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牌] 水龜伯古早味@捷運石牌站 ~古早味豆花與黑糖燒仙草

109.11.22帶媽媽去爬軍艦岩下來後,走去上山後媽媽說下山後要來吃水龜伯的豆花。
我們下午路過的時候約莫下午2點半,排隊的人都排到旁邊的店家了。

我們大概下午5點到水龜伯,還是需要排一下下,排起來還蠻快的,會排隊的原因是顧客點完餐還需要告知加何種料再結帳自己端到位置上,會花一點時間。

攤車上有貼一些甜品的照片,若猶豫不決要吃什麼可以參考一下照片,原本是想點芋見黑米粥,這個照片真的很吸引我,但肚子又不怎麼餓怕吃太撐,所以放棄。
照片上最左邊那鍋是燒麻糬,看起來也蠻吸引人的,但我們只有2個人,沒那麼大的胃容量。

菜單在加料區後方的牆上。

黑糖燒仙草  $50
黑糖燒仙草一碗50元,可選3種料,我選了黑糖珍珠、粉粿跟4色芋圓。
另外店員還會給一包花生。
黑糖燒仙草有別於一般的燒仙草,入口是黑糖的味道,完全壓過仙草。粉粿是受Ricky的影響而愛上,以前不太常吃這種料,我家附近的小丸子燒仙草以前有種料長的很像粉粿,口感比粉粿Q很多,不知道是因為什麼原因,後來這種料就消失了。QQ
粉粿跟這種料的口感相近,所以燒仙草能自選料我都會加粉粿。
黑糖珍珠點了感覺有點失算,因為黑糖燒仙草就是黑糖味,加上黑糖珍珠的味道,全部都是黑糖的味道啊~~~
4色芋圓,我個人超推,應該是他們自己做的吧(?),我沒有在別的地方吃過芋圓有加麥片的,非常的Q,很好吃。若你是喜歡吃口感偏軟的,這家的芋圓就不太適合你囉。

古早味豆花(加3種料)  $40
媽媽點的古早味豆花不加糖,選了杏仁、米苔目跟綠豆,我只吃了一口,我覺得水龜伯古早味豆花的顏色偏黃,口感也比較細緻一點,杏仁味還蠻香的,其他的料沒吃到不知道如何。

芋頭  $20
芋頭需要單點,不算在加料的品項中。
水龜伯的芋頭看起來好吃,吃起來也不錯,以一個甜品芋泥來說,水龜伯的超適合搭配比較不甜的甜品一起吃,真的不錯。芋泥鬆軟又甜滋滋,我喜歡。

其實,水龜伯這家店,在好幾年前就有聽到朋友提過,但一直沒有機會吃,我覺得排隊的人不多可以一試,若要排超過1小時以上,可以果斷排放棄,跟別家甜品店雖然有差異,但要排1小時以上,我會覺得不值得~



 水龜伯古早味(捷運石牌站1號出口)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石牌路2段75巷8號

TEL:(02) 2827-4788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