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3.17 短髮燙髮

2016年10月底去剪了短髮,那時就想等到頭髮長到會亂翹的長度就來燙捲,過年的時候,思考到底是要買隻電捲棒自己整理頭髮,還是去燙捲,試過電捲棒後手殘如我還是決定燙頭髮比較省事。

星期五中午跟同事聚餐完後回去上次剪短髮的「好好Hair Salon」,好好位在西門捷運1號出口附近地理位置對我來說很方便。
個人不愛預約,進門先問短髮燙髮多少錢,確定皮包的現金夠就讓他們安排設計師。
這次的設計師是Iris,上次來「好好Hair Salon」剪短髮前也看過Iris的評價,是個評價還蠻好的設計師,她問我想燙怎樣的造型,有帶喜歡的造型的照片來嗎?我記得我上次有在這邊的髮型書上看到想燙的髮型,但這次怎樣都翻不到,就請Iris建議,溝通完先去洗頭,然後修剪頭髮,就開始燙髮囉。


這次燙髮花了3個半小時左右,Iris很用心的分了3個部分,瀏海的部分上離子夾,頭髮的上面是燙溫塑燙,下面燙冷燙。燙出來的效果蠻自然的。
Iris最後還教我回家如何整理頭髮,如果不會整理可以打電話問她。
大概看得出來我是個不太會整理頭髮的人吧 (笑)
這個長度的燙髮是2500元加上剪髮600元,總共3100元大洋,果然是可以買隻不錯電捲棒的價錢呢。
不過,媽媽覺得我燙髮後看起來比較老,她不喜歡燙髮後的樣子。
燙完回家後拍的,燙完後看起來髮色變的很黑,上面的部分只有一點點波浪,下面的頭髮比較捲。
側面拍我覺得這個型還蠻好看的,很適合假裝文青。

3天後,第一次自己整理完,髮型變這樣。第一次整理,不太會用,髮尾被我覺得很奇怪。XD 側面的捲度都還蠻捲的。
這是頭髮吹到9分乾之後,才想到要抹髮膠,我抹的是美吾髮水溶性保溼髮雕露。
第2次洗頭後,用毛巾擦到七分乾,上精華液跟護髮油再用吹風機吹到全乾。
吹完頭髮看起來頭髮很鬆,捲度變成大捲的樣子,側面的捲度這樣很自然,不過隔天睡覺起來頭髮不捲,要噴水上膠才會有稍微的捲度。
第三次擦到七分乾,上完護髮品後擦髮雕吹乾,捲度又跑出來了,果然還是要頭髮溼溼的時候上膠吹,頭髮比較捲~~
頭髮長長的過渡期很討厭,都會亂翹,燙捲後反正都是翹,只是早上出門前要多一個整理頭髮捲度的部聚,可能要多花個5分鐘,怎麼想都還是比我用電捲棒花10分鐘省了一半的時間。
好久沒有燙捲了,這個捲度我還蠻喜歡的,目前同事覺得這個捲度很可愛。看了連續這幾張照片只覺得歲月不饒人啊,我的法令紋愈來愈深了,臉也沒有年輕時候的光澤度,膠原蛋白一去不復返啊…


好好Hair Salon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中華路1段158號3樓(捷運西門站1號出口)
TEL:(02) 2388-7058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