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美泰國原始料理

自從在FB上看到同事去吃泰美就蠻想去吃吃看這間泰國菜的,網路上對泰美的評價都還不錯,舅舅在前幾週週末約吃飯,我負責找餐廳,於是我們就去吃泰美啦。
泰美位於東豐街,是我第一次在這一帶吃飯。泰美是開放式廚房,非常妙的是廚房位於2間店的中間,透明玻璃左右各開了一個上菜的窗,客人可以看到廚師料理的過程,缺點是油煙過大的時候,餐廳裡也充滿著油煙味~~~

泰美的菜單上有一些菜色是別家泰國菜餐廳是沒有的,泰美強調他們是泰北口味,所以弟弟點了一些不常見的泰國菜。

泰北綠咖哩雞  $280
好幾篇網誌對泰北綠咖哩雞評價非常好,我去過的泰國菜餐廳這道菜通常都不雷,泰美的綠咖哩雞小小辣,椰奶味蠻重的,我、弟弟、舅舅都覺得這道下飯又好吃,綠咖哩雞裡的雞肉是雞胸肉不是雞腿肉有點可惜啊。

泰國傳統清蒸檸檬魚  $400
清蒸檸檬魚真的很檸檬,整體來說偏酸,魚應該是鱸魚,魚肉非常的嫩,也是很下飯的菜哦。

泰北原始傳統生魚肉涼拌  $280
這道很特別,第一次在泰國菜餐廳看到,剛上來的時候,那個紅紅的我以為是小蕃茄丁,吃下去才知道是鮪魚塊。這道泰北原始傳統生魚肉涼拌很特別,用高麗菜包著吃,剛入口的時候我覺得味道好像凱薩沙拉,我弟覺得一點也不像凱薩沙拉,泰北原始傳統生魚肉涼拌會辣,而且是我們那天點的菜裡最辣的一道!
裡面加了很多辛香料,味道算重的,蠻特別的一道料理。
蝦醬炒空心菜  $180
非常不蝦醬的蝦醬空心菜,這道個人沒有愛,不推薦。
泰式北中部傳統雞湯  $300
好奇點了泰式北中部傳統雞湯,想試試看泰國的雞湯是怎麼味道,結果…泰式北中部傳統雞湯的湯底根本就是酸辣蝦湯的味道,只是配料變成了雞肉,湯的雞肉是雞腿肉,比綠咖哩雞的雞肉好吃多了。
摩摩喳喳  $120
摩摩喳喳,泰美的摩摩渣渣的料算蠻多的,見下圖。
這些料我只認識芋頭跟西米露還有椰奶,是一碗好吃的摩摩喳喳,喜歡吃摩摩喳喳的人可以點來試試看。 :)

泰美上菜很快,我們進去到吃飽大概1個多小時,附近有停車格跟停車場,東西我覺得還不錯,但會有油煙味這點我不喜歡… 以後還是可以考慮為了綠咖哩雞跟摩摩渣渣來吃,還要點沒有點的月亮蝦餅!

泰美泰國原始料理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東豐街34號
TEL:(02) 2784-0303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