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五月天 [好好好想見到你]Mayday Fly to 2021演唱會20210108@桃園棒球場


 2020年因為疫情的影響,五月天蠻晚才公佈開演唱會,第一次賣票時,完全沒有搶到票。

弟妹有很多朋友也是五迷,她問我自己有沒有搶到票,我說沒有,他朋友有多搶到12月27日的票問我要不要,於是2020年也是拜別人之賜,才有票可以入場。

後來公佈要加場12.25,清票時,我在下午搶到了一張12月25日2880的票!

於是2021年可以看兩場演唱會!

接近12月25日時,發生了機長沒有乖乖健康自主管理,相信音樂緊急公佈12月25、26、27三場延期至2021年1月8、9、10日,而12月31日、1月1、2日的演唱會則如期舉辦。

拜延期的關係,我第一次在戶外7度的環境看演唱會,真是冷到爆了!

好好好想見到你演唱會在桃園、台中及台南舉辦,桃園的這一場是在桃園棒球場,風大,1月8日是星期五,因為年底關帳的關係,星期五下午都在親持跑文,跑到下午3點半才下班,直接搭高鐵到桃園,板橋到桃園10幾分鐘就到了,再轉1站機捷就到「桃園體育園區」站。

到高鐵站快5點,在高鐵站的小7買個飯糰當晚餐,就搭捷運去棒球場啦,因為疫情關係,進場要刷身份證跟票,全場帶口罩禁止飲食,也是另一種看演唱會的體驗吧。

自己搶到的票位置是在西下A14排22號,位置前就是走道。

照片A色布幕的地方就是C舞台,延伸舞台就在視野前面,若演唱會時五月天走到這邊的延伸舞台連他們臉上的表情都能看的很清楚!
我大概6點多就進場了,離開場還有半小時,於是繞了上層看台一圈,拍了各區看這個新舞台的角度是怎樣的,之後再來整理視野照。

2021.01.08的開場佳賓是黃奕儒,約在6點17分左右出來唱了3首歌,其中有一首是「天黑請閉眼」還蠻好聽的。Ezu唱完就下台了,真正開場約莫49分。
第一首是「一顆蘋果」,我第一首歌就很想站起來了!但看四週看台區都沒有人站,我忍,一顆蘋果好像是新編曲也很好聽,而且五月天是在C舞台開場,離我算近的!
唱完後,五月天就移動到B舞台唱盛夏光年,到了「愛情萬歲」,我就不管啦,直接站起來搖螢光棒,後面的鄰居也沒有叫我坐下,還是得按著自己的心意來想站就站想坐就坐,接下來整個人就投入在演唱會中。
接下來的歌,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香水」!這首在演唱會的出現率不算高,這次改編的版本加上演唱會的燈光,讓人覺得主唱大人帥到爆炸啊!聽完覺得,啊!還好我還有最後一場的票能再進場一次,希望最後一場也有香水,好好聽,跟原版相較又是另外一種感覺。

唱完「擁抱」後,開始talking時間,由於老了,talking 的內容也記不太清楚啦,這一part應該是五月天分別跟大家打招呼,阿信將時間調到2020年的12月25日,還大聲問大家今天是什麼日子?大家在台下喊「聖誕節」~~ 瑪莎還說這是第一場演唱會,之前的都是彩排,怪獸就出聲了,你說今天是第一場演唱會沒關係,但你說之前的都是彩排,讓之前的歌迷聽到會怎麼想,瑪莎叫怪獸不要挖洞給他跳XDDD
阿信還讓冠佑點歌,還說點了沒有字幕的不行。XD 因為1月1日的特別來賓是周董,還開完笑說點龍捲風,前奏都下了,最後唱了採紅菱幾句,還自嘲怎麼這首歌沒有歌詞還能唱幾句。
最後他們說那個、這個的,吉他手很緊張還跑出來確認他們到底要唱什麼。XDD

因為前幾天都下雨的關係,阿信在台上還有提到五月天在桃園開演唱會的時候有個禁忌,絕對不能提到○○,我想○○ 是下雨吧,1.8那天我離開辦公室的時候,板橋還飄著小雨呢。
最後他們唱了「彩虹」~~

接下來有一段台語歌連發,從「永遠的永遠」、「勇敢+出頭天」、「人生海海」,這次的歌單很台灣也很照顧老五迷,我個人很喜歡,唱到勇敢的時候,背景是各行各業因為這次疫情所做的努力,例如公車司機擦拭公車的欄杆、醫護人員、警消背後的努力工作等,加上歌詞,讓換了新工作覺得不太如意的我,眼淚不知不覺得流下來,每次來五月天演唱會都是一種釋放及充電,很感謝五月天給我能量去面對生活中一些不開心的事情。

因為是回到聖誕夜,所以當然有「聖誕夜驚魂」,阿信還說怪獸穿的很應景是聖誕老歐巴,台下的歌迷也蠻多人穿紅色的衣服或者帶紅色的頭飾等,還提議唱這首歌時,樂手的手如果有空就要比手指愛心,瑪莎笑的超開心,還說這個動作是恥度很高的動作。XDD

唱笑忘歌時又跨了一次年,還有煙火!

這次演唱會的快歌並不少,阿信說因為天氣很冷希望我們動起來,他自己動到流汗下去脫發熱衣。XDD 但是我身邊的鄰居都蠻冷靜的,只有少數幾個快歌有起來搖螢光棒,連尬車這種經典應該要站的曲目都只有少數站。不過,右手邊的鄰居很棒雖然不太站,但是安可喊的很大聲!我左後方的男生也很棒,安可也喊的很大聲。

一直到瑪莎跟阿信在一安時「傷心的人別聽慢歌」走過C舞台到延伸舞台,西下AB跟東下的A的鄰居全部都站起來跳,還一直尖叫,終於有回到以前看台區的那種快歌必站的fu!他們一過來,瞬間點燃大家的熱情!

ending曲目是「憨人」,他們從大舞台謝幕一直走到C舞台下場,沒有三安的機會。

阿信在talking的時候,感謝大家在這麼冷的天氣還來看演唱會,因為疫情的關係延期了2週,莫名其妙的好像被隔離了14天一樣。XD
還提醒大家口罩要帶好帶滿,也不能被團員騙,還叫大家把口罩拿下來1秒,然後自己又說不可以,你壞壞。XDD 超可愛的啦~

回家後,才知道阿信在ig上有開直播,直播中,阿信說好冷哦,我們是在玉山開演唱會嗎?那個表情很語氣都好可愛。阿信真的很寵粉耶!1.9也開了快20分鐘的直播,超棒的!

散場照
記錄一下西下A是安全護網區,觀看心得並不會比較差,雖然護網還是有點影響,但我覺得不會很大,有那種在看液晶電視的fu~~~


最後放張照片西下A14排22號留念  2021.01.18
感謝後排的鄰居幫忙拍照,自己去看的缺點就是得請別人幫忙拍照。

ps.寒流來襲,建議大家穿帽T或者連帽外套,回家比較不會頭痛,怕冷者帶手套,我那天沒有拿螢光棒的手都是收在袖中或口袋裡!最重要的是一定要保暖!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