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29五月天二十週年[回到1997.3.29]7號公園第一天演唱會

五月天2017年回到7號公園開唱,慶祝他們成軍二十週年,3月21日在高雄「人生無限公司」演唱會結束後放出消息,超開心的。

搶高雄場的票時,因為耍笨記錯搶票時間,好在夏欣在賣票前十分鐘call我,用手機搶實名480元的票,在選區後就開始藍圈圈,然後就被踢出系統,用手機刷了半小時的訂票系統都沒有資料,想說沒買到了,等晚上的釋票再來努力,結果在釋票前開電腦登入拓元的時候,Oh My God我有搶到實名480,But!! 人生就是這個But壞事,匯款時間剩一分鐘,根本來不及匯錢,於是悲劇了。 T^T

之後的搶票都不順利,就只能跟高雄場bye啦~

知道他們要在大安森林公園開唱,早早就決定這一場絕對不能錯過,決定下班就衝現場,雖然一再的被身邊的朋友勸當天請假早點去,不然會擠不進去,還是很堅定的下班才衝!

3.29要謝謝蓉特地早起載我上班,是我今年最早上班的一天,8點10分就到辦公室了,準時下班跟蓉相約在小南門捷運站,到大安森林公園站大概5點半,當時現場已經很多人了!

等待的時間先吃點點心墊肚子天色漸黑,路燈的方向就是主舞台的位置,我們在的地方離舞台還有一段距離。
但是看大螢幕還蠻清楚的,只要沒有被前面的人擋住的話!
這一張有調過焦距,前一張才是真正看到的大小,這時正在放頑固的MV!
我坐的位置剛好能看到提詞機,有的歌詞沒這麼熟,可以看到提詞機真好~

開場第一首是志明與春嬌,第二首是終結孤單,我覺得大螢幕這邊的音量沒有很大聲,歌一下變成合唱所以也還好。
第一組特別來賓是「四分衛」,四分衛這個團知道很久了,但是因為沒有聽他們的歌所以不熟,看的出來四分衛是五月天的好朋友,在犀利趴跟五月天的演唱會上都看過他們的蹤影。
接下來唱孫悟空的時候,「脫拉庫的國璽」突然現身,好驚喜哦!!
好久沒有看到國璽了!我沒有看過國璽的Live,只是以前看的影片裡,只要五月天碰到國璽的場子總是特別歡樂,當天身邊的人都是很年輕二十歲上下的年輕人,都不認識國璽,還有人問他是誰~~~ 時代的代溝啊~  sigh~
五月天同期的樂團脫拉庫的主唱國璽啊,「我愛夏天」的主唱啊,不認識人應該也認識歌吧,只有我一個人很激動…

國璽的嘴賤又會調侃他們,還敢弄阿信,他當天從日本飛回來就來現場了,還帶了禮物給五個人,然後把給怪獸的梅餅丟地上,哈,我有點傻眼啊,怪獸的反應也很好笑,叫國璽不要動,看是要留下你的糖果還是留下你的人。XDD
國璽跟阿信手牽手走向台前將糖果丟給臺下的觀眾,還演了一小段。
石頭說:「天啊,怎麼差這麼多啊,阿信前一陣子牽的是林志玲,今天牽的是張國璽。」
瑪莎在旁邊補槍說:「真的耶,真的耶,而且我覺得找國璽好難控制哦!」
國璽:「這種反差才有戲劇效果啊,不是嗎?」
阿信:「我要鄭重的聲明這是一場普通的演唱會,我們請到這種佳賓就是普通的證明。」XD
怪獸:「有沒有人有帽子讓他帶一下,不然好亮哦。」
國璽:「得分!」
國璽真的好好笑。 快笑死了~~~

