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子半之助-微風台北車站店

上個月tweety來台北受訓終於又能跟我們一起吃飯閒聊,自從她去年調回高雄後就只能在line裡羨慕我們的聚會。XD

這次聚會並沒有事先訂好餐廳,約在台北火車站會合,下午先帶夏欣去JINS配眼鏡,tweety到台北後,就上去微風台北車站晃決定待會要吃什麼,走到金子半之助外面,發現排隊長度不長(週日下午5點),只排到鐵門後,就決定是這家啦,留tweety在那排隊,我們先回去JINS驗光,在等夏欣驗光時,大爺就打電話上來說他們排到了,問我們好了沒有。
我們驗好光後就直衝金子半之助,告訴服務人員我們人數到齊,服務人員先幫我們點餐,就帶我們入座了。

我們的位置後方就是廚房。
裡面的廚師很努力的在炸炸炸。

金子半之助的茶是黑豆茶,這點比較特別一點。
桌上有2種小菜。嫩薑與蘿蔔片。

個人比較愛蘿蔔片,清爽解膩。

江戶前天丼  $390
我們4個人都點江戶前天丼,內含穴子魚、大蝦*2、甘貝及魷魚海鮮炸、青龍、炸半熟玉子、炸海苔。上面的料攞的整個碗滿滿的,服務生會拿另一個盤子給你,可以先把一些料放在盤子上,才可以吃到下面的飯。
大蝦雖然沒有非常的大隻,但是肉質緊實,吃起來QQ的,蝦子旁邊的是一部分的穴子魚,魚肉軟軟,另外我覺得青龍超妙的,咬下去有辣椒的香味,卻完全不會辣。海苔炸的酥脆,甘貝及魷魚海鮮炸,這個我就比較無感了,甘貝在哪呢?XD
半熟蛋玉子,這個一定要戳破蛋黃拌飯吃的!蛋黃+淋汁+飯攪拌在一起,非常的對味好吃。
金子半之助吃完的感覺,炸物沒有網上所說的軟,但tweety說為什麼炸物不是熱呼呼的呢?吃起來溫溫的。炸物對我來說,吃起來還是符合我的口味的,但是我家習慣吃軟軟的飯,金子半之助的飯對我來說太"硬"了,同行的朋友們都不覺得硬。
金子半之助我覺得第一好吃是半熟蛋、第二好吃是醬汁、第三好吃是大蝦。如果要排一個小時,我不會來排,個人覺得c/p值不是那麼高。390元+1成,個人覺得不便宜啊,還要排這麼久,排一下下,還是可以來試試別的口味的丼飯。

吃完後不好意思在金子半之助坐太久,於是到火車站附近的helen cafe續攤。
吃了1碗滿滿的丼飯好飽,我們就各自點了飲料,聊聊這些日子的生活、旅遊中發生的事情,tweety,覺得今晚的大爺好開心,話也比以前多。後來我問大爺,他說可能是假日的關係吧,平常約吃飯都是工作日,下班趕過來也比較累,假日悠閒的從家裡過來,心情愉快。


金子半之助-微風台北車站店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北平西路3號2樓
官網:http://www.tendon-jp.com.tw/
ps. 要收10%服務費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