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貓空傳生茶園

今年阿姨為外公慶生請大家去貓空傳茶園吃飯,上次去傳生茶園吃飯已經是一年前的事情了,雖然我們已經吃過幾次,但是外公好像沒有來這家吃過,外公的初體驗。
這次還蠻lucky的,他們一樓剛好沒有車子,我們直接把車停在一樓,來吃這麼多次還是第一次把車子停在一樓。

一樓放的小黑板,如果有打算來吃,最好預約哦~ 因為是一人廚房,讓店家比較好準備材料。
這次我們是訂5000元的菜色,總共12個大人2個小孩,菜蠻多的,吃不完。


紅麴養生油飯
這次的紅麴養生油飯裡面比上次多了雪蓮子,照片被我拍糊了。Orz
味道也跟上次的不太一樣,這個是媽媽特別跟老闆娘點的,這次的紅麴養生油飯裡面有加酒,酒味蠻重的,味道非常像以前外婆煮給我們吃的"雞肉米糕"的味道。我們有特別交待老闆娘菜要煮軟一點,因為外公無法吃太硬的料理,所以這道油飯也煮的比較軟爛。

涼拌白蘿蔔
涼拌菜,微辣,蘿蔔絲拌香菜、香油、辣椒,味道很香,香菜味很重,蘿蔔絲很脆無苦味,我個人很喜歡。

滷石碇豬腳
因為要為外公慶生,所以點了豬腳,這道也是之前我們來吃過,頗受好評的一道,豬皮已經煮的QQ,膠質有被煮出來,蛋是土雞蛋有蛋香,老闆娘怕外公吃不動豬腳還給了一小碗滷豬肉,結果外公吃豬腳吃的很開心,反而滷豬肉都沒有吃。

燒雞
這次的雞肉還蠻好吃的,皮微脆,肉是堅實的,弟弟覺得這次的雞肉非常的好吃。

清蒸魚片
魚片上灑薑絲跟破布子,下面是油豆腐切片去蒸,這道也有酒味,魚肉軟軟的還不錯,不過我覺得下面的油豆腐不是很對味。

過貓拌義大利香料醬
過貓是冰陣過的!上菜是一盤過貓跟一碗白色的醬料,老闆娘說要把白色的醬料淋到菜上拌一拌再吃,入口才知道這道菜是冷的!白色的醬料是義式香料、奶油跟一些東西去調的,老闆娘有說,但現在我很金魚腦只記得這兩個。Orz
這道很清爽,我覺得很適合夏天點。

茶油麵線
慶生特地點的麵線,茶油拌麵線,有一股茶油香,還不錯。

炒珠蔥
老闆娘自己種的珠蔥,珠蔥蠻嫩的,我自己比較愛吃珠蔥炒蛋。

炸蝦
黑黑的是炸茶葉,因為現在我的手接觸性皮膚炎中,不太敢吃蝦子,據我弟說蝦子很好吃,整尾都炸酥了,可以直接吃。

百菇湯

老闆娘會上一大盤菇類跟一鍋蕃茄湯底,自己加香菇進鍋裡煮,蕃茄湯蕃茄的味道非常的濃,加上各種菇類的味道,蠻好吃的,尤其是這次的蕃茄味濃郁到我都覺得可以拿來煮義大利麵了。XD

炸地瓜
老闆娘的炸地瓜真的好好吃!
這次的炸地瓜有2種,一種紅地瓜、一種黃地瓜,紅地瓜軟又甜,黃地瓜吃起來比較鬆,老闆娘一次上兩盤,吃飽後我們坐在那邊喝茶聊天吃地瓜,如果沒有節制我覺得我自己一個人可以吃掉一盤!

回家的路上問外公,他覺得傳生茶園如何?外公表示這家還蠻符合他的口味的,他覺得好吃。看來我們家的口味都還蠻一致的,傳生茶園的味道還是一如繼往,老闆娘一直有開發新菜色,每次來都能吃到新菜色,還蠻推薦大家來試試。

ps. 傳生茶園在貓纜站附近,如果直接用地址開導航可能會找不到位置,如果要用導航記得把位置設在貓纜站比較容易找到傳生茶園哦。

也可以看我的第一篇食記http://llrice.blogspot.tw/2015/05/blog-post_17.html
看傳生茶園的位置

傳生茶園
地址:台北市文山區指南路3段38巷16-1號
TEL:(02) 2938-2585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