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將嫁-繞樑三日

書名:將嫁
作者:繞樑三日

簡介:
所謂將嫁就是指在古代封建社會體制下,一個高級武官女性將領嫁人的事情。

心得:
最近看文看的很慢,除了沒時間以外,另外一個原因是看了一部食之無味棄之可惜的大長篇「名醫童養媳」,我只是想看女主最後嫁給誰,然後男配最後有無好下場,稱王的會是誰,這本就讓我磨蹭了好幾個月才看完。



這一本前面都是在寫女主的前半生,因她是女子的身份軍功都被壓下來很難晉升,前半生都在打仗,戰況非常慘烈,作者沒有用什麼修飾的字眼,只是很平實的描寫了場景跟女主霍時英的內心戲,還有她與戰友相扶持的的場景。後半本寫霍時英回京後的生活跟風姿。

因為書名中有一個嫁字,只要出現一個男子就會猜想男主是不是他,囧rz
雖然也有默默的想過男主會不會是皇帝大人,但是後半本女主一直迴避他的感情再加上他在湖畔跟福康講的那些話,就覺得皇帝大人應該死心了才對啊,所以我一直站錯隊。XD

皇后的表現也蠻精采的,政治利益被迫嫁入宮中,自己短命所以寵膩兒子,使盡方法想讓霍時英守護她的兒子,霍時英並沒有答應,但最後還是心軟答應了。
皇后是個頗特別的女子,若是她身體康健應該跟皇上是很配的一對。

這本是近期內讓我眼淚直落的一本小說,作者寫那種悲觀、悲憤的氛圍太厲害了,讓我這個哭點很低的人一直掉淚。本書言情部份薄弱,沒有宅鬥,一切都是以國家大局觀下去寫的,連男女主角的感情都寫的壓抑且隱晦,我還是覺得這本很好看,推薦給大家。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