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生活

重新打算國考時,問了許多人的意見,最終還是選擇回去蹲補習班,前一次補習時,政治學是我一門還蠻頭痛的科目,實際上考試出來的分數也是挺難看的,申論題還拿過0分。那時候政治學的課本對我來說就跟天書差不多,難懂啊~

今年補習班的政治學老師跟憲法老師是同一人,國考板上蠻多人推他跟黃靖的,但是因為韋伯老師的課比較早開,所以選擇上他的課。韋伯老師是個很有趣的人,感覺人生故事很多,每次上課都會跟我們分享他人生中的所發生的故事,不管是好笑的,還是勵志的,總是以自嘲來讓大家開心,提振上課精神。
課本的內容比前幾年的天書好看一些,括弧裡都有白話版,或加字讓人看的懂內容,上課的時候也會講課本內容的前因後果,上起來比較不會讓我抓瞎。加上上課講的那些哲人的小故事或歷史背景,讓人比較好理解很玄的政治學。

從第一次上課提到柏拉圖高貴的謊言,到最近上自由主義,高貴的謊言仍在持續發生作用。的確,高貴的謊言讓人比較容易熱血的為國家做一些事情,民主也是高貴的謊言其中一個面向,讓人容易向政府順服。

呼,雖然聽的懂上課的內容,但是要在紙上輸出跟向人解說xx主義、意識型態等等,對我來說還是挺難的一件事情。

感謝胖胖老師讓我對政治學感興趣不排斥,之後就看成績說話了,與此同時,自己也要花更多的時間看書才是…

補習的其中一個原因是......,但似乎作用不大,我想是我還未全心投入上課複習的大業中,真想念當初撲馬課的我,超級投入跟專心的,要如何再成為那樣子的我呢!只要每次上課都能投入那種狀態,一定能上的!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