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30 踽踽獨行七星山

2016.10.30 又完成了一項想做的事情,之前跟弟弟他們去爬七星山時遇到獨自一人來爬七星山的女生,那時就想說,如果沒團又不想揪人的話,自己也要試著爬攀一次。

原本29號弟弟有開團,但是天氣不好台北一大早就下雨延期了,今天早上起床陰天,決定要自己一個人去爬七星山。預計是從冷水坑上七星山下小油坑。

交通方式:
捷運劍潭站1號出口→小15→冷水坑遊客服務中心下車→七星山登山口

搭小15到冷水坑遊客服務中心下車,七星山登山口就在馬路到對面。從冷水坑上七星山會先經過東峰、再到主峰,一路上都是樓梯!


公車到仰德大道時出了太陽,想說山上應該也是好天氣吧,結果…我下車的時候開始飄小雨,整車的人只有我在冷水坑遊客服務中心下車… 往山上一看霧氣超重的。
往上爬一小段就能看到里程碑。
約10點多一點開始爬,到這裡是10點12分,進度0km,距離七星山主峰還有2.1km。剛爬完一段樓梯接著一小段平路,然後又是樓梯。這時的雨時有時無,風還不大。
10點17分,走了200公尺,沒吃早餐,邊啃吐司邊走,風雨開始變大了,沒帶雨衣只帶了傘,先站在旁邊啃吐司,然後看到走在我前面的山友回頭,他說上面風超大傘撐不住放棄往上,把吐司吃完後,風還是蠻大的,想說我也放棄七星攻頂換去走擎天岡好了。
 回頭時到平台看一看,果然什麼都看不到一片霧茫茫的。
正打算往下走,看到一個年輕女生也自己來爬,她繼續往上,於是我想想既然她都往上走了,那我也跟在她後面慢慢爬好了。
 霧大到都遮住山頭了,要不是前頭有人,我早在走200多公尺的地方就放棄了。
 10點40分走了400公尺,猶豫不決要不要繼續往上花了二十幾分鐘才走了200公尺。XD
緊接著又是樓梯,樓梯上到最後會到這個2層樓的涼亭,我到的時候那個年輕女生已經在亭子裡休息了,上去還遇到2、3個大陸口音的年輕人,我猜他們應該是交換學生吧,不然這麼惡劣的天氣怎麼會來爬山。
其他人都離開了,剩我跟那年輕女生2人在這亭子,我就在這亭子繞了繞,沒有一個地方是乾的,然後好像聽到哭聲,大概是來悼念失去的什麼吧…
下樓研究一下地圖,遇到3個大叔大嬸,我問他們是從七星山下來嗎?他們是從停車場那個方向過來的,原本想去夢幻湖,可是往夢幻湖那邊的風超大,大嬸都快站不住腳就往這個方向過來,後來他們往冷水坑方向過去。
10點52分,又走了200公尺,竹林這邊風小了點,呼。
再往前一點就可以看到叉路口,這時風超大,霧也愈來愈重了。
這時想說在低的地方風都這麼大了,還是我改變目標往夢幻湖走好了,結果往那邊拐風也超級大的,人真的蠻難前行的,在這左右叉路想著,難道走到這就要下山了嗎?
又讓我看到一位山友往七星山主峰、東峰方向走,於是我又跟著別人的屁股後面走。XD
走到七星山發射臺那,自拍一下又遇到剛剛的3位大叔大嬸,大嬸很自然的就說來吧,就跟他們同行了一小段。
10點58分,我們在這個叉路分手了,我往七星山東峰前進。這一段是緩上坡,還蠻好走的。
在這邊遇到3個山友向上爬,這件藍色薄外套只能防潑水,風大到不能撐傘,全靠它在撐。
11點03分,終於走1km了。1小時走1km,我走的好慢啊。
11點10分,又走了好走的200公尺後,接著就是樓梯!

風時大時小,這時頭髮只有溼前面帽子沒遮到的地方。
11點17分1.4km了,繼續向上,前面後面都沒有人,這一段都是樓梯。
11點26分走到這,風靠北大的,感覺人都快被風吹走了,等了一陣子風沒有變小的趨勢,又打了退堂鼓。在我要放棄的時候,來了一對男女,山上也有人下來,有個下山的媽媽說這根本就是颱風等級的風了吧!等他們經過後,風變小了!!所以我又跟著那對男女的後頭走。
11點29分,好險我沒放棄,就差200就到東峰了。
走到這邊風大到我都沒辦法撐傘, 前方仍是霧茫茫的一片,在這邊就遇到比較多下山的山友,也遇到好幾個獨爬的山友好心提醒山頂風很大要小心。
11點32分到東峰了!在下面等拍照,上去風超級大。
頭髮被風吹的不受控制,實在是因為風超大的啦~ 感謝那一對男女幫忙拍照。
東峰到主峰只剩0.3km,需要先下坡再上坡。這時候雨開始下大,風仍然很大,心裡直罵娘。
11點39分,又走在竹林中,風變小了點。
頭髮更溼了啊,裡面的衣服也開始溼了,因為外面這件外套溼溚溚了。
11點42分到三叉路,一邊是苗圃,一邊往主峰。
叉路右轉又要開始向上了。
11點47分到主峰,主峰上已經有3個人。
感謝幫忙拍照的山友,看我的外套都溼成透明的了…
七星山果然是很熱門的路線,不管什麼時候來主峰,都遇的到人,不用怕找不到人幫忙拍照!
下山囉,雨又開始變大,風也超大的,完全無法撐傘,到東峰遇到在主峰遇到的夫妻,那邊風大到老婆說要走原路回苗圃,不要從這邊下山,我建議她脫掉小飛俠雨衣,她身上的外套是GTX的防水,不需要穿雨衣,阻力變大反而不好走。
走到我最後一個要放棄的那個點前的風也是超超超大的,在那邊蹲了一下等風小一點,快速通過那段,後來風小一點我就把傘拿出來撐,走到覺得有點冷因為身上的2件衣服都溼了,今天穿慢跑鞋襪子也有點溼。
12點49分快到冷水坑了,遊客中心那邊的落羽松已經有一點點開始要變色了。
我到公車站的時候,下山的小15排很長了,等了一下下公車來了還好有位置坐,上公車後把溼透的藍色外套換下來,把另一件棉質的外套穿上,不然快冷到發抖了。XD
頭髮也溼透了,還好我上山的時候把棉質帽也收進包包,不然就要頂著一顆溼答答的頭吹冷氣。QQ
到劍潭捷運站,趕快去把裡面穿的排汗衣脫掉,溼溼的吹風感覺好冷。QQ
短髮帶帽子感覺好可愛。(大心)
但是我的法令紋是怎麼一回事,怎麼這麼明顯,果然是老了啊。再QQ

踽踽獨行七星山一路上好幾度想放棄,當真的要放棄時總是會遇到繼續上行的山友,才在天氣不好的狀況下完成了七星山攻頂,感謝那些山友們。
獨攀就好像人生設定了目標,總是會遇到那樣、這樣的問題與困難,只能自己決定是否前行或者放棄,自己單獨完成了單攻,讓我又找回了一部分獨行的自己。
相信自己是可以的!
FIGHT!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