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五月天 Just Rock It 台北場

2016年五月天又回到台北開演唱會,這次沒有搶到小巨蛋的場地,在南港站旁的停車場開唱,台北開了2場,這次賣票換成拓元系統,5分鐘內訂生死,有沒有買到票很快就知道,不用在ibon機臺前排的要死要活的。


最特別的是這次有賣實名制的票,買票的時候就必須填身份證號碼及真實姓名,6月7日實名制的票900張先開賣,1分鐘就賣光光了。QQ
1個小時後,正式開賣2016.7.23及7.24的Just Rock It 台北2場的票,秒殺啊,3分鐘就賣光光…我一張也沒有搶到…

上去五版看,一片哀嚎,這次沒搶到的人居多!之前在fb上都會看到別人po搶到票的炫耀,這次一個也沒看到。XD 可見這次搶票之難啊!
之後,同事跟我說他朋友有搶到票,讓他2張,好羨慕。☆0☆
小夏說她妹多搶到一張要帶她去看,好好。
反正我抱持著開放的心態,有票就去看,沒票就算了,能去同樂很好,不能去也沒關係。
結果!!朋友在7月初時跟我說他同事有多搶到的票,問我要不要一起去,還是搖滾區的票!峰迴路轉,2016年我又能跟五月天一起瘋了。超開心的~~~

小夏是看7.23號的,看完跟我說天氣超熱最好穿無袖短褲去,還要噴防蚊液,第一天是6點10分開場,唱到晚上9點40分左右。
我是看7.24第二場,從家裡到南港約要1個半小時,5點左右到南港,先去買螢光棒,去年初看營火晚會那場現場螢光棒賣光了,沒拿螢光棒感覺就少了點什麼。這次現場螢光棒備貨量超足夠,完全不怕買不到。

預計6點開場,我們5點多就進場了,很多人進場後就開始跟舞台拍合照、自拍,等阿等右邊的大螢幕一直都有問題,等到7點才開場。這次沒有開場影片,也沒有開場嘉賓,第一首是high 歌「Do you ever shine?」中文版,我跟這首歌真心不熟,只對副歌的地方比較熟一點。XD

接下來是快歌連發,穿插慢歌,唉,老了完全不記得歌單,最有印象的是talking,及他們到延伸舞台變成迷妹模式。XDD

這場演唱會居然唱了很少唱的「超人」跟「雌雄同體」!!!阿信唱雌雄同體的時候還飆假音,哦哦哦,跟以前聽到的感覺很不一樣呢,演唱會就是有這種驚喜啊啊啊~
第一段talking是五月天跟大家打招呼,說他們又回到了台北,好久沒有在夏天開演唱會,早期五月天的演唱會都是開在夏天,到夏天感覺就是要參加他們的演唱會跟他們一起揮灑汗水。這幾年的演唱會台北場都開在小巨蛋,在室內有冷氣環境好很多。
冠佑的圍爐梗是要用幾次。XDD
我記得上次的營火晚會也說有圍爐的感覺耶,可以換新梗了啦。冠佑請大家看天上的月亮是不是圓的,結果被瑪莎吐說因為現在是夏天的關係,月亮還沒有上升,看不到月亮,哇哈哈,看冠佑被瑪莎吐槽真的很好笑。

經典歌曲「軋車」這場也是有唱的,前奏一下,腦中的歌詞就開始跑馬燈「阿花甲阿嬌攏無軋意哇…」,又是一首一定要跳的歌啊啊啊,螢光棒也要用力的搖。
接著又是快歌「離開地球表面」,忘記是誰走出來延伸舞台,迷妹就衝到前面去,跟著又唱又跳,35歲跟20幾歲的體力真的差很多啊。QQ
現在已經無法跳完整首歌了,就算是這樣,一首歌後也是滿身大汗。

換場後舞台上的豪華餐桌擺滿了食物,下前奏時我還以為他們要唱新歌「人生有限公司」,結果是改編版的「瘋狂世界」,聽來有巴洛克風格的感覺,有點周杰倫小丑的fu~
整個感覺很熱鬧,進歌的時候阿信還突槌唱錯詞。XDD
第二段talking,他們坐在餐桌前面,阿信說石頭很厲害剛跳的不錯,可以一邊彈吉他一邊跳舞,唱瘋狂世界時,他們都是坐著,腳一直跳舞,阿信就說可以來挑戰一邊吃東西一邊唱歌,石頭他們過的都還蠻順利的,怪獸坐的比較高也沒逃掉,被阿信餵了一顆花枝丸,吃下去之後幾乎沒辦法唱歌,一開始還是別人幫他合,等他咬了很多下之後,才比較順利唱下去。
唱完後,我忘記阿信說了什麼,瑪莎就說有人考慮到我的心情嗎?瑪莎唱完第一段組曲頭髮全溼,第一段talking的時候還一直擦頭髮,怪獸接著說,欸,那你們有顧慮到我的心情嗎?臺下的等一下出去後就知道,看到一個打一個XDD
怪獸說剛那顆花枝丸真的很大顆耶,沒窒息就算好的,還唱歌咧。好久沒有上綜藝節目了。(笑)然後阿信又叫他吃玉米,阿信說怪獸平常沒在吃玉米的,那根玉米超大隻的,怪獸吃了一口,說還蠻好吃的,又咬了好幾口,唱完笑忘歌的結尾。

接著是「如煙」,如煙我記得上次的營火晚會上也有唱,阿信還解釋了為什麼今天這麼晚開場的原因,控台有狀況,其實是右邊的螢幕一直修不好,然後說會補償我們就把冠佑推出來,問我們要聽笑話還是要聽冠佑唱歌。
阿信就說那就唱上次在香港場沒唱成的那首好了,還問冠佑知道是哪首嗎?冠佑想了想說:「知足?」馬上就被吐說知足剛唱過了。XDD
然後問小周老師知道嗎?後來阿信自己公布是「純真」!!

