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品冠神秘吳哥行前準備

在N年前在FB上看到以前的同事去吳哥窟玩拍的照片,讓我對吳哥
窟產生興趣,這幾年都去日本想換換口味,於是決定2013年的出國
地點就是吳哥窟。

吳哥窟全年夏天,乾季為每年的11月至4月,多方比較跟人數的考
量,所以今年跟了品冠旅遊的神秘吳哥的行程,同事跟過此家旅
行社吳哥窟的行程都讚譽有加,因為同行的老人家,所以選了四
天都住吳哥皇宮的行程。

我們2013年11月到吳哥窟的氣溫,白天約30度左右,適合帶夏天
的衣服去,但是因為吳哥窟遺址中小吳哥第3層及巴本宮殿有穿
著的規定,一定要穿有袖子的上衣跟過膝的褲子或裙子,所以
如果帶平口小可愛之類的衣服去的話,最好還是再帶個小外套
一方面遮陽,一方面遇到這種有穿衣規定的地方,就能拿出來
用囉。

因為這邊中午天氣很熱,所以導遊中午吃完飯後都會讓我們回
飯店休息,沖個澡會比較舒服,所以可以多帶幾件衣服換洗,
或在當地購買紀念T或飛鼠褲等,或者勤勞點洗個衣服,衣服
晾在房間也會乾。

鞋子建議穿行走方便的運動鞋或休閒鞋,雖然我有看到西方
人穿人字拖,但因為路上有青苔、階梯高高低低,我們不熟
路況,萬一踢到石頭或跌倒受傷很麻煩,吳哥窟當地的醫療
據導遊的說法是非常落後,而且非常昂貴,出門旅遊就是要
開開心心的出門平平安安的回家。

電壓方面,吳哥窟是220伏特的電器,我自己攜帶的手機充
電器及相機的充電器能接受110-240伏特的電,所以直接就
插著充電,如果你的電器產品不能直接插電,就要去買個
萬用的變壓器。

盥洗用品飯店有提供,但是我們還是用我們自行攜帶的牙
刷、牙膏、洗髮乳等。

當地的貨幣為里耳REAL,到當地再拿美金跟飯店換就可以
了,我2013年11月6日換的匯率是1美金換3900里耳。導遊
叫我們先換5美金給小費,不夠再換。我換5美金最後沒花
完,機場都有樂捐的樂捐的箱子,留了2張當紀念,其他都
捐了。

當地交易貨幣收美金、里耳、台幣、人民幣,標價大部分
都是美金,但是其他的貨幣也收。到古蹟都會有人來兜售
紀念品、名信片、圍巾、褲子之類的,名信片大多喊價1
美金1本(10張),褲子約3美金,如果你對他們微笑或落單
他會一直纏著你,嘴巴很甜,會說「姐姐,漂亮,買…」
,小孩子會跟你要糖果、美金之類的。

我個人不贊成直接給錢,這會讓他們不想上學只想當伸
手牌,就算小孩本身想上學,也可能因為這樣他父母不
讓他們上學。如果有帶物資,例如筆之類的,可以在羅
洛士遺址群那捐給孤兒院。

防曬用品防曬乳、太陽眼鏡、帽子、扇子等看個人需求
,我只帶了前3項,後2項品冠有發送,非常實用的紀念
品。

建議物品:
1. 太陽眼鏡。
2. 防曬乳。
3. 帽子。
4. 便鞋子。(最好不要帶白色的。)
5. 外套。
6. 額美金(ex:1元、5元)
7. 一顆愉悅的心。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