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吉卜力の動畫世界特展參觀心得@華山文創園區

知道台灣要辦吉卜力展馬上下手買了早鳥票,吉卜力の動畫世界在展期從2016年6月18日~9月18日在台北華山文創園區展出。
購票資訊:
全票350元。
優待票320元(3歲以上兒童、本國大專院校以下學生,購票需出示證件)。
愛心票175元(身障陪同者1名,滿65歲以上年長者,購票需出示證件)。
免票資格:身障人士、未滿3歲之兒童(需一位大人持票陪同),購票需出示證件,未帶證件以                       身高未滿90公分判定。
展覽時間:週一~週日 08:30~21:00 (20:00停止入場)
                    *9/2 (五) 營業至18:00
                    (全展期無休,如遇颱風等不可抗力因素需休館,配合人事行政總處公告辦理)
交通資訊:
                   忠孝新生站1號出口,步行約3~5分鐘
                   善導寺站6號出口,步行約5~10分鐘


真慶幸我在udn賣早鳥票的時候就下手,一張馬上省100元,配合中信卡還有95折優惠,只是ibon拿票要付手續費,所以一張25x元,立馬省了快100元。現在的展覽票還真貴,以前的優惠票都150元起跳,現在都200起了…唉唉

全部共有8個展區加上華山園區門口的波妞,總共9部動畫作品。
到華山文創園區就能看到這個波妞,我們是7月20日(三)下午去的,去的時候下超大雨,我們只好搭taxi過去,約下午4點抽到4997號,沒錯,到的時候一定要先去抽號碼牌!號碼牌可以代抽,所以請先到的朋友先去幫大家抽號碼牌吧~ 進場時才驗票,那天是一次放50人,在過200號以前都能進場,超過只能從新抽票哦,要注意。
也可以事先在手機下載udn的app會顯示現在入場到幾號,如果抽到的號碼離進場號碼很遠,可以先去附近逛逛,不用在現場傻等,很方便。

第一個展區是霍爾的移動城堡。
這個城堡是真的會動哦,超驚訝的,馬上就想到動話中會動的機械城堡~
霍爾,個人覺得這個霍爾不大像,有點可惜,蘇菲大嬸倒是還 原的很像,還有阿西法,好可愛,但是現場不亮又不能開閃光燈,所以拍的不清楚,想看的人就去現場看吧。

第二個展區是紅豬。
這部動畫我沒看過整部,對他沒什麼愛,放張照片代表就好了。XD
第三個展區是天空之城。
進這個展區要注意一下,希達在天上呢,沒注意就會錯過了。
這個景要用單眼看,效果會更棒哦。
這個展區還搭了一個比較大的景,我覺得效果也不錯,真的蠻像從天上看下去的,但是我的手機拍出來的效果不好,所以也請大家去現場看吧。

第4個區域是魔女宅急便。
琪琪在麵包店等孤單的等人上門。
這區還有琪琪飛在天上的樣子哦。
還有工作人員幫你照相的2個點之一,其中一個是在這邊,需要排隊,工作人員會問是幾個人,然後把相機or手機調好模式交給他,他會幫你拍個三、四張。如果拍的不滿意,只能重新排隊重拍。

第5個區域是龍貓。
我也好想跑進屋子哦。XD
這區的驚喜是樹洞!
可以看到大龍貓在樹洞裡呼呼大睡,肚子還會一上一下的動,樹洞有好幾個哦,記得每個都要去看看,還可以看到2隻小龍貓,かわいい~~
另外一個景是小月背著小梅跟大龍貓一起等公車的場景,暗暗的很難拍,我拍的效果也不好,就請大家去現場體會吧。

第6個區域是平成狸合戰。
我對這部印象不深刻,草草看過。XD

第7個區域是魔法公主。
這邊算是能很近距離跟他們合照的一區,喜歡魔法公主的人不要錯過,只是要挑個人少的時候去,就能盡情的拍照了。

第8個區域是神隱少女。
神隱少女絕對是最塞車的一區!
一見面就是這個大場景,每個人都在這邊拍拍拍,工作人員也會提醒的大家,蹲下來拍的效果是最好的。
無臉男!我覺得這個景很威,重現了卡通的那一幕,現場看的感覺還好,但是拍照的成像超像的!湯婆婆的那個景也很讚,總之神隱少女這區會塞車真的不是沒有原因的!
跟無臉男拍合照也是這一區,我第一次排大概排了快20分鐘,第二次沒什麼人,大概只花了5分鐘就排到了!但是我的手機拍出來蠻悲劇的,就不放出來給大家笑了…

最後一個是輝耀姬物語。
我對這部原全沒有印象,這真的有在台灣上映嗎??
這一區展的都是手稿。
逛完這一區整個展就結束了,如果還要入場,出去的時候記得要蓋手章,就能再入場。
出去直接就是紀念品區。

有很多可愛的龍貓玩偶、吉卜力出的動畫相關產品、手指偶、衣服等。
有的東西真的很精緻,有的價錢我覺得高的有點離譜…不然我本來想買龍貓的杯子,它真的超精緻的,但是超出我能接受的價錢太多啦,看到價錢的時候我還想說這是標日幣的價錢嗎?!你就知道是個很高很高的價錢啦,哈哈。
Anyway,這個展我覺得還蠻小的,如果不拍照,人又不多時來逛,一個小時內絕對逛的完,有的展品做的非常精緻,我覺得還蠻值得來的。主辦單位蠻用心在維護看展的品質,控制場內看展人數在一定的範圍內,讓大家能輕鬆欣賞展品而不是來看人就夠了,值得稱讚,現在平常日也展到晚上9點,上班族也能在下班後來看展,不用在假日來人擠人~

逛完吉卜力的出口在展「威利在哪裡?特展」及「反轉世界顛倒屋」,感覺似乎也很有趣,如果假日不知道要做什麼,也能來這邊看展,消磨時間哦。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