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宜蘭] 羅東林場/駿懷舊餐廳/四結土地公廟 一日遊

這次阿公來台北,週末媽媽提議去羅東林場玩,早上9點多出發和阿姨、姨丈跟阿芬一起往宜蘭出發,星期六早上去居然沒有塞車,超驚訝的。

這次把車停在後門附近,再從後門進去,直接往竹林車站的方向繞過去。

最近的天氣超怪的,星期五還是陰陰冷冷的天氣,星期六豔陽高照,羅東林場的環湖步道週邊都有樹蔭,不撐傘也還ok哦。
不用走10分鐘就可以看到一個竹樓,裡面有展示一些竹子製品,裡面還蠻涼,阿公看到裡面有椅子馬上就坐下休息了…
我們就在裡面逛逛,竹樓蠻小的,上二樓需要脫鞋子,二樓擺了竹製的床、書桌跟衣櫃,小小的,一眼望去全收盡眼裡。
離開竹樓後,走沒多久就可以看到火車頭。
應該是模擬以前火車拖運木頭的情景吧。火車旁邊是湖,星期六很多遊客在湖邊拍照留念。
再往前走有二節這種綠色的火車車箱,裡面可以進去拍照,這裡非常適合拍這種假掰的照片,尤其是由下向上拍會顯得人非常修長。
我跟自拍棒還不熟。Orz
這個角度拍起來我有雙下巴,而且頭還被切掉了QQ,阿公都不坐過來,所以大合照只有拍到他,卻看起來像路人甲。
我跟手機的鏡頭也還不熟,拍照總想看螢幕,這時候墨鏡就是最好的朋友啦,完全看不出來眼睛往哪看,而且一邊拍照,一邊還要比鏡頭在哪裡,所以這張阿公是有看鏡頭的。XD
大人們在竹林車站坐下後就不是很想動的樣子,後來我就跟表妹往另一邊逛逛。
經過鐵道,會看到羅東林業文化園區的標誌。
再往前是森藝館。
這兩棟建築物是檜木造的,在附近就能聞到檜木香,我這兩次造訪,森活館都沒有開…跟它真是沒緣份。
如果走到這邊一定要去後面的走廊拍一下文青照!
這種假掰照我跟表妹都不擅長。XD
在走廊拍了很多照片後,我們就往回走啦。
看起來表妹自拍棒用的比我順手多了,我拿拍起來臉都好大。Orz
從羅東林場離開後,我們走回去停車的地方,順路去賣農產品、地方特產的地方逛逛,接著就到「駿懷舊餐廳」吃午餐。
門口好復古,門的左邊是戲院賣票的窗口,左邊是無敵鐵金鋼。
因為要等20分鐘才有位置,我跟表妹在門口跟這三隻拍了好幾張照片。XD
我們那天單點,點了8菜1湯1個炒麵,甜湯是店家招待的,上菜速度算快的,味道偏油跟甜,蒸鱘龍魚的肉蠻嫩的,雞湯裡的雞肉也嫩到不行不行的。
駿懷舊餐廳的生意超好,想來用餐建議事先訂位哦。

最後一站是四結土地公廟。
這家土地公廟的香客好多,我們到的時候停了5台遊覽車,他們離開後過沒多久又來了5台。
這是我第一次看到這麼大的土地公的神像,應該是一間很靈驗的廟,香火鼎盛!
裡面祭拜的不只有土地公、還有文昌帝君、月老、觀音等等,燒金紙的金爐還有接濾淨設備,也讓我大開眼界呢。

到四結土地公廟拜拜完就準備回家啦,雪隧一如往常的塞車,大概等了四、五十分才上交流道,回到家都晚上七點多了,宜蘭真的是大家很喜歡來的景點。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