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新營小園日本料理(歇業)

10月有事與家人一起回南部,阿姨請我們去新營吃飯,她選了以前去吃過的小園日本料理。
那天樓上有喜宴,店家建議我們直接選合菜,出菜快不用等太久。我們選5000元的合菜,另外加點400元的素食套餐*2。


涼菜
生魚片、海蜇皮、生魚片、鴨肉(?)、柳橙片上是堅果類的東西、中間的應該是魚卵之類的。
哈,忘記拍菜單,菜名我就隨便取了。中間那個像魚卵的東西還蠻好吃的,咬起來是有東西在嘴巴裡bibibobo的感覺。
羹湯
合菜或辦桌一定都會有這一道菜,羹湯裡面有蝦仁、海參、魚板、豬蹄筋,我覺得還蠻好喝的,如果能有紅醋提一點味會更棒。
炸蝦丸/鯖魚
上面那一顆一顆圓圓的是炸蝦丸,蝦丸裡面還有包芹菜,還吃的到蝦仁塊,這個也蠻好吃的哦,下面是烤的鯖魚,鯖魚有一點鹹,烤的也不錯,配飯吃最好。
炸蝦
小園的炸蝦好長,麵衣也不算厚,蝦子本身是好吃的,吃到一半我覺得有點小油,這一盤除了炸蝦外,還有炸茄子、地瓜、芋頭跟青椒。炸地瓜跟芋頭吃起來卻不太會有油膩感,猜想是不是因為上菜比較久了才吃的關係…
蒸魚
完全吃不出來是什麼魚,就是合菜蒸魚的那種水準,魚肉不算特別軟,個人覺得還ok。
烤肉
老闆娘強力推薦的菜色,這道沒吃完最後打包回家,在小園吃的時候,我覺得還好,沒有特別好吃,帶回家再加熱過後,覺得比在小園吃的時候還好吃,心想難怪老闆娘要推薦。XD
炒飯+壽司

螃蟹
覺得吃這種小螃蟹很煩麻,而且今年已經吃過了超棒的大沙母,這盤完全沒吃,應該還不錯吧,裡面是有蟹黃的哦。
烏骨雞湯
這雞湯是幾乎大家都喝了才想起來要拍照。XD
這鍋雞湯是這晚我心中的no.1,湯看起來很油,但加了菇菇下去煮,好好喝~~~而且烏骨雞的雞肉一點也不柴。

以下是加點的400素食套餐。



素食的部分我只吃了包了小黃瓜的壽司,其他的沒吃,無法給評價。

最後上的甜湯,這個是綠豆仁甜湯!
裡面有綠豆仁、芋圓、蓮子,這個我們家的人都覺得蠻好喝的,而且不會非常甜,很適合非螞蟻的人們,最後這道喝光光。
餐後水果
餐後水果,甜湯喝太飽啦,我只吃了一塊芭樂,摸著肚子結束這一餐。XD

阿姨覺得小園的料理也還不賴,可以考慮過年的時候來外帶幾道年菜,我們則覺得小園的料理還好,沒有特別的喜愛,如果讓我選,我比較愛卡亞的火鍋。XD

小園日本料理
地址:台南市新營區健康路37號
TEL:(06) 656-7125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