合唱完「最重要的小事」,國璽說瑪莎曾經幫脫拉庫代班貝斯手代班快一年,差點變成正式團員!
然後叫瑪莎自己講,瑪莎神回:「你講嘛,你難得來,我以後還可以講很多,我怕你以後沒得講。」
阿信:「二十年內不會輕易地找你了。」
瑪莎:「對、對、對,學乖了。」
真是笑死我了。XDD
怪獸請國璽站前面一點,阿信幫他調麥克風架,國璽說:「我矮歸矮但也沒那麼矮,您弄太多了,這樣我爸媽會傷心的。」XDD
接著跟五月天合唱「我愛夏天」,第一遍是歌迷大合唱,然著國璽唱正常版然後high版,舞台前的觀眾都站起來high了~~ 超歡樂的
國璽下台前跟石頭告別,石頭還啾了他的額頭,wow~
看得出來國璽跟五月天的五個團員們感情都很好,五月天遇上國璽感覺總是特別的「鬆」,非常放得開。

國璽下台後,接著是唱「我心中尚未崩壞的地方」,演唱會前還放出新版的MV,新版的MV拍的很有意思,跟歌詞很貼切,大意是就算是所有人都不理解你的理想,自己仍然繼續堅持夢想。在成軍二十年的演唱會上,唱這首歌我覺得蠻有意義的,二十年前同個地方的野台開唱,台下的觀眾只有其他樂團成員,二十年後的舞台前大爆滿,跟五月天同期的樂團,還在活動的沒幾個,五月天堅持他們的理想且成功了。

接著唱「我不願讓你一個人」陳綺貞突然出現,我超驚訝的啊!!今天有來參與真的是非常幸運的事情,看到了國璽跟綺貞老師的Live,雖然是從大螢幕上(╥﹏╥)
綺貞老師的狀況感覺很不好,合唱有點搭不太起來,阿信唱女key好像唱不上去。
為什麼我身邊的少年囡仔連綺貞老師都不認識,又感受一次時間森森的惡意啊…
又是只有我自己處於興奮的時間,上一次聽到綺貞老師的Live是大學吉他社找綺貞來開新歌演唱會的時候了,都快10年前的事情了吧…(遠目)

綺貞老師說在二十年前她也在7號公園的現場,她一個很要好的大學同學是鼓手,為了圓夢她跟鼓手組了一個團叫「防曬油」參加了野台開唱,夏天結束防曬油也只剩下陳綺貞了,所以取團名很重要,你看五月天過了二十年還是五月天。
怪獸:「以前有個團員,他把我們的五月天三個字拿去算命,然後那個算命老師說,這個團不會紅。」
瑪莎:「為什麼呢?」
怪獸:「因為天是一個大,上面有個蓋子…」
瑪莎:「所以他永遠大不起來。」

怪獸:「所以想出頭的話,就要變五月夫。」

哇哈哈,什麼鬼啦,五月夫…
石頭:「奇怪,為什麼不把那個蓋子拿掉,叫做五月大。」
阿信:「那就叫五月犬好了。多一點還可以這樣,YA~~」
旁邊是誰說了「五月木」,怪獸還起來做動作… 全場都快笑瘋了。
喂喂喂,我剪掉哦,給你變成「五月本」,哈哈哈,雖然這個五月本的梗我聽不太懂
阿信:「等一下,等一下,綺貞老師在這裡。」
其他團員:「對不起、對不起。不要自己玩起來好不好。」
綺貞:「其實我有一點聽不懂啦。」
其他團員:「喔喔…那就好…」XDDD
阿信:「我們怕你一起參與。幻滅。」XDDDD

綺貞老師後來說要唱一首歌送給怪獸、石頭,順便送給瑪莎,對不懂的人瑪莎彈的也是吉他。XDD
我就猜到綺貞是要唱groupies!!!
不過綺貞的狀況真的不是很ok,唱groupies的時候有比唱我不願讓你一個人時好一點,畢竟是自己的歌比較熟悉,剛剛的我不願讓你一個人一聽就知道沒有RE過。
然後是感謝時間,雪肌精真的是贊助商,難怪開演前一直放雪肌精的廣告。
talking的時候,漸漸有人離場,有人在講話,所以有些聽不太清楚,之後他們介紹他們第一代的鼓手「錢佑達」。
阿信:「有沒有想跟我們代班長達19年的的鼓手冠佑說點什麼。」
達叔:「就乾脆一點,你的收入分1/20給我就好。」
說完全場大笑 ⁽⁽٩(๑˃̶͈̀ ᗨ ˂̶͈́)۶⁾⁾
達叔還上去打了一小段的軋車,打下來氣喘噓噓,這一段應該也沒有RE過,達叔真強,居然臨時上去還打的出來!

