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凡香港油雞飯Hawker Chan Taiwan@捷運台北火車站

新加坡米其林一星的了凡油雞飯,剛進臺灣時天天都大排長龍。
今天上完課,大概3點左右來吃午餐,完全不用排隊,倒是隔壁的麻膳堂貌似客滿,了凡油雞飯倒是還蠻多位置的。
來吃之前沒有做太多的功課,聽某法務說這家的叉燒好吃,但是叫他排一個小時,他不願意。XD 我這次先點他們家有名的油雞飯來試試。


在點餐櫃臺點完餐後,依號碼取餐,陸續有客人上門,但不多,所以蠻快就拿到餐了。取餐櫃臺旁邊有餐具跟醬料,需自取。用完餐後,要把餐盤放到回收處。

了凡油雞飯$100
了凡油雞飯就如他們菜單上的那樣,只有黃豆、油雞與飯!
配菜為什麼是黃豆,店內的小招牌上有說明,我只有一個人還帶著重重的書包,就懶得移位過去看。
飯上有淋醬,有一股特殊的香料味,但是我吃不出來是什麼味道,醬並不鹹,不是台灣人熟悉的那種滷汁。
油雞的部分,今天我拿到的部位應該是雞胸肉,雞肉不柴本身並沒什麼味道,味道跟香味都集中在雞皮!如果不吃雞皮的人來吃了凡蠻可惜的哦,我覺得了凡油雞飯最好吃的部分就在雞皮!
雞皮一定要配飯吃!不配飯吃頗鹹!

了凡提供的醬料,是泰式風味,我個人還蠻喜歡的,會辣哦~
當吃到無味道的雞肉的時候,沾一下很下飯~
強力推薦一定要拿來試試~

了凡這樣一盤飯100元,我覺得有點小貴,可以來個2根菜葉嗎?
雖然以他的地點跟環境來說,算是還蠻ok的價錢,但是對身為窮窮的小資族的我,這種價格只能久久來一次啊。


了凡香港油雞飯Hawker Chan Taiwan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 忠孝西路1段36號
TEL:(02) 2311-8078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