作功課看到的,看別人在這邊拍照好漂亮,撇掉一些招牌,這一排房子拍起來的感覺真不像在台灣,就決定要來這邊拍照。 XD
在這邊幹了蠢事啊!相機的鏡頭蓋沒蓋好,下車鏡頭朝下的時候,鏡頭蓋就掉進去水溝裡撿不回來了…這是繼我nokia6233的手機蓋掉進水溝撿不回來後,所發生的第二件東西掉進水溝撿不回來的蠢事。QQ 希望不要再發生這種事啊啊啊~
因為外公不想下車,所以我們只有在這面拍照而已,怕外公等太久不耐煩。

到第二天住宿的花蓮福容大飯店的路上看到花蓮酒廠,就順路轉進去逛一下。
裡面除了賣台酒本身的產品以外,還有賣一些伴手禮。而且這邊可以試喝酒哦,像我們進去,就有問我們要不要試喝小米酒,我們不喝酒都拒絕,不過我看到台酒有賣玉山咖啡香甜酒,完全就是咖啡的味道,喝起來甜甜的,買來送朋友。
在後面的伴手禮區買了花蓮的紅藜,不便宜一包就要300元的樣子,賣的人說煮飯加一小把就可以了,回家媽媽煮飯加了,吃起來有加紅藜跟沒有加的味道是一樣的,所以想嘗試的人可以放心購買。

逛完花蓮酒廠後我們開車到花蓮福容大飯店check in,福容大飯店很貼心在行前就寄簡訊通知說可以把車子停在地下停車場,在停車場入口警衛會問今天來的目的,然後會幫你通報櫃檯,電梯一開就有人推行李車過來迎接行李囉。

我還蠻喜歡福容大飯店的服務跟設施,覺得蠻好的,像我去泡三溫暖馬上就忘記開鎖密碼,打電話給櫃檯馬上就進來救我了。XDD

休息一下,晚上去吃海埔蚵仔煎。
之前跟KUSO團來的時候,跟弟弟來吃過一次,當時驚為天人,超喜歡海埔蚵仔煎的酥脆口感,而且覺得當時煎手超強的,鋪滿整個煎盤這樣在煎,還能做到這樣的口感!
來花蓮就期待來吃海埔蚵仔煎,蚵仔煎一份60元。
可惜煎手換人,酥脆的口感已經不見,麵衣有點厚,吃起來是QQ的感覺,喜歡的口感只能追憶了…
蛤仔湯1碗50元,湯偏鹹了點,味道蠻鮮的,蛤肉嫩嫩的。

吃完蚵仔煎後,就去附近的曾記買伴手禮,如果有國旅卡的朋友,在曾記麻糬刷國旅有95折的優惠哦,小小優惠不用白不用。在曾記一如往常的買了黑糖沙琪瑪,離我上次來過了幾年果然又漲價了,薪水永遠跟不上物價啊。

之後,想去買公正包子,但是公正包子休息,去買隔壁的周家給媽媽他們試味道,媽媽覺得周家的小籠包普通,我們家樓下的小籠包還比較好吃。
怕外公覺得今天的伙食很差,所以又回福容飯店吃港點,害我晚上吃的超級撐!
外公吃幾樣就不吃了,就慣他吧~~
晚上吃太撐很難過,還好去洗了個三溫暖之後,情形有改善,福容的三溫暖小歸小但該有的設備還是都有,全身蒸得像紅蝦子一樣回房間,再洗個澡就睡覺了。


第二天行程:
祥德寺→布落灣→長春祠→佳興冰菓室(午餐)→七星潭→向日廣場→花蓮酒廠→花蓮福容大飯店(住宿)→海埔蚵仔煎、福容大飯店港式飲茶(晚餐)

花蓮福容大飯店:http://hualien.fullon-hotels.com.tw/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