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芝 對味生活 Right Way Life 二訪

梅姬颱風前的那個週日舅舅帶我們去法鼓山,回程舅舅說想去我之前跟他說過的很偏僻的咖啡館。XD 所以我很快就到對味生活二訪了~~

基於上次來把車停在裡面不是很好出來,所以這次我們把車停在公有停車場,即到對味生活的巷子不要轉進去,在往前開一點會看到指標的右手邊就有畫了格子的停車場。

把車子停好後,我先帶他們到上次的遺珠之憾麟山鼻步道走走,上次來的時候步道還在整修,這次來已經弄好了,離停車的地方走路不用5分鐘,步道口有對味生活的牌子。

那天的天氣不錯,太陽很大,麟山鼻步道是可以下去玩沙子踩踩水的地方,當天還有人在那邊外拍。
步道應該是能走到白沙灣那邊,但是那天太陽太大了,所以我們走了一段就往回走。
太陽真的很大啊,那天有風箏節,白沙灣那段路邊停車停超長,我們從麟山鼻的另一頭過去還蠻好停車的,但是這一邊下去玩沙要自備水洗腳,不像白沙灣遊客中心那邊還有沖腳的設備。

對味生活的室內照請見第一次的網誌:http://llrice.blogspot.com/2016/08/right-way-life.html
直接來介紹我們這次點的東西。

冷荷薄清新花草茶  $180
上次我喝拿鐵,這次換試他們家的花草茶,原本是想點祖母花園水果茶,但是媽媽想點這個,所以我就換點花草茶。冷荷薄清新花草茶因為有加荷薄所以喝起來真的有一種涼涼的感覺,味道還蠻甜的,甜味是來自洋甘菊,第一口喝下讓我聯想到青草茶,之後就會擺脫青草茶的聯想了。XD

拿鐵  $160
舅舅點的拿鐵,我上次是喝這個我覺得不錯,奶泡濃厚。

地瓜溫蛋糕
地瓜溫蛋糕,對味生活的新甜品,上面的奶油溫潤了下面的蛋糕,裡面的地瓜是蜜地瓜,個人在今天點的2個甜點我比較喜歡地瓜溫蛋糕,地瓜溫蛋糕比較沒有這麼甜,蛋糕體是屬於比較扎實一咪咪的口感,蛋糕上桌真的是溫的哦。

抹茶烤布蕾
原本我是點經典法式檸檬塔,個人非常喜歡對味生活檸檬塔非常平衡的酸甜味,老闆強力推薦他們的抹茶烤布蕾,所以就改成這個。抹茶烤布蕾的甜度比地瓜溫蛋糕甜的多,舅舅跟媽媽都比較喜歡這一個。
剛入口的感覺是在吃抹茶幕斯,但又比抹茶幕斯的味道濃厚且沒有幕斯這麼的水。下面那層黃色的是原味烤布蕾,最底下的派皮也頗甜,一開始我很認真的想烤布蕾不就是烤布丁嗎?怎麼我吃不出來那種味道,對味生活的抹茶烤布蕾,個人覺得很妙,抹茶味並不濃郁,也沒有帶有抹茶的那一抹苦味,真的很像在吃幕斯,吃到下面的那一層黃色的部分才有在吃烤布蕾之感,加上派皮,點抹茶烤布蕾可以說是吃到3種甜點的感覺。

祖母花園水果茶  $180+10
媽媽點的祖母花園水果茶,點冰的要加10元。對味生活的水果茶不像大部分的水果茶一樣是偏黃色的,他們的茶色偏紅,附的是可以充當湯匙的鐵吸管,裡面有新鮮的水果,媽媽覺得好喝。

媽媽跟老闆閒聊這間店開多久了,老闆說他30歲搬到三芝定居,幾年前開了對味生活,現在已經42歲了,我超驚訝的,完全看不出來老闆已經42了保養的真好,他是因為不喜歡市區的生活,喜歡三芝的寧靜才搬過來的,還教我們挑選三芝筊白筍的訣竅,他說第2波的小筊白筍是最甜的,只是比較小隻,第1波的筊白筍大隻但吃起來沒有第2波的嫩及甜。
第2次來吃到的甜點依然讓我很滿意,下次有機會再訪的話,不知道他們又會端出怎樣的新甜點呢?期待。


對味生活
地址:新北市三芝區新庄子51-26號1樓
TEL:(02) 2636-5712
無服務費,只收現金&gomaji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