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五月天 RE:168 第168場演唱會 @台北小巨蛋

2016年五月天宣布要開9場復刻演唱會,知道的時候超開心的,五月天又要在小巨蛋開演唱會了!而且這次是復刻以前的演唱會!演唱會是從最新的Just Rock It開始復刻,一直到最古老的第168場演唱會,知道復刻的主題就開始想要搶哪一場的票,7月的JRI南港場的票我就沒搶到,最後還是因為朋友的同事讓票才有機會參與,搶票是一場戰爭!!

五月天的跨年演唱會我從來沒有搶成功過,這次的第一目標是跨年場Re:十萬青年站出來,第二目標是Re:168,第三目標是Re:天空之城。經過上次南港場的經驗知道自己搶很容易摃龜,這次拜託了2個朋友一起搶,這次搶票真的很累,11月5日早上9點開放實名制搶票,11點開放非實名,早上的實名制的票我跟欣都沒有搶到,在快11點的時候拓元突然公布因為9點搶票流量過大,延後到下午2點才開賣…看到這個消息的時候只想罵人。


另一個朋友大爺原本說他下午有事不能幫忙搶票,只好自己跟欣繼續奮戰,計劃是我跟欣搶12/31日的,大爺搶1/1的票,2點開賣一直轉到藍圈圈,後來大爺在外面野餐還用手機幫忙搶,最後還是大爺厲害幫我們搶到4張1/1的票,才讓我這次能順利進場。T^T

從12月17日第一場復刻在ptt五月天板看Live文就看得心癢癢,21日請了2016年最後半天的假下午去排現場售票,出發前就知道大概無望了,但是人都到了還是繼續排隊,簽到的號碼是409號,跟排在我後面的女生聊了一下,她看了第一場復刻演唱會,因為今天下午有假所以來排現場售票,超羨慕的啊~~

欣那天揪感心A,還休假一小時買了一江煎餅跟邪惡的五十嵐珍奶來探班,一江煎餅好好吃,那天吃到紅豆、高麗菜、韭菜口味,超大一個的,女生吃一個就好飽。5點後碰運氣等看還有沒有現場釋票跟前面的排隊的小男生聊了一下,他星期日來排現場票有排到,今天是他同事先來幫他排隊,下班後來交班,結果後來沒有買到票,沒買到票的大家在現場看好小宗直播Re:DNA開場,大家都在猜最後到底會不會有車子衝出來。XDD

欣那天還陪我在小巨蛋不能相遇區聽到8點半才離開,超棒的朋友!

----
2017年1月1日新年的第一天跟朋友欣、大爺、蓉一起來看五月天Re:168第168場演唱會,這是我第一次跟這麼多朋友來看演唱會,跟喵咪一起看演唱會之前,我都是自己一個人看五月天,自己一個人看演唱會沒什麼不好,只是開場前比較無聊,開場後我就完全投入演唱會裡。

在小巨蛋外吃完晚餐後,大概5點半我提議要入場,因為我不想在重蹈2015年去高雄世運主場的悲劇,因為等上廁所暖場佳賓都唱完一首歌了我才入座。QQ
朋友們大概覺得我幹麻這麼早入場,因為我想進去拍照啊啊啊,然後在去排廁所,結果後來大家在裡面拍照拍的很開心。XD

這次買到的位置是1880黃3G17排11~14號的位置,5點47分還有很多人還沒入場,小巨蛋真的不大,就算坐在這麼遠的位置大螢幕也可以看的很清楚。
7月的JRI南港場才買了螢光棒,結果這次居然出了新版螢光棒。QQ
爬了文章,大家都建議買新的螢光棒進場比較好,新螢光棒多了2個顏色,原本不想買新的爬完文後還是決定買新螢光棒!我不想讓手上的螢光棒干擾我看演唱會的情緒!

