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 礁溪猴洞坑瀑布/原來豆花

2017年暑假,大爺又大發善心帶我們出遊了。這次挑了8月8日父親節出遊,哈~
這個夏天好熱,在找點的時候就想往山上或是有水的地方跑,後來想到以前的同事跟我說他覺得宜蘭的猴洞坑瀑布蠻好玩的,又可以看很熱,爬樓梯大概半小時就到頂了,想說瀑布有水應該是個蠻涼的地方,而且沒有去過,就決定就是這個地方了!

大爺這次把車停在離入口處有點遠的地方,當天的太陽好大啊,一路上沒看到什麼人,平常日去宜蘭的好處就是不用人擠人也不塞車。

我們那天約快10點到猴洞坑瀑布的入口,入口處有一攤烤香腸準備中,往裡面走一小段,就可以看到最底下玩水的地方,當天有一家人在下面玩水,那附近有一間廁所可以換衣服。
平路走完之後就是接著要一直爬樓梯,樓梯有點陡,現在沒什麼運動的我爬起來蠻喘的。Orz

當初同事跟我分享猴洞坑瀑布時,是說爬到最上面可以鳥瞰蘭陽平原,沒想到這邊居然可以玩水!!這真是個意外的驚喜。從入口處到這邊大概30分鐘,當天我們到的時候,已經蠻多人了,所以蔭涼處都有人,我們就隨便找個地方坐下,讓腳泡泡水!


上面的水比最底下能玩水那邊的水涼多了!雖然那天沒有穿涼鞋去,但我穿短褲去真是穿對了!背著妹妹今年去海洋迪士尼玩幫我買的達菲熊大頭包,前幾年去海洋時就蠻想買,但那次因為行李箱大爆炸所以沒有買,雖然知道買了背的機會也不多,最後還是覺得如果這次沒有買,下次也不知道何時會再去迪士尼玩,不想花代買費就還是敗了下去!
這次出遊是達菲熊大頭包第一次亮相!
包包的內容量不大,但是出去玩的時候,是個拍照的好物啊~ 尤其是我們這種不太會擺姿勢的人,還蠻推薦的。XD

閒慧的夏欣那天還幫我們一人準備了一盒芒果,邊泡水邊吃水果很愜意。哈,我們好像去野餐,因為這樣夏欣還被旁邊的阿伯搭訕,說她很會,準備齊全來休閒還知道不要帶小孩來,之後的言論聽得夏欣直冒三條線,那時不知內情的我還覺得夏欣超強的啊~ 走到哪裡都能跟人家聊天,好厲害。後來,知道那個阿伯的發言內容,我快笑翻了,還好不是我遇到,感覺背上多了好多隻箭。XDDD

猴洞坑瀑布的水非常的清澈,水裡的小魚看的一清二楚!我在等下面那個水潭的人拍玩照要下去拍照。
要到達這顆大石頭前的水還蠻深的,超慶興我穿的是短褲,因為連我穿短褲也快沾到水了!夏欣比較辛苦,因為她穿長裙,還要一手撩裙子,還要注意會不會打滑。
夏欣坐在這顆石頭上,我站在水中幫她拍照的時候,一直覺得有東西撞我的腳,一開始以為是小石頭並不以為意,後來覺得有愈來愈多的感覺,不對勁啊低頭一看超多小魚在撞我的腳,密密麻麻的我頭皮都要發麻了,原來這就是被魚咬的感覺嗎??

要離開前請夏欣幫我拍張達菲熊大頭包的照片,包包超可愛的,但是不知道何時它會再有出場的機會,幼稚的丟上FB上曬照片,哈,結果有人跟我一樣覺得達菲熊大頭包很可愛,但是出場機會很少,真是所見略同啊。

猴洞坑瀑布,我想指的就是這個在樓梯上看到的瀑布吧,最上面的那個大石頭就是我們坐著拍照的石頭吧,我猜。

去程爬樓梯顧著喘而已就沒有把手機拿出來拍照,這是離開拍的照片,樓梯真的蠻陡的唷,所以帶老人來不適合到最上面的地方,不過可以在最下面的戲水區,只是沒有風景可以看,水也沒有最上面涼。

第2個景點是礁溪戶政事務所,想去是因為他的外觀造型很特別,但是當天實在太熱了!而且附近沒有能停車的地方,所以我們只是路過…

接下來就是快樂的午餐時間,結果我們預估錯誤把車停在很遠的地方走了20~30分鐘到「正好鮮肉小籠包」的時候,他們要午休了,下午營業時間是3點開始,所以又走回去市區。

想喝的北門綠豆沙牛乳大王,星期二公休沒有開,我到底何時才喝的到呢?已經槓龜2次了。

最後在市區吃「原來豆花」。
原來豆花還蠻特別的,下面是黑糖的冰沙所以上面沒有淋糖水,可選三種料,另外附上一塊甜地瓜跟一小杯的煉乳,豆花上面還有一顆紅棗,超特別的!
這樣一碗好像40元?不是我付錢的,所以價錢記不太清楚了,個人覺得超划算的。
第一次吃到豆花的配料是分開放在小碟子裡的,店裡面沒有冷氣,只有電風扇,剛開始覺得好熱哦,等豆花吃到三分之一時,會開始覺得有點冷,那時就覺得還好店裡沒冷氣啊。XDD
如果有到市區,喜歡黑糖味的人,還蠻推薦來吃「原來豆花」,料好實在,吃完一碗有點飽了,但,你知道的嘛,吃完甜的就想來點鹹的,再加上我們沒有吃午餐的狀況下,邊吃豆花邊討論後續的行程。

原本我排定的下午行程有3個方案,後來考慮到時間的關係,最後決定直接去Amys4food 愛蜜絲,點個餐跟甜點,閒聊加上避暑。
總之,這次的行程就是不停的在吃跟聊天中渡過,感謝夏欣做最後的決定跟大爺帶我們2個出去玩~~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