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門餃子館@捷運東門站/永康街

玉山慶功宴在10月22日才去吃。爬玉山的5人再加上平常爬山的山友及玉山聯絡人夫婦總共9人一起去吃東門餃子,東門餃子是小黃找的店,聽說評價蠻兩極的。我們則是為了東門的酸菜白肉鍋去的。

當天第一個到的是Debby,我是第二個到的,先跟好久不見的Debby聊天,Debby問為什麼我們去爬玉山拍這麼少照片? 唉啊,我們也不想啊,第一天下雨,大家都把相機收起來了,而且感覺一路上沒什麼好拍的。XD

等大家陸續到了之後,才點了除了酸菜白肉鍋以外的料理。


鮮肉韭菜水餃(每10個)  $70
鮮肉韭菜水餃咬下去會噴汁,吃的時候要小心燙口,一入口滿滿的韭菜,我個人覺得蠻好吃的,只是好奇為什麼東門餃子館沒有賣最大眾的高麗菜水餃呢?
鮮蝦蒸餃(每10個)  $170
這籠我沒吃到QQ,不過據有吃到的人說鮮蝦蒸餃也不賴,為什麼我當天會沒吃到呢??明明就有轉到我面前過啊啊啊~
豬肉鍋貼(每10個)  $140
鍋貼是看別桌韓國人點的,他們一下就吃光了,感覺好像蠻好吃的樣子,鍋貼一樣蠻juicy的,裡面都是肉,皮也不厚,還不賴。
肉絲蛋炒飯
外面餐廳吃的炒飯,目前我還是最喜鼎泰豐的,東門餃子館炒飯特別的地方在於可以吃到洋蔥塊,還帶點洋蔥刺激的味道。
蔥油餅(每張)  $35
看到照片我都要Orz了,好吃的蔥油餅照片上有陰影幫QQ,蔥油餅煎得酥脆,吃起來乾乾的不油膩,餅皮不厚還不賴哦。
木須炒麵
炒麵帶有鑊氣, 麵條有點像拉麵的麵條,口感有點Q勁,覺得木耳炒的有點少。
酸菜白肉鍋(大)  $1650
裡面的料好多,蝦子就好幾隻、還有蛤蠣、滷大腸、凍豆腐、酸白菜、肉丸子、冬粉、薄肉片。這鍋是本日的重頭戲!
爐子裡有加木炭,所以湯會一直滾一直滾,服務生將酸菜白肉鍋上桌時會另外給一壺高湯,可以一直加湯。網路上有人說東門餃子館的酸菜白肉鍋很酸,可是我跟正雅、弟弟都覺得還好,力進的比東門餃子館酸太多啦!
東門餃子館的酸菜白肉鍋料多,個人喜歡裡面的肉丸子跟滷大腸,那天我吃到的肉片是純瘦肉的肉片,不太符合我對酸菜白肉鍋用薄薄三層肉的印象,酸菜也不會很酸,但是湯一直煮到最後,要離開前正雅喝了一碗,她說超級酸的,可惜那時我已經沒肚子再喝下一碗湯了。
如果以酸菜白肉鍋的角度,我並不推薦東門餃子館的酸菜白肉鍋,如果以好吃的鍋的角度來看,倒是可以點來吃看看,鍋湯跟料都還不錯。

東門餃子館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金山南路2段31巷37號
(東門捷運站3號出口,出來左轉直走,左轉直走就能看到東門餃子館)
TEL:(02) 2341-1685
僅收現金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