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宜蘭] 望龍埤半日遊

2016.12.16週五下午請假去宜蘭玩,中午先去吃中原乾麵,之後直接殺到宜蘭,星期五下午走雪隧到宜蘭果然很快,只要40分鐘,本日行程有望龍埤、禮物咖啡、TAVOLA Pizzeria。


禮物咖啡是前幾年在網路上看到的咖啡店,查了以後才發現原來他就在羅東林場附近,這次還特別殺過去吃!
特別跑去羅東吃,口味還可以,但是不合我的口味,我比較愛「對味生活」的甜點,沒有這麼的甜。下次有機會去羅東林場再去試其他口味的甜點,還蠻想試禮物咖啡的檸檬塔跟芋頭塔,可惜當天都沒有提供。

吃完甜點就是散步時間囉~ 開車到員山鄉的望龍埤,在做功課的時候,看到網誌上介紹的望龍埤想到同事以前來過,好像跟我說過這個地方不錯,看別人拍的照片也蠻美的,於是就決定來望龍埤了!
望龍埤外有個停車場,但是停車場並不大,假日如果車多可能會不夠停哦。
從停車場走過來就能看到這個望龍埤的碑,我們光在這個碑自拍就拍了好多張照片,還有3個人的合照,第一次跟他們出來玩帶了自拍棒,很方便自拍不求人,只是不常使用跟自拍棒不熟,所以拍好久才拍出比較好看的照片。
其實這個埤塘沒有很大,之前看網誌以為望龍埤是個蠻大的地方,實際上只到照片上後面一排房子那裡而已。
過橋可以到這個望龍亭休息一下,我們去的那天因為已經四點多了,又是平日下午,所以遊客不多。在這邊還看到一隻鳥咬了一隻池塘裡的魚上來吃,平常只能在電視上看到的畫面,現實中上演真的是動物奇觀。
九曲橋,我就是被網誌上的這個九曲橋迷惑的所以想來這個地方,當然啦,藍綠的池水也是我想來走走的原因之一,別人的網誌上把這個九曲橋拍的很長的樣子,我們是用自拍棒架高手機三個人通力合作才能把九曲橋的全貌拍出來,但是照片看起來並不長,不知道別人是怎麼拍的?
池子裡有紅面番鴨還有很多魚,蠻適合帶大一點的孩子來看動物的,小小朋友的話就要注意,因為路旁並沒有欄干怕小小朋友亂跑掉進去池子裡。
最底是花田村,偶像劇「下一站,幸福」的拍攝地點,晚上燈亮了拍起來很有氣氛,我們去的那天氣溫有點低,在這邊晃晃抓寶就趕緊上車,冬天天氣暗很快,我們離開的時候天都黑了。

離開後我們到TAVOLA Pizzeria吃晚餐,大推這家的沙拉跟薄皮pizza,每一道都好好吃,是讓人想回訪的店家,只是位置在交通不方便的地方,開車來比較方便~

吃飽後在附近晃晃,繼續想接下來要去哪裡走走,太早上雪隧會塞車,在佛光大學夜景跟玉清宮夜景,選了去玉清宮看夜景,因為我們去的時間已經超過9點了,所以廟已經關門了。
從廟上面往下拍,也是蠻漂亮的,那天晚上上來的車子都是上來抓寶的,據我的觀察他們都停在某個地方約幾分鐘之後就走了,都沒有下車,下樓的時候,他們兩個開啟抓寶模式,在下坡的地方能抓到卡比獸,所以一堆人開車、騎車上來抓寶,我以為寶可夢在台灣已經退燒了,沒想到還是有瘋狂的抓寶迷在這麼冷的天氣出來抓寶~~~

最後一個行程是春和日式溫泉,我們去宜蘭玩的那天氣溫還蠻低的,晚上大概13度左右,很適合去泡湯,我跟夏欣泡雙人池,第一次在台灣泡溫泉就獻給夏欣了。(>///<)
除了雙人池外,春和還有大眾池,我們到的時候約晚上11點20左右,雙人池客滿還需要等一下,沒想到春和的生意超好的,雙人池外表是鐵皮屋,看起來頗簡陋,裡面是石子浴池,溫泉水會一直流動,牆上有貼遊客須知,泡湯前要先清洗身體才能下池子泡,溫泉水無味,如果覺得水太熱可以把冷水開大一點,當天泡大概十幾分鐘我就受不了了,水好燙啊!只好站起來讓身體冷卻一下再繼續,後來用水瓢澆身體,泡完全身暖呼呼的,外套完全穿不住。XD

半夜開雪隧回台北超快,路上幾乎沒有車,不過泡完湯好想睡覺。Orz
謝謝大爺願意開車載我們出去玩,夏欣挑了一家超棒、超好吃的餐廳吃晚餐,希望下次還有機會大家一同出遊~

春和日式溫泉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仁愛路26號
官網:http://springhotel.yilanhotel.tw/hotspring.html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