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Villa Herbs Restaurant~ 隱身在巷弄中的南洋風情餐廳

自從大家都恢復單身後,聚餐頻率驟然提高,以前是2~3個月聚餐一次,現在是一個月一次,單身狗沒人約只能約朋友聊天打屁吃美食。XD

一月份的聚餐是由夏欣主導,她在2~3天內很認真的做了功課,打電話訂位,第一個想訂的店沒位置,先訂了大宅門後來又發現了這一家the Villa Herbs Restaurant,菜色跟第一目標比較相似的店網路上的評價又是普遍會想回訪的店家,就改訂這間店,當日配合大爺的時間訂了8點40分,我知道的時候都傻眼啦,這個時間都快可以吃消夜了。

好在當日交通順暢我們到的時候約8點初頭,接待的位置是在2棟建築物的中間,右邊的建築是喝酒的地方,左邊的建築是吃飯的地方,一開始是帶我們到右邊的房子,低沙發加矮桌不是很好用餐,問是否能換到左邊去吃飯,服務生就帶我們到左邊的2樓。


2樓室內只有3張6人桌,我們坐的後面那桌子上還有黑色吊燈,整間店氣氛蠻不錯的,除了室內的位置,室外也有桌子,可是1月20日那天好冷,應該不會有人想坐戶外。XD

入座桌上已擺好餐具及水杯,the Villa Herbs的水僅提供付費的進口礦泉水/氣泡水,一人水資50元,並沒有提供免費開水。當天只有我喝礦泉水,所以他並沒有擺一整瓶在桌上,上菜時有勤勞加水。稍晚後面的那桌有3個客人都加點礦泉水,所以直接擺了一瓶在他們的桌上。

我們菜單看很久,很少吃這一類的餐廳,看半天不知道要點什麼比較好,而且這家餐廳是單點的沒有套餐,唯一有的套餐是我們下面點的主廚推薦有588及688的套餐,最後在服務生的建議下點了2個燉飯、1個義大利麵、及一份主廚推薦套餐。

688套餐
香煎犢牛肋排鑲蒄帕火腿與鼠尾草
這塊牛肋排蠻好吃的,牛肉的部分很嫩,上面包著火腿去煎,火腿的鹹味非常的明顯,三個人分食,一人只能吃到一口,不過癮。

波菜奶油黑松露鴨肝義大利麵餃
我一直以為義大利麵餃是有包餡的,實際上沒有是我誤會它了。XD
第一次吃義大利麵餃,初體驗的感覺蠻不錯的,麵餃有一點嚼勁,是我喜歡微Q口感。
這盤白醬及松露味重,義大利麵餃只有2塊,一人吃一小口就沒有了,這盤的份量也太精緻了。

百里香風味龍蝦沙拉襯明太子脆粒
這道我的印象只有明太子吃進嘴裡剝剝的感覺,完全不覺得有吃到龍蝦啊~~
這三道主廚推薦的份量除了「香煎犢牛肋排鑲蒄帕火腿與鼠尾草」外有稍微多一點,另外兩道都很精緻,一人就是一小口的量,真的只是吃個味道而已。

鮭魚卵水波蛋奶油甜蔥時蔬麵  $320
夏欣點的鮭魚卵水波蛋奶油甜蔥時蔬麵,第一次看到義大利麵是用這種碗公的碗裝,白醬的義大利麵一向是我的愛,這道是有點稀的白醬,白醬搭上鮭魚卵咬破的鹹味居然還不賴,旁邊附的是微酸的小菜,吃膩的時候可以吃個小菜解膩。

黑松露干貝蘋果燉飯  $360
我點的黑松露干貝蘋果燉飯,燉飯的米比平常吃的米大顆,看菜單上寫是義大利米,米煮的有入味,飯上綠綠的我吃不出來是什麼口感脆脆的,奶油松露味蠻重的,加上蘋果丁甜甜脆脆的,蠻好吃的!
只是當天加上我點的這個有3道白醬的菜,吃到最後有點兒膩,真的需要來點小菜轉換口味。

嫩煎薄片菲力甜蔥燉飯  $360
大爺點的嫩煎薄片菲力甜蔥燉飯,菲力薄片煎的有點老,飯也燉的很入味,滿滿的牛味,冷掉後味道更重,我接受不能,喜歡牛味的應該會很愛這道燉飯。
雖然當天我們是坐在室內,但是室內的溫度也不高,菜上來後冷超快的,有點可惜。夏欣為了轉換味覺又加點了鯷魚小捲陳醋沙拉。

鯷魚小捲陳醋沙拉  $320
上面的小捲是烤的,上桌時還熱熱的,下面的沙拉是冷的,雖然味道不錯,但是吃到最後好冰。XD

提拉米蘇  $180
最後加點的甜點提拉米蘇,榮登夏欣當日的心頭好!
提拉米蘇是繼在Jolly吃到正統的提拉米蘇之後又再一次吃到這麼正統的提拉米蘇,蛋糕體吃的出來有加酒,但是沒有在Jolly吃到的溼潤也沒有手指餅乾,但是也是屬於很好吃的提拉米蘇!配上旁邊香香的硬餅乾超搭的,大推薦這道甜點!

榮登夏欣第二名的是她點的新鮮水果茶,微酸帶有濃濃的水果味道她很喜歡,一壺200元。大爺點的是奶茶,他也覺得不賴。這一餐吃下來接受3000元,真的不便宜,結完帳後夏欣說還不如直接點四人套餐2980。
the Villa Herbs Restaurant的好處是不限用餐時間,週五晚上開到半夜3點,如果想喝酒也有酒單可以點,餐廳氣氛很放鬆,想聊多久就聊多久,唯一的缺點就是好冷啊~~~

我們在1點左右結帳離開,一出大門走沒多久,就有人說想喝熱豆漿,所以又跑去民生社區的永和豆漿店報到,哈哈,明明就剛吃完飯出來就去吃宵夜不胖都很難,難敵永和豆漿蛋餅的魅力雖然肚子飽飽,也還是點了一份蛋餅跟夏欣分食,最後還外帶回家當隔天的早餐,讓家人也能吃到這家店好吃的蛋餅跟蘿蔔絲餅。


the Villa Herbs Restaurant
FB:https://www.facebook.com/thevillaherbs/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樂利路11巷32號
TEL:(02) 2732-3255
營業時間:週一~週四、週日11:30~02:00
                    週五~週六            11:30~03:00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