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麵 ] 一蘭拉麵

今年在FB上發現有人在團購一蘭拉麵的泡麵,算一算一碗要65元左右覺得很貴,上週回家發現妹妹帶了一包回家,於是我有口福可以吃看看一蘭拉麵的泡麵是不是如同原店的一樣好吃。

包裝是一蘭拉麵的照片,中間那匙醬是一蘭拉麵好吃的關鍵!

背面是食用方法,我以為一蘭拉麵的泡麵只要用開水泡,後來仔細研究了一下,還是需要煮,喜歡硬一点的就煮2分半鐘,基本3分鐘,喜歡軟一點的就煮3分半鐘。
包裝內容物有麵條,跟3包調味料。
麵條煮好後,關火加入1號及2號調理包,1號是粉末,2號是特製油,加入湯裡面攪拌均勻就會得到一鍋很像拉麵的湯,然後再加入紅色的秘傳辣粉,這個辣粉是真的會辣,看個人喜歡的辣度自己隨意加。
煮完之後就是這個樣子,我辣粉不小心加了超過我能接受的辣度一咪咪。Orz
麵條是細拉麵,口感也蠻像拉麵的。
一蘭拉麵只吃過一次,我只記得味道是沒有這麼濃的nagi拉麵,這一碗不知道是不是我的水太多,比較淡一點,但湯頭不錯,麵條也蠻好吃的。
覺得日本的泡麵技術還原拉麵的湯真的很厲害,如果水沒加這麼多,以外觀來看真的很像日本拉麵的湯頭。雖然如此,對我來說這是一碗稍微厲害一點的泡麵,不是一蘭拉麵啊。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