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池山莊原野木屋雙人房

前年在旅展買了退輔會8大農場的住宿券,當時是為了能住明池買的,因為看到朋友相薄中的明池煙霧濛濛的樣子好漂亮,有時間也想去看看,買住宿券感覺比較划算就買囉。

線上訂房是3個月前開放,有的點住宿非常熱門,一定要在開放訂房就馬上下手,不然會訂不到房間,明池是有點臨時決定的,我要訂房的時候查訂房的網頁在我想去的那個期間已經沒房間了,但是用住宿券須要打電話訂房,所以我還是打電話去問問看,結果lucky電話訂房還有房間,所以我就訂了原野木屋雙人房,因為朋友說歐式雙人房感覺很沒fu~ 都去山上了當然要訂這種小木屋式的房間!



來回的交通跟棲蘭神木園區也可以一起預訂,聯絡好後飯店的人員會傳真訂單過來,再把資料填一填回傳給他們就行了,如果是以住宿券訂房,預連同使用的住宿券一起傳真過去,就不用先付訂金。
棲蘭神木園區山莊住客的票價570元,含接駁、導覽、保險,另外可以加錢代訂餐點,我覺得可以一起訂。
台北明池來回接駁為每人600元,捷運國父紀念館站4號出口早上8:45集合,9點出發。
我是2014年11月9日、10日去玩的,接駁車載我們至明池山莊門口,到的時候還沒有到check in的時間,所以先把行李寄房在櫃台,然後在裡面逛一逛再搭接駁車到棲蘭神木園區。
從棲蘭神木園區回來約莫是下午5點半,才去check in拿鑰匙到房間。
這是我們那天住的原野木屋的外觀。
推門一進去右手邊就是衛浴,再進去才會看到2張單人床。
另一邊就是電視、熱水瓶、除溼機、吹風機等。
浴室是乾溼分離,還蠻乾淨的,水力也夠,洗得還蠻舒服的。
提供牙刷牙膏、毛巾、浴浴乳、洗髮精等。
把行李放到房間後,我們就去餐廳用餐,在這裡提醒大家,如果你們到山莊時發現當天遊客很多,最好提早去預約用餐時間,不然就要排隊等用餐。
餐廳有提供單點及套餐,算了一下單點並不會比較划算,所以我們直接點A套餐2~3人份880元需加10%服務費,雖然也是貴,但是可以吃到多道菜色,還是可以接受的價錢。
上菜非常快,這點在肚子餓的時候,非常讚賞,我猜他們是一次煮好一堆,等要上菜在裝成一盤一盤的,這樣遊客多的時候,減少煮的時間。
果律沙拉蝦
上面是炸蝦仁,下面鋪高麗菜絲跟鳳梨,蝦仁有點軟軟的,這點小失望。
家鄉鹽水雞
給了雞腿肉,雞肉嫩嫩的,還不賴。
蔥油蒸鮮魚
魚只有一小塊,剛好是朋友喜歡的鱈魚,他賺到了!
南瓜豆腐煲
這個很下飯,不過我覺得他有點燒焦味,除此之外,真的很適合老人小孩吃。
金針冬瓜排骨鍋
冷冷的時候來鍋熱湯好舒服。
高山脆時蔬
高山的高麗菜就是好吃,加上又是高麗菜的產期,就是脆甜。
精緻美點、季節水果
水果很虛,點心是巧克力包麻糬,個人近年口味轉變不愛吃包麻糬的東西,2個都給朋友包了,他說還不錯。
餐點整體來說我覺得還可以,在冷天有熱呼呼的菜能吃就很幸福了,這樣1套吃下來,我們2個人好撐,3個人吃比較剛好。

住宿券還有含隔天的早餐,因為我們11月去的時候,遊客很多,我們早上到餐廳用餐時被安排到地下室吃飯。
有沙拉bar,水果,配粥的醬菜、肉鬆。
另外一排是熟食、地瓜。
沒有拍到的還有飲料,跟小饅頭、麵包、粥等。
提供的種類算是豐富,味道就一般般。
用住宿券來明池玩我個人覺得還蠻划算,含早餐跟明池森林遊樂區的門票,還有買伴手禮的折價券,2個人平日只要2200元,算下來一晚一個人只要1100元,在山上的住宿真的不算貴。明池山莊的原野木屋也很乾淨,我們11月去的時候下雨,房間開除溼機除溼感覺空氣不會溼溼的,睡起來很舒服,離明池森林遊樂區也很近,如果有打算來明池玩的朋友可以考慮一下住明池山莊,我覺得還不錯。

明池山莊
地址:宜蘭縣大同鄉英士村明池山莊1號
TEL:(03) 9894-1406
明池國家森林遊樂園區
網址:http://www.yeze.com.tw/mingchih/homepage.htm
線上訂房系統:
https://www.ezhotel.com.tw/yeze_c/index.php?set=25&hotelid=2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