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空傳生茶園~吃飯泡茶的好所在

今年母親節選在貓空經濟實惠的傳生茶園慶祝,會知道這家是因為有次從銀河洞越嶺步道爬過來貓空後,夏欣帶我們來這泡茶聊天,傳生茶園的茶葉是自家栽種販售,第一次喝到鐵觀音紅茶,覺得還蠻好喝的,老闆娘準備的茶點炸地瓜跟炸牛蒡超好吃,對傳生茶園留下深刻的印象。
第2次來傳生茶園是爬山到貓空,所以來這吃晚餐,沒有預訂,所以菜色是老闆娘自己搭配的,那次留的蠻晚的,才發現傳生茶園看的到101的夜景,可惜中間有很多電線礙眼。這2次的經驗都不錯,所以決定來這邊聚餐慶祝母親節。
當天是分好幾批到達,早上我先跟弟弟去朋友公司的登山活動,中午在搭公車上來,傳生茶園的招牌蠻低調的,而且3樓沒有裝潢跟空調,沒來過的遊客可能就路過而不知道這邊有一家泡茶賞景的店。除了表妹她們曾經跟我們來這邊泡過茶順利抵達以外,另外的人設了導航還是找不到傳生茶園在哪。XDD

其實傳生茶園並不難找,先把目標訂在貓空纜車站,傳生茶園就在貓空纜車站出來的右手邊,往緣續緣景觀茶坊方向走,一直往前進的第2間建築物就是了。
經過緣續緣後會看到這個小彎,繼續向前進。
然後會看到這個建築物,從木頭這邊進去向左邊走,就可以看到櫃台,因為只有老闆娘自己一人負責這間店,所以如果沒有看到人,可以按電鈴,老闆娘會自動出現。
非常低調的一個招牌,也可以從招牌這邊有個樓梯上去,也能到2樓。
傳生茶園的菜都寫在2樓櫃台那邊的牌子上,可以在那邊看一下有什麼特色菜,老闆娘是依人數上菜,白飯是侮行添加吃到飽,會先問一下客人有什麼想吃的菜色或不吃的禁忌,如果法有特別點的菜,老闆娘就是自己配菜囉。
這次訂位,老闆娘也是問有幾個人、預算、想吃的菜色,一般10人桌是2000~2500元,因為我們是11個大人又1個小孩子,很久沒家族聚會了,想吃澎派一點,所以請老闆娘配菜一桌4000元,4000元一般的餐廳吃不到什麼菜色,但我們在這吃不完還打包回家。
白斬雞
這次的雞肉我覺得還好,上次吃到的油雞比較好吃。
涼伴花枝
花枝燙的功夫好,新鮮彈牙,我最近在弄牙齒剩一邊能吃飯,還咬的動,超感動的啊~~醬是有泰式醬汁那的種酸辣的口感,下面鋪了洋蔥絲配在一起超級搭,夏天吃超合適。
紅麴養生油飯
這道上來之前,我們白飯都快添好了,還好我的還沒有添飯肚子才有容量裝油飯,這個油飯跟我們一般吃到的味道不太一樣,裡面有肉絲及香菇絲,也很好吃,這個是傳生茶園的特色菜。
蒸芋頭地瓜
這道的名字是我亂取的。XD顧著吃,老闆娘一個人要顧2桌客人也很忙就忘記問她了,蔥花肉末下面是芋頭條,芋頭條裡面還藏有黃色的地瓜條,這道蒸的超軟的,味道偏清淡的一道菜,我個人覺得還蠻特別的。
涼伴菜
茄子、龍鬚菜、山藥跟切片蕃茄淋上醬,這個醬的味道有點像去高雄旗津吃的蕃茄盤加的那種薑末醬油膏的味道,涼爽好吃。
石碇筍絲滷豬腳

老闆娘特別強調這是石碇的豬腳,石碇的豬腳很厲害嗎?鍋裡的蛋是老闆娘送的,他說一般來點是沒有蛋的,筍絲、豬腳不會過鹹,不知道是不是我有吩咐老闆娘不要做太鹹的關係,這鍋的調味沒有像外面一般店家滷鍋菜會比較鹹一點,豬腳吃起來很軟Q,蛋應該是土雞蛋,蛋黃偏橘色,因為沒這麼鹹我吃起來總覺得少一味。我妹說這鍋一定有加酒下去滷,入口有酒香味,我是吃不出來。Orz
鳳梨苦瓜雞湯
這鍋湯強力推薦,眾人都說湯超好湯,老闆娘有交待鍋裡的雞肉要先吃,不然會愈煮愈老,上次我們來吃也是鳳梨苦瓜雞,老闆娘說鳳梨是她自己醃的,
炒地瓜菜
今天的青菜是地瓜葉,炒油蔥跟蒜頭,吃地瓜葉對身體好,在家裡都是吃水煮的吃習慣了,吃炒的反而覺得很油。( ̄y▽ ̄)╭  怎麼這麼妙。
蒸魚
老闆娘說今天的魚是紅鯮,上面有破布子,下面鋪豆腐去蒸,有灑香油,帶有麻油香氣,魚沒有什麼刺,也蠻好吃的唷,適合不太會吃魚的人,這道也不鹹啊~
招牌炸地瓜
我來3次,3次都有吃到炸地瓜,老闆娘的炸地瓜超好吃,上面灑了芝麻跟一些梅粉,地瓜超鬆軟又香甜,就算只是來泡茶看夜景的人,也強烈建議點一盤來當茶點啊!
我每次來都是在3樓,3樓空間很大,因為客人不多,當天另一桌老客人還自備麻將在那邊摸八圈,不玩的人就在旁邊泡茶聊天。
3樓還有一檯投幣式的卡拉OK,帶長輩來他們還可以高歌二曲。
走到外面的平台上就能看到101大樓。
只是會被電線干擾,我們去的那天雲很多,後來雲有散一點才拍到這張能看到101的照片,後來就開始下大雨了!

我個人還蠻愛傳生茶園的菜色的,感謝夏欣帶我們來這家好店吃飯,不然我也不太會往這個方向走,如果你不是很介意裝潢、用餐環境的人,我真的推薦大家可以來這邊吃飯聊天的,我們那天坐了一個下午老闆娘也沒有趕人,後來我們打包剩菜時她還跟我們建議拿回家要加什麼料可以變化菜色,真的很讚!

ps. 傳生茶園大部分的時間只有老闆娘一人主廚上菜,建議事先訂位,讓老闆娘先準備菜色。
當天去就碰運氣,看老闆娘進了什麼菜囉。

傳生茶園
地址:台北市文山區指南路3段38巷16-1號
TEL:(02) 2938-2585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