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KUSO 桃園青林農場控窯&小弘曆咖啡屋(弘曆農園) Hang Le Coffee

KUSO中秋烤肉活動2016年改在戶外舉行,大家敲定9月11日到桃園的青林農場控窯,台北組的搭高鐵到桃園站,舞開車來載我們到青林農場,結果當天我在高鐵站跑的要死要活還是看著我要搭的那班高鐵從我眼前開走。>"<

只好搭半個小時後的下一班車,馬上打給舞說我沒搭到高鐵,請他們等我一下。唉,應該要再早一點出門的。鹿、童、南跟小青在高鐵站內等我,然後再一起去搭舞的車,小青騎機車載鹿,我們到青林農場的時候,台中組的還在路上。


青林農場有停車場,但是9月11日前都在下雨,停車場有積水,所以我們把車子停在青林農場外的馬路上。
進入農場的右手邊有一片鼠尾草花園,我們去的時候正好是開花的時候。
進園要門票一人80元,我忘記可不可以抵消費。

進園後,服務人員直接帶我們到控窯的地方教我們如何準備控窯的東西。
一開始要先堆柴燒窯把窯燒熱,燒柴的時候上面可以煮湯!
然後要派出一位壯丁攪土,要把土攪成泥巴狀。
一開始是舞娘娘親自動手,後來台中組的到了就交由津津跟星空負責這種耗體力的事情。XD
青林農場的窯只留了一個洞放柴燒熱,溫度夠高後,就要用磚頭盡量把洞口填滿。

其他人這個時間正在努力的包包包,所有控窯的食材都要包,玉米、蛋包報紙、魚、雞腿、地瓜包鋁鉑紙,蛋真的很難包啊,要用報紙包15層,真的要很有耐心!
磚頭疊好之後就照順序把食材丟進去窯內,食材順序服務人員會說,且服務人員會檢查包的食材有沒有合格,會不會一丟進窯裡就破掉。
然後就要用攪拌好的泥巴把洞口跟上面糊好,糊好後插上一根葉子。
等葉子枯黃就表示,控窯的時間差不多了,可以開窯了。
等開窯大概要2~3小時,包完東西大概也12點了,肚子也有點餓了,開始吃吃喝喝。
湯是燒窯時就一起煮的蘿蔔丸子排骨湯,非常好喝!!
梧棲小鎮鹹蛋糕,這是舞託IC買的,IC還買了2條來請大家吃,我吃的這個是蛋素的,我覺得比以八我同事買來請大家吃的鹹蛋糕還要好吃!
小黑帶了他妹妹公司做的月餅來,鹿帶了去花蓮玩買的麻糬~
這中間我們還搗了麻糬,麻糬預訂,農場會準備材料,工作人員會教你如何搗麻糬。
先要在杵及臼上抹上一層油,不然會麻糬會沾黏,另一個人帶手套要把沾黏在杵上的麻糬刮下來,搗的時候杵要高舉過頭直直落下,現搗的麻糬配上花生粉很Q很好吃,第2次的成品,小黑把鹽當作白糖灑在麻糬上,那個麻糬的味道真的超妙的,鹹香鹹香的。XDD
之後我們就跑去逛青林農場內部啦,中間有一個空地小朋友可以在這邊玩,還有租玩具車的服務。

我們就在旁邊玩三人兩腳跟踩高蹺,踩高蹺真的很難耶,好像只有小黑比較成功地走了幾步。
園區內還有養小兔子、老鼠,可以買蘿蔔餵食。
那天天氣很熱,大家都買了雞蛋冰來吃~
另一邊的烤肉區後面還有花園。
最裡面有一片向日葵,我們去的時候雖然還有向日葵,但被太陽曬的有點枯萎醜醜的,而且好多蜜蜂在花蕊上採花蜜!
往回走還有一片鼠尾草~
逛回去沒多久,就可以開窯了!
控窯的食物都還蠻好吃的!
少拍了那一條魚,魚是先抹上一層厚鹽包上鋁鉑紙再丟下去,魚肉鮮嫩,雞腿控的連骨頭都很軟,包的很辛苦的蛋吃起來很像溫泉蛋的口感。我沒吃地瓜就覺得肚子好撐啊~
悠閒的吃東西聊天,小青還跑回公司拿飲料過來,聊到三點半,我們就離開青林農場。
離開前11人在青林農場合影。



移到下一個點小弘曆咖啡屋繼續吃吃喝喝,小弘曆咖啡屋在大園區,一個很偏僻的地方,我真的很佩服舞他們能找到這麼偏僻的地方的咖啡屋,他笑著說他們是在地人嘛。
咖啡屋在右手邊這棟白色建築物裡,左邊有小孩子的遊樂設施。
小弘曆採自助式點餐,填完單至櫃檯買單,僅收現金,需收10%服務費,飲料則不計服務費,120公分以下小孩免低消,禁止外食、吸煙、桌遊。
這是那天我們點的食物,食物的部分都還蠻大份的,單看金額會覺得有點貴,但是食物一端上來就知道超大一份,女生自己絕對吃不完一份!味道大家都覺得還不錯哦。

大家交流最近的生活,閒聊八卦,還有好久不見的阿南分享她最近的生活,雖然他們講的另一群玩瑪奇的朋友我都不認識還是覺得很有趣,最後小青又衝回去公司拿送給我們的仙草凍,回家後我吃了他們在關西買的仙草凍,真的很好吃耶~~~感謝。 :)
津津老婆換note 7,第一次看到note 7的實機,真的很美,她個人覺得note7好用,拿到至今沒有發生問題。
時間飛快,晚上6點多,台中組的還要辛苦開車回台中,舞載我們台北組的去搭高鐵結束了聚會。

這次的活動要感謝辛苦籌劃的小青、舞、鹿,以前都是去鹿家的花店烤肉,這次在外面控窯也不賴,是另外一種體驗。


桃園青林農場
官網:http://zechschou.myweb.hinet.net/
FB:https://www.facebook.com/chinglin.farm/
地址:桃園市觀音區大堀村大湖路2段131-1號
TEL:(03) 498-7747

小弘曆咖啡屋
地址:桃園市大園區橫峰里23鄰橫山10之13號
TEL:(03) 381-8947
只收現金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