居然是「純真」!!而且是冠佑獨唱,哦~~人生海海這張專輯唱了4首歌耶~這張我有買,怎麼這麼幸福。QAQ
瑪莎在這場也有獨唱,不過我忘記他獨唱是哪首歌了,我的爛記憶啊。囧rz
阿信問冠佑如果你能回到17年前,你會跟17年前的自己說什麼?
冠佑:「我會跟他說要學會戴隱形眼鏡!就不會有人說你品冠…」
阿信就在旁邊涼涼的說沒戴眼鏡像光良,哈哈,沒用,不然你一人分飾2角唱個掌心好了,不知道誰唱了「攤開你的掌心…」喂~ 快笑炸了!
然後,阿信也問了其他人回到17年前會跟自己說什麼,但是我的爛記憶啊。 囧rz

然後又開始唱歌,「將軍令」好像有點小改編,五月天唱將軍令的時候,讓我覺得和新歌中「如果我們不曾相遇」的副歌的tempo好像啊。將軍令唱完接著「入陣曲」,配上現場一片紅色的螢光棒跟舞台燈光超熱血的啊,又不由自主的用力搖螢光棒時間。XDD

演唱會經典曲目「憨人」,阿信這次在唱這首並沒有說什麼很煽情的話,這段裡面有唱「一顆蘋果」哦,也是我很久沒有在演唱會裡聽到的歌了啊!

最後唱了新歌「派對動物」,9號專輯「自傳」推的第一首歌,在電視上聽到的時候並沒有特別的感覺,但是在演唱會上聽就覺得超有fu的,這就是live的魅力啊!!
還有「傷心的人別聽慢歌」也是超級棒的。歌一下就浮現前幾年台中場演唱會的畫面啊啊啊,還有人站在附近的高樓上看演唱會。這次的JRI台北場,也有人站在後面的停車場看演唱會還自帶場控的螢光棒,這麼遠也會跟著我們一起變色呢,超妙的。

演唱會經典曲「溫柔」這次是「請給我自由版」。聽到的時候真的是醉了…

最後唱了好幾首新歌「兄弟」、「人生有限公司」等,兄弟應該是寫五月天他們自己,新歌不太熟,但人生就如人生有限公司那樣,我們慢慢變老的時候,五月天也跟著我們一樣在經歷人生的各個過程,2016年除了阿信還沒成家以外,其他四個人都成家了,冠佑跟石頭都有小孩了,組織愈來愈大啊。

印象最深刻的新歌「最後的我們」,聽到的時候眼淚都快流出來了「只期待後來的你能快樂,那就是後來的我最想的」,只能深呼吸大聲唱歌。

安可曲的最後一首是「戀愛ing」唱到L、O、V、E的時候,看到有老歌迷跟著比手勢,唱完阿信就說回家要小心,坐捷運的快滾。XDD

這次JRI演唱會的曲目安排的很棒,talking的橋段也不突兀,安可的時候,只覺得怎麼這麼快就到了感謝名單時間。完全不覺得經過過了2個半小時了,也太誇張了。QAQ

還有一段talking也很好笑,忘記是在哪一段講的了,阿信說他其實並不喜歡唱歌,組團的時候想當吉他手,但是吉他沒有怪獸跟石頭厲害只好當主唱。因為他國小的時候去面試合唱團,老師彈什麼音,他都唱不準,還會唱出中間音,有創意。XDD
雖然他不會是最會唱歌的歌手,但是他有全世界最會唱歌的歌迷,我們就開始唱「啦啦啦」←應該是唱「憨人」的時候吧?!
演唱會快結束的時候,阿信約石頭去唱KTV,這次專輯中石頭寫了2首高音的歌給他唱,他決定要點張雨生的「我願意」給石頭唱,被旁邊的人吐說我願意是王菲的,應該是要點「我期待」吧,笑翻~

這次的JRI真的很棒!感謝你同事好心讓票,這是我看售票演唱會以來,坐過最棒的位置,3800搖滾區舞台正前面又是在中央,離走道又很近!他們走過來延伸舞台連臉上的表情都看的一清二楚,我前面的拍到一張怪獸好帥的照片。>O<
感謝你帶我來看演唱會,緬懷我逝去的青春。大一升大二暑假在板橋體育場「你要去哪裡」是記憶中最熱血的一場,歌迷的安可聲超大聲而整齊,現在安可聲帶不太起來,零零落落的,沒有什麼fu...
整場演唱會含安可約3個半小時,完全不覺得有這麼久…手還不覺得很痠,只是換手的機率變高了XD,看完演唱會真心覺得比我跳半個小時有氧運動還要有效。XD

五月天這次的演唱會真的超超超超棒的!台北場沒看到的歌迷真的建議去看高雄場啊!還有機會參與2016五月天夏日演唱會,緬懷一下逝去的青春,這次歌單老歌唱蠻多首的唷,真的會讓你有「啊~~ 這首好久沒唱了!好感動啊!」的感覺。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