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07七星山主峰、東峰、夢幻湖


2013.9.7一再延期的七星山之行終於成行了,前幾週都遇到颱風不然就下大雨而延期。這次參與的人只有少少的三個人,我、我弟跟他同學3人。這次的集合地點在台北火車站,集合時間超早的,早上7點就要集合了,那天我大概6點多就起床了,比我上班還要早起床。QQ

在台北火車站北門搭260至公車總站換遊園車至七星山站,不過我覺得我們下車太早了,還要走一段柏油路才可以看到路標。
照著路標的指示我們往七星山登山口出發。

一路向上都是這種石頭鋪成的路,那天天氣不算好,我們下車感受到冷意及茫茫的霧氣,連皮膚都能感覺溼溼的,會先到小油坑服務站,在小油坑服務站往七星山登山口遇到好多大陸遊客,旅行團的話應該無法走完全程吧?

石頭偏白的部分站上去還蠻熱的,尤其是冒白煙的地方,最好不要靠近,無法得知白煙的溫度會不會把人燙傷,安全起見還是不要靠近比較好,此外這邊還有淡淡的硫磺的味。

我們向七星山主峰的路上就是這樣白茫茫的但又不至於讓你看不到腳下的路。

這次有拿登山杖,爬起來比較輕鬆,多了一個施力點,爬樓梯的時候沒力還能用手撐一下。

七星山沿路沒什麼遮蔽,爬完感覺上比上次爬大屯山主峰輕鬆,上次爬大屯山主峰真的感覺要死掉了,好累。這次雖然也覺得累,但卻沒有中途想要放棄的感覺。我想登山杖應該幫上很多忙。可惜我們到主峰時白霧仍未散去,沒辦法欣賞山下的美景…

七星山東峰一等三角點,這裡離主峰並不遠,白霧依舊…

下到某處時,雲有散一點,依稀可見山下的景色。

下山我們往夢幻湖走去。
夢幻湖很漂亮,之前的日子都陰雨綿綿所以我們到夢幻湖時滿水位,再加上白霧濔漫,真的讓人覺得很夢幻,真的很推薦大家來看看這美麗的夢幻湖。

從夢幻湖下來到冷水坑服務站,這邊有一個戶外泡腳池,一堆人泡腳,完全擠不進去。
時間還早所以我們決定往擎天崗走,往擎天崗的路上看到一座吊橋。
菁山吊橋,以前似乎沒有注意到這座吊橋,今天既然都步行經過他了,我們就順著走看看這邊會通往哪裡,吊橋限走10人,過吊橋後往回走有個木柵欄,向這個方向走,可以通往擎天崗,這條小徑沿途都有樹蔭,有點樓梯但走起來很舒服。

沿途有樹的小徑


從馬路走到擎天崗遊客中心,再往環狀步道走去大草坪那邊,遠看七星山雲已經散了,可惜我們在山頂時白霧一片啊~~
在擎天崗的大草坪休息看看藍天白雲,還有人帶野餐巾然後躺在大草坪上,牛在旁邊吃草,大家都很放鬆的悠遊在大自然中,感覺好舒服。

大草坪這邊有步道通往絹絲瀑布,我們就順著這邊下去,之前我來都是從絹絲瀑布往上走到擎天崗,這是第一次從擎天崗往下,途中還一度覺得自己走錯路。XD到最後看到瀑布才確定我走的路是正確的,就從菁山悠憩小鎮這個站上公車回家。

七星山是陽明山A級步道其中一條,另一條是大屯山的步道,我覺得七星山的難度比大屯山主峰、南峰小很多,建議像我這種平常不太運動想挑戰A級步道的人,可以先挑戰七星山主峰跟東峰,再去挑戰累死人的大屯山主峰、南峰步道!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