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貓空傳生茶園

2019年我們又到貓空的傳生茶園吃飯,這次我們訂的是5000的桌菜,指定佛跳牆、麵線跟豬腳,這次是去幫外公慶生,以傳統的慶祝方式就是要吃豬腳跟麵線。

108.4.14這次去剛好碰到保儀大夫巡田園的活動,司儀還有用英文介紹,第一次聽到用英文介紹這種傳統民俗活動,覺得有趣,現場有外國人,不知道他們會不會跟著走一段。

涼拌大頭菜
老闆娘的涼拌大頭菜好吃耶,有香菜的味道,鹹度也剛好,大頭菜吃起來脆脆的,屬於台式的作法,我個人蠻喜歡的。


豆腐乳
據家人說還不錯,記得豆腐乳老闆娘有出售。

紅麴養生油飯
這幾年 去吃,幾乎都有這道,這次沒有交待要煮的軟一點,飯吃起來就比較Q。

滷石碇豬腳
豬腳不夠軟,我覺得可以再滷久一點,皮吃起來QQ的,吃不完打包回家,用電鍋蒸一蒸,豬腳比現場軟比較好吃~~ 

鳳梨苦瓜雞湯
鳳梨苦瓜雞湯是我的愛,傳生茶園的鳳梨苦瓜雞湯會愈煮愈好喝,可以加湯,雞肉也不柴,好吃。

佛跳牆
本次指定菜色,佛跳牆,是湯比較清的佛跳牆,裡面有魚皮、蹄筋、香菇、排骨酥、芋頭等,我個人對佛跳牆沒有特別偏愛,阿姨比較愛吃佛跳牆,但這道的煮法不是她愛的,她比較喜歡煮的湯很濃稠的那種佛跳牆。

豬肉炒貴竹筍
貴竹筍跟豬肉一起炒也蠻好吃的,4月正是貴竹筍的季節,這次的貴竹筍嫩又好吃,簡單料理就很棒了。

招牌鹹豬肉
招牌鹹豬肉是傳生的招牌菜,是老闆娘自己做的,切的薄薄的,雖然肥肉的部分蠻多的,但是沾右下角那碟醋(?),入口入不感覺油膩,這是我弟特別指定的,很久沒吃到他們家的招牌鹹豬肉,特地點來回味。

清蒸魚片
每次來傳生吃飯,一定都有一道清蒸魚,這次的魚下面放的是絲瓜,魚料理我通常比較無感,不作評述。

茶油麵線
因為是慶生,所以有茶油麵線,傳生的茶油麵線還不錯,油放的夠多,還蠻香的,又沒有我們家都是拌苦茶油有一種苦茶油特有的味道。

木耳炒菇菇、芹菜管
這道是家常料理,增加纖維的!我個人是還蠻喜歡這種帶有口感的菜,芹菜管也不老就是纖維多了點,會卡牙有點討厭。

炒地瓜葉
很少在台北吃到可以跟我外公種的地瓜葉媲美的地瓜葉,夠嫩!
不是我在說,我外公種的地瓜葉,應該是品種跟新鮮現摘的關係,就是好吃,沒想到這盤地瓜葉嫩到可以跟我外公種的比拼一下,是好吃的地瓜葉哦!
硬要說缺點的話,就是有點鹹,必須配飯吃。

最後上的「炸地瓜」這次忘記拍了,就算前面的菜吃到肚子炸了,炸地瓜上來還是要吃個幾根,傳生的炸地瓜就是好吃,甜又「桑」~~~
強力推薦來吃飯的朋友點一盤還試試,真的無敵好吃唷!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