冠佑:「雖然我在329沒有在這個舞台上,但是在隔年就碰到了這四個夥伴,我覺得還開心的,因為整路都是跌跌撞撞成名在望的過程,大家都知道成名在望的望就是希望,我也很開心他們碰到我就找了…希望…這樣…」
瑪莎:「哇哇,前面講了這麼多,啊不就還好有你。」
怪獸:「冠佑、冠佑,說真的這個我們就要說實在的…當初錢佑達家裡有事,我們要找鼓手我們看到你帶著眼鏡我們說就這個這個吧」
阿信:「不過其實,回想起當初,沒有鼓手的一個樂團真的就是徬徨兩個字,沒有辦法做任何事情,在一種最絕望的過程中,我們四個當時已經跟冠佑租了一個練團室,大家在討論怎麼辦沒鼓手突然頭抬起,這個老闆不就是一個鼓手嗎?我們當時接了小齊哥的伴奏樂團,在一定不能缺席的狀況下,邀請了冠佑,展開20年的奇幻旅程,如果要我在事後諸葛亮評價的話,我認為我們找對人了,沒有比他更好的人選了,除非達叔他願意留下來。」
冠佑:「喂~~~」

接「任意門」合唱版。然後接「憨人」,憨人台下觀眾的大合唱好好聽,連草地區的我們也是啦啦啦,只是舞台前的觀眾堅持的比較久,阿信在憨人這段講了很感人的話,希望台下的聲音能傳達給二十年前顧樂器的自己。
然後就下台了。

安可曲
「最好的一天」,後方的螢幕時間從1997年變回2017年3月29日。最後一首歌是「倔強」,全場大合唱!看到台下好多觀眾比五,這場帶螢光棒的人真的很少,瑪莎在演唱會中有說他很高興,帶螢光棒的這麼少,他覺得在公園就是要吹著自然風,唱著歌。自從有賣控制螢光棒後,比五的歌迷愈來愈少,這幾年來這場是我看過最多歌迷比五的一次,真的很令人感動。

謝完幕後放了「成名在望」的演唱會版本,終於能看到網友們一致認為非常震撼的畫面,如果我在現場也會望撼的!超美的啊,超乎想像的舞台與燈光效果,瑪莎之後在fb上第一次表羨慕台下的歌迷。XD

雖然阿信說你們五個只是很普通的小伙子,現在是很普通的中伙子,奇蹟不是你們創造出來的,是我們。看到台上打字May is ....Monster、Stone、Masa、Ming、Ashin & You時,覺得當你們的歌迷真的很幸福,時不時還有這種免費的公益演唱會能看,而你們還能倔強、頑固地秉持著初衷向前走,真的很棒!

大家看完演唱會後,自動自發的把自己的垃圾帶走,也有人留下來撿四週的垃圾,整個演唱會過後,會場除了垃圾桶以外,還蠻乾淨的。
我是五迷我驕傲。< ( ̄︶ ̄)>

五月天已經成軍二十年了,五月天、周杰倫、孫燕姿陪伴我走過大學時代,記得大一寢室裡總是這三個專輯輪流放,追到現在的只剩下時不時會去看五月天的演唱會,五月天的歌陪我度過不同的時期,在某些歌下的時候,會聯想到當時發生的一些事情,有的演唱會的梗總是玩不膩,希望在下一個二十年,你們可以在回到最初的地點跟大家聚會。

我以為這一場會唱「終於結束的起點」的啊,看來要等你們的第十代大型演唱會「人生無限公司」巡回來台北,才有機會聽了,期待著哦~

這場要特別謝謝3.29載我上班的蓉、中午臨時說要請假來佔位置的大爺及下午請假一小時回家拿瑜珈墊的夏欣,沒有你們我不能在5點半就到達大安森林公園,在這個離大螢幕這麼近的位置看表演。
也謝謝夏欣請客內江街無名日式料理當晚餐,真的如你說的普普,個人只推薦他們的酥烤雞翅跟味噌湯。XD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