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 秋池居日本料理/自慢料理

之前回鄉下,舅舅說要去安平逛逛順便吃午餐,他在網路上看到秋池居的評價還不賴,所以我們先到秋池居吃午餐,我查了一下網路上的食記大部分都是吃中食(午間限定)300元,吃中食只能付現金,不能刷卡。


小菜
小菜是招待的,涼拌洋蔥絲、小黃瓜,和風口味非常清爽,入口還有白芝麻的香氣,非常適合夏天吃,在家也可以試著做做看這一個涼拌菜。

 綜合刺身  $300
少吃生魚片,我只知道這三種魚裡面有一種是鮪魚,另外2種魚吃不出來,生魚片很新鮮,不過外公因為牙齒不好覺得生魚片可以切的再薄一點。

蘆筍手捲  $60/1個
蘆筍手捲裡面有蘆筍、蝦子、高麗菜絲。手捲 上桌要快點吃,放久海苔會溼掉沒有這麼脆。

鮭魚卵手捲  $120
鮭魚卵手捲是外公吃的,裡面包了鮭魚卵、蘆筍跟白飯。

綜合壽司  $200
綜合壽司,因為我們點太多了,我吃了一個稻禾壽司其他的全部都打包帶走。

炒烏龍麵  $100
秋池居的炒烏龍麵不錯吃耶,烏龍麵吃起來好Q ,調味也不會太鹹。
突然發現舅舅去吃日式料理很喜歡點炒烏龍麵,之前去宏壽司海老新日本料理吃飯,他也有點炒烏龍麵。

炸水針魚  (時價)
舅舅點菜時問服務生今天有什麼特別的可以點嗎?服務生說今天有水針魚,這是我第一次吃水針魚,魚肉片下來炸,魚骨炸的超酥,旁邊搭了一些青菜。水針魚的肉質吃起來像鱈魚非常的軟且無刺,非常的好吃哦!沒吃過的人可以點來吃看看。

明太子手羽先  $120
明太子手羽先一隻120元,個人覺得小貴,秋池居的手羽先的皮烤的很薄,吃起來酥酥的,搭配裡面的明太子好吃。

鹽烤魚下巴
魚下巴的魚肉超多,油脂豐富,好吃。

炒時蔬  $160
炒時蔬的味道跟炒烏龍麵的調味差不多,不過我吃不出來這是什麼菜,難得有炒了蔥的菜我不排斥,個人蠻喜歡秋池居的炒烏龍麵跟炒時蔬的。

烤杏鮑菇  $50/串  烤雞肉串  $80  烤豬肉串  $60
從左邊算來的2串是烤杏鮑菇、烤豬肉串、烤雞肉串。杏鮑菇很juicy,個人覺得雞肉串比豬肉串好吃。

日式烤飯糰  $60
外表烤的硬硬脆脆的烤飯糰,揉合了鮭魚鬆跟白芝麻,還不賴。烤飯糰也是一口都沒吃,整個打包帶回家當晚餐。

日式北海汁  $200
日式北海汁這一碗並不多,湯裝3個小碗就差不多沒了,湯鮮喝起來不油膩,裡面的料也好吃,香菇非常的juicy。

甜點
飯後還有甜點跟水果,那天的水果是芭樂跟西瓜,甜點冰淇淋是荷巧克力,都還不賴,點太多菜,這一餐吃的超撐的。秋池居有自己的停車場,想來吃也不用煩惱停車位,味道我覺得還不賴,雖然沒有驚豔的感覺,但有些菜還符合我的口味的。


秋池居日本料理
官網:http://www.akiike.com.tw/jp/
地址:台南市永華二街180號
TEL:(06) 299-5199、297-3355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