開場是一連串的快歌,第168場演唱會是「五月天第一張創作專輯」發行後開的演唱會,第一首就是超久沒有聽到的「黑白講」、接「風若吹」、「Hosee」,第一首歌唱沒多久,看看四週沒有人站起來,遙遠的前方有人站,轉頭問第18排的我站起來會擋住他們的視線嗎?他們說不會,我就開心地站起來搖螢光棒!
這場還有唱「生活」!!這是多久沒有在演唱會上聽到的歌啊,哦哦哦~~
唱完「軋車」後,阿信說復刻這場是最困難的,因為那時他們非常的青澀,非常的緊張,除了緊張之外還是緊張。

「愛情釀的酒」這首是改編版,節奏輕快,阿信唱的好溫柔,我聽得都醉了。❤
「瘋狂世界」偶爾會出現在演唱會的老歌,每次聽到還是覺得棒透了。

「透露」,這首我也是好久沒有聽到了QQ
「這是全天下最完美的陣容,我和你你和我哦~ 狂飆愛意突然變得好猛,在此刻向你完全的透     露 Da Da Da Da~」
他們到延伸舞台上唱跳,瑪莎跳的好迷幻,要不是小巨蛋禁跳,我看阿信也忍不住的要跳起來了,如果他跳觀眾大概也忍不住了吧…

後來的talking,諺明說他們今晚是小鮮肉,過了今晚是中鮮肉。XDD
阿信說1999年在市立體育場時,大家感覺有點茫然還「受驚」…嚇,真的很可怕從來沒有想過一萬人面前是這種感覺,當年的我們不知天高地厚,所以很快就平復回來了,下臺觀眾都走了就不怕了。XDD
怪獸:其實168蠻不容易做的,那時的心情就是「受驚」完一片空白。
諺明:可以不要一直提那2個字嗎。XDD
阿信:十二首歌要怎麼開一場大型演唱會呢,當時我們用了一些奇門遁甲的方法,有些歌要唱2次。XDD

這場阿信也拿起吉他唱歌,第二次的「軋新車」三吉他變奏版,沒有原版這麼衝的感覺,比較溫和一點的軋車。
「擁抱」也是我在演唱會很喜歡聽到的歌,但不是每一次都會有,記得之前看的演唱會有出現過。

阿信提到當時演唱會佳賓有請「李心潔」....
看以前演唱會的畫面,播放當時佳賓「梁靜茹」唱「彩虹」的畫面,梁靜茹就從臺後邊唱彩虹邊走出來。
梁靜茹:為什麼觀眾看到VCR的時候一直在笑!
阿信:沒事的,放我們當時演唱會VCR他們笑的更大聲。
梁靜茹:當時的造型是怎麼了?
阿信:「受驚嚇了。」
到底是多愛「受驚」要反覆的提到「受驚」這兩個字。(笑)
接著梁靜茹唱「聽不到」!唱之前梁靜茹說反正來來去去就那幾首,看來她跟五月天非常熟哦~
梁靜茹跑去瑪莎旁邊唱「聽不到」,觀眾就開始鼓噪,唱完離開後,臺下有個人大喊「瑪莎,不要哭!」
瑪莎:誰喊不要哭,滾出去。XDD
那個男生的中氣十足耶,我在黃3G都聽的一清二楚,真的非常的好笑。
後來阿信就一直安慰瑪莎說沒事的,讓我們繼續「沒事的」演唱會。(笑倒耶)
阿信真的很愛弄團員~
下歌後,鏡頭有take瑪莎,感覺他有點賭氣的fu~

阿信:接下來的歌瑪莎給你唱,瑪莎不理他。
阿信真的很壞,接下來的歌是「I love you 無望」,明明現在2人就有各自的家庭,還這麼愛弄他們。
這場也有氣球,不過只有搖滾區跟2樓第一樓的人有機會撿到,後來他們talking的時候,歌迷一直忙著撿氣球,他們還在臺上酸歌迷說,都沒有人在聽他們說話。XDD

這場的舊歌還有唱「愛情的模樣」、「嘿、我要走了」、「春嬌與志明」。
唱完舊歌阿信就說復刻結束了。

開始放演唱會是什麼VCR,第一段的聲音應該是蔡康永,只記得其中一段的內容,演唱會就是一個獨一無二的記憶與溫度,非常贊同這句話,每一場參加的演唱會的記憶都是獨一無二的,身邊的人、演唱會的氣氛無法復刻。

