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草嶺古道芒花季


繼上次2010年去草嶺古道參加芒花季的活動,這是我第2次去草嶺
古道看芒花。

2013年草嶺古道芒花季從11/16到12/1,在例假日從福隆遊客中心有
接駁車至遠望坑親水公園,票價15元可刷悠遊卡。回程在大里遊客
中心也有接駁車回福隆,票價大人49元、小孩24元可刷悠遊卡,大
里遊客中心的接駁車30分鐘一班。

最近的天氣讓人捉摸不定,讓我在星期六與星期日間游移不定,最
後看氣象預報還是決定好天氣星期日去,至於隔天會鐵腿這檔事就
看運氣囉。

我、婷、跟明約好17日早上7點20分台北火車站集合,老媽因知道
要5點半起床後就放我鴿子。大家都蠻準時的,很順利的搭上7點半
的自強號至福隆,刷悠遊卡台北至福隆車資是75元。

出了車站第一件事就是買上港有名聲下港有出名的福隆便當,預備
午餐糧食,第二件事就是到7-11補充水源跟早餐。 XD

我們大概9點到福隆遊客中心等接駁車,那時已經很多人在等接駁
車,人滿就發車,沒等幾分鐘就上車了,到遠望坑親水公園的路口
下車,從路口走到親水公園還要走一陣子,星期日是好天氣,非常
多遊客及登山社來踏青看芒花。


過了遠望坑親水公園後會看到草嶺古道的這個標誌。

之後跟著人群走向右轉會到跌死馬橋。
然後就只有一條路一直走就會到啞口囉。

過跌死馬橋後,大概走個30分鐘會看到雄鎮蠻煙的大石頭。
這是清朝年間軍隊所放的石頭,在這塊石頭旁有解說,有興趣的可
以到現場再仔細看囉,個人是覺得頗扯。 XD

今年的芒花開的比我2010年來的時候還要茂盛,風也比那年的大!
看我跟明的頭髮就知道那天的風有多強勁!強烈建議來草嶺古道看
芒花一定要帶帽子!

再往前走就能看到另一個古蹟「虎字碑」。
超多人在這塊碑前等著拍照,我們也排了一下子才拍到,孟明
聰明的建議她跟婷一人站一邊,才能拍到這樣的照片哦。


綿延不絕的遊客,兩旁的芒花隨風舞動。

 
到觀景台上可以遠眺海景,原本打算在觀景台享用福隆便當,結果
上面的風大到不行,很怕便當整個翻倒,而且風太大吹久也不舒服

這次我們買的福隆便當是這家,看起來頗豐富,我們早上大概9點
買的,上來都冷掉了…
這家便當個人覺得肉沒有滷入味,米飯吃起來硬硬的不推。

吃完午餐我們就下山囉,這次走馬路慢慢晃下去。
要拍這個景的時候,婷突然發現他的i-pod掉了,推測是放在剛剛
吃飯的那邊的地上,我們又往上爬到土城公廟那找,i-pod不見蹤
影,問在那休息的人也沒看到…
既然又爬上去了就在那邊看海吃橘子,順便討論一下要去哪裡報
失,吃完juice的橘子又慢慢晃下山,走到客棧遺址那有奉茶,提
供熱熱的薑母茶,暖身又暖心。

一路閒聊到大里天公廟,我們三個馬上找廁所解放。XD
沒辦法,上面有廁所的地方都大排長龍啊~

廁所在虎字碑前的休憩區及客棧遺址往下走約5分鐘路程的地方,
不然就只能忍到大里遊客中心。

午餐建議在休憩區或之前享用,因為啞口那一帶的風太大,便當
拿起來都不太穩,而且沒帽子吹風吹太久太頭不太好。

我因為吃飯的時候都沒帶帽子,結果回家睡一覺起來,頭痛痛不
舒服。


建議配備:
防曬用品、帽子、防風外套一件及愉悅的心。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