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對味生活 Right Way Life @三芝

週末下雨無處去,媽媽提議去三芝「對味生活」喝咖啡,這次從金山這邊繞過去,從家裡過去大約要1.5個小時,我們到的時候裡面只有一組客人。

我是第3次造訪對味生活,媽媽跟舅舅則是第二次,這次帶了阿姨家3人來吃甜點。
對味生活是舊公寓改造的,裡面的傢俱應該都是舊傢俱,擺放起來蠻有味道的。

櫃台區,老闆就在這邊製作咖啡。
另一邊的桌上擺著他們自製販賣的麵包,老闆娘閒瑕時也會坐在這邊休息。
對味生活的另一角。
這次因為有6個人去,所以可以點4個甜點,外加gomaji手機付款的優惠,消費滿500元老闆會送一個甜點,所以總共有6個甜點。

司康附杏桃醬
司康是老闆送的, 微微的鹹味,吃的時候一直在猜到底附的醬到底是什麼醬,實在是吃不出來,味道非常的淡淡,杏桃醬是老闆娘自製的。

香酥肉桂蘋果派  $150
原本以為蘋果塔的塔皮跟檸檬垥是屬於同一款,沒想到蘋果塔的皮是酥皮,驚喜~~
內餡紅紅的,有一股香味,還有蘋果餡特有的香味,吃起來微微的酸微微的甜,我個人很喜歡,算是今日的第二名!

巧克力胡桃塔
塔皮是酥皮,巧克力蛋糕上淋了一層焦糖,整體吃起來甜甜鹹鹹的,今日甜點我最愛這個,因為吃起來不甜又有巧克力香,吃不膩,再來一個也ok哦~

蔓越莓核桃espresso蛋糕
蛋糕上層淋了一層糖霜,對我來說蠻甜的,糖霜這層吃起來有糖粒感,老闆說這款蛋糕體是屬於磅蛋糕,吃起來是有點粉粉的口感,裡面有蔓越莓跟核桃碎粒,媽媽說吃到龍眼乾,好甜XDD 她應該是吃到蔓越莓乾了吧~
這款蛋糕對我家來說屬於過甜的那種,配茶或黑咖啡還蠻適合的。

經典法式檸檬塔  $135
這次的檸檬塔跟我上次來吃的比,好酸啊。塔皮還是一樣的堅硬難切~~
整體來說酸大於甜,對我來說酸酸的也是能接受,但第一次的檸檬塔味道剛剛好比較好吃。

蜜漬栗子生乳捲
內有一顆完整的蜜漬栗子,每份甜點都分成6份,沒吃到那顆栗子所以不知道味道如何。生乳的部分剛入口時不甜,口感比亞尼克的生乳捲溼潤,尾韻卻變得甜甜的,問老闆為何?老闆說他們生乳捲的部分有加入卡士達醬,可能是因為這樣所以才比較甜一點。蛋糕體的部分蠻鬆軟的,覺得像厚厚的銅鑼燒那種口感。如果這個生乳捲的餡沒有這麼甜的話,會更得我的喜愛。

鮮奶可可巧克力  $175
我點的鮮奶可可巧克力,怕太晚喝咖啡晚上會睡不著,所以點了巧克力,這杯鮮奶可可巧克力完全不會甜,超奇妙的,後來我問老闆他說這是用100%的可可製作的,他還加了糖不然應該是苦的。配甜甜的飲料剛剛好~

黑咖啡  $150
媽媽點的黑咖啡,媽媽跟表妹都覺得不錯,冷掉也好喝,非常順口。

祖母花園水果茶  $180
表妹點的水果茶,非常的香,上一次媽媽點這個她表示不錯,表妹好像沒有特別表示。

晚上7點媽媽說外面下雨,不然我們就在對味生活吃晚餐好了,所以就點了2個義大利麵、1個沙拉,後來老闆推薦我們點麵包,所以晚餐點了3樣。
橄欖油甜羅勒麵包/迷迭香鯷魚油醋  $175
麵包本身鬆軟,單吃只有麵粉跟羅勒的香味,淋上油醋麵包會被的比較溼潤,不過我覺得當天的油醋應該沒有鯷魚的味道,難道我吃不出來?
另外還附了2顆蕃茄乳酪,中間綠的部分我原本以為是橄欖,結果入口好辣,綠色的部分應該是墨西哥辣椒或剝皮辣椒之類的,看起來不起眼的小菜,非常的好吃唷~~~ 辣椒讓蕃茄乳酪有亮點!

蘋果胡桃檸檬油醋沙拉(2~4人份)  $380
生菜、黃黃的塊狀我原本以為是蘋果丁,結果是切成塊狀的起司塊,加上胡桃碎粒淋上油醋扮勻,非常清淡的一道,阿姨應該吃不習慣這個,看她入口的表情非常的奇妙啊。

香蒜野菇培根義大利麵(2人份)  $590
培根細末炒菇菇,這道原本是做辣的,可是我們家的人不吃辣,所以少加了辣椒,麵條是天使細麵,菇菇比麵條鹹,義大利麵有點油。

鹽之花烤蔬菜義大利麵(2人份)  $590
蕃茄、甜豆、花椰菜、茄子、黃椒、大黃瓜,非常驚喜有吃到茄子,這盤義大利麵比香蒜野菇培根義大利麵還要油,吃完整個鍋底還剩下一層油,不知道這盤有沒有炒油蔥,總覺得有油蔥的味道。

第一次在對味生活用餐,覺得還是甜點比較好吃,每次來都有新甜點菜色,老闆娘真是太厲害了,對上次的地瓜溫蛋糕念念不忘,沒有變成常設甜點有點可惜啊。對味生活離麟山鼻步道很近,只是這次來訪一直下雨沒辦法去散步。

ps. 老闆有說2017年的端午連假的第2天,對味生活會辦市集活動,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乘端午連假的第2天造訪對味生活唷~


對味生活
地址:新北市三芝區新庄子51-26號1樓
TEL:(02) 2636-5712
無服務費,只收現金&gomaji
低消:飲料一杯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