「如果我們不曾相遇」,第9張專輯的第二首主打歌,演唱會上這首歌的渲染力比CD強太多了,生在有五月天的年代真的很幸福,雖然他們剛出道的時候我還不是他們的fans,錯過了168跟十萬青年站出來,第一場看的是「你要去哪裡」,然而還是比更之後才加入的歌迷幸運,還參加過藍三的演唱會,永遠不會忘記「你要去哪裡」演唱會上的憨人的La La La La及沖破天際整齊大聲的安可聲。

「後來的我們」,聽到這首的感覺跟在JRI南港場聽到的感覺不太一樣,可能是心境不同了吧…

「盛夏光年」,會聽到這首對我來說真的是意外的驚喜,盛夏光年是在9場復刻演唱會出來時名列在我夢幻歌單中的一首,前幾場已經出現過,本來想說這一場不會再出現,這首雖然不算快歌,但我還是站起來,聽到欣跟蓉說「我站起來了,這首一定是快歌」,哈,欣猜錯了,會站起來只是這是我的夢幻歌單之一,這首需要很用力的宣洩情緒,站起來比較好施力罷了。演唱會上聽到的感覺跟原版不太一樣,原版聽起來是輕率不在意的感覺,演唱會上是很用力的表達「我不轉彎」寧直不屈。

「我心中尚未崩壞的地方」,哈,欣問我這首是什麼,我說我不知道歌名,我的功力還沒到聽到前奏就能知道歌名的地步啊。

進「任意門」之前,阿信talking了一小段,栗苗孩子到台北求學,問諺明真的是求學嗎?XD
水手之子「石頭」,還爆料了石頭「九社一隊」的事跡,說石頭在高中的時候為了接近漂亮的學姐參加了9個社團跟糾察隊。XD
還問是否真的看高雄學弟「瑪莎」不順眼,他們當時是吉他社正副社長,為了社務石頭還會跟瑪莎「拍桌子」。
放棄了律師的家業的「怪獸」吐槽是資源分配不均,然後就要爆怪獸的料,怪獸馬上說他當時只參加了吉他社。四個人都說了一輪就是沒講到阿信的,台下的觀眾開始喊阿信,阿信就說要進歌了,接著五人輪唱「任意門」。

放「頑固」的MV,我對頑固比較無感,對倔強比較有感覺,仍會對頑固的精神感動。

「人生海海」,這首也是我意料之外的歌啊,好懷念啊。
阿信:讓我聽到你的聲音~ 啦啦啦啦啦啦~ 啦啦啦啦啦啦~
這個梗也好久沒玩了。

然後就是安可啦~ 這次的安可聲我覺得還可以,中間一度喊了五月天!!!超懷念的~

「將軍令」、「入陣曲」、「離開地球表面」,將軍令一下全場的人都站起來了,怪獸在離開地球表面的solo好讚哦!大飽耳福啊!!3首快歌連發,雖然不能跳但是大家都搖的很high很開心。

我很期待的小瑪莉終於出現,要按「麻阿臺」之前我很疑惑,為什麼小瑪莉表單怎麼沒出來,結果按完之後,滿滿的表單每一格都是「軋車」啊,然後就唱了第三次的「軋車」短版。

然後唱了「彩虹」、「突然好想你」,突然好想你紫2區有人開手機燈令我好疑惑,難道這是新梗嗎?我記得是知足才要開手機燈,不過還是先把手機拿出來準備好。
下一首就是「知足」,現場愈來愈多手機燈亮,這場真的很多老五迷,轉頭跟大爺說,把手機拿出來開手機燈,這是「知足」這首歌的梗,有一定資歷的老五迷都知道。

「憨人」演唱會出現機率很高的歌,5個人出來延伸舞台,在La La La La的時候,阿信很感性的說回到故事的一開始,那時候的演唱會有點粗糙、有點青澀,那時候還沒有相信音樂、沒有藍色螢光棒、沒有必應創造,還沒有這麼多的歌,那時候的我們是怎麼樣的,不是那麼重要,重要的是五月天想知道那時候的你們是怎麼樣的,五月天每一場演唱會都會過去,當我們老到想復刻都沒辦法復刻的時候,那時候你是否在心中用你的想像、用你的回憶繼續開演唱會,那就會是我們最後的演唱會,我想要把現場所有的燈都關掉,我想要現在在空氣中只剩下你的歌聲,只剩下我們的最初,也許,有音樂、有你自己那就是演唱會,別忘了只要你想要根本就不用搶票,而且一定值回票價,我們永遠在你心裡跟你們開演唱會,晚安,再見。
說這段是要逼哭大家嗎!!!我還是比較喜歡以前阿信說到八十歲都要繼續開演唱會T^T

「好好」感覺是輕快版,接在快歌後面,我的情緒太高無法down下來融不進歌詞裡,一直以為在演唱會上聽到這首會T^T。

「乾杯」好少人舉空氣杯…

「派對動物」、「傷心的人別聽慢歌」連續2首high歌又把現場炒熱,他們退場後,大家喊安可,2鼓掌1安可,鏡頭take到的歌迷都好棒,繼續帶安可!這是這幾年參加的演唱會中我覺得安可聲最大的一場,但是還是跟以前不能比啊…

2017年3月18~20號五月天 Life 人生無限公司全新巡迴演唱會AD,全場尖叫,雖然2016.12.31跨年夜就看過這隻AD了~ 五月天就是狂,在演唱會上宣傳新演唱會!

「最好的一天」,新年的第一天跟五月天過了很棒的一個晚上,真的是最好的一天!
「終結孤單」唱完後,大家又狂喊安可,這時候我就能理解為什麼用2鼓掌1安可,鼓掌的時候喉嚨可以休息一下。

五月天、士杰在五月天聲中圍成一圈討論好久,阿信說再唱一首,那時候大家手勢比5,有人喊了5首,臺下歌迷馬上跟風喊5首。XDD

最後一首是「生命有一種絕對」阿信唱到跪地。QQ
結束後,大家喊安可,喊了一陣子後陸續有人離場,我坐的黃3G這區還蠻團結的,一直喊到有人廣播演唱會結束,大家趕快回家,但是我聽不出來是誰的聲音,廣播出了後還是蠻多人繼續喊,直到工作人員進來趕人大家才散場,真是可惜沒有再把他們喊出來啊。

忘記哪一段怪獸說168時觀眾還沒進場他很緊張沒有觀眾來,偷看觀眾進場,看到這麼多人更緊張,不看緊張看了也緊張到底是為什麼這樣搞自己。XD
瑪莎說以前168有個問題諺明今天忘記問大家了,後來諺明自己跳出來說當年他問大家有沒有值回票價被吐槽1999年168演唱會的票不用錢,今天拿來問就非常適合,歌迷馬上回答有~~~
忘記唱了哪首歌,五月天跟大家說新年快樂、謝謝大家,臺下有歌迷大喊謝謝五月天,真的很謝謝五月天這16年的陪伴,尤其是自傳專輯陪伴我渡過分手的期間,歌詞真的寫到心坎裡,相信明年的金曲獎一定會拿到不少獎!

以上歌單要謝謝PTT 五月天版版友ilovee0427,這9場演唱會結束馬上發文分享當日演唱會歌單跟簡易talking,讓我們這種買票遜咖也能身歷其境一下,也讓我這個金魚腦可以回想當時每一首歌的感覺,talking的部分很完整的是看官方放出來的影片補的,簡易的部分則是我還記得的部分。
照片是最後散場的畫面,RE:168真的是一場很特別的演唱會軋車唱了3次、春嬌與志明唱了2次,除了這個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透露」的橙黃色螢光海與瑪莎迷幻的腳步,5個人感覺都忍不住要跳起來。JRI南港場,印象最深刻的是入陣曲的燈光與螢光棒交織成一片紅色燈海,非常震撼,但在小巨蛋卻沒有這個感覺,可能是坐的位置不一樣,JRI在搖滾區感覺深陷在紅海裡,搭上音響氣勢強盛。

最後我想說,演唱會的氣氛是需要表演者與觀眾一起營造的,安可聲需要大家協力,我的第一場五月天演唱會「你要去哪裡」的安可聲衝破天際,終究只存在回憶裡,姐看的不是演唱會看的是我的青春回憶啊~

看演唱會前才吃了咖哩雞排飯,看演唱會好花體力,這一場不能跳看完居然感覺肚子餓。Orz
感謝大爺帶我們去吃永和豆漿民生店,蛋餅、蘿蔔絲餅都好好吃~~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