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18-21南湖大山4日II

第2天約5點多從山屋出發,第2天的目標是到圈谷山屋,如果到山屋的時間早,材哥說要把第3天爬的南湖東峰拉到第2天,這樣第3天就不會太累。
離開山屋是先下坡幾百公尺,然後就開始一路的上坡!第2天要爬1000多公尺的高度,想到就很抖啊,第2天的行程其實還頗硬。

材哥叫我們先走,他收好東西後再追上來,所以一開始走的毫無壓力,因為第一晚高山症發作,所以我決定要依自己的步調來爬山不要為了追其他人而爬的喘噓噓,這次行前訓練比較沒有去跑步,肺活量很差,第2天只要一開始爬坡就開始喘。Orz
這張照片是離開山屋後約半小時左右拍的,那個小平臺有顆倒的大樹,往遠方看去可以看到遠方的山快被雲蓋住了,但是天空的雲有散了一些,希望今天給我們好天氣不要下雨。

第二天要爬升1000多公尺,樹林間有好幾根倒的大樹。
還要在樹根間行進向上爬,在陡坡上很感謝有樹根可以踩啊。
在樹林間常看到大大小小的菇菇。
爬過這一片林子後,有一段有展望,第2天一早的天氣還不錯,但雲還是蠻多的,山常常被雲蓋住。XD
我們在有展望的這一段休息一下,拍拍遠方的山景。
休息時要把外套穿上,不然身上的衣服流汗都溼溼的,風吹來會感冒。
這張照片應該是詮釋皮笑肉不笑最佳的示範,鍛鍊不夠爬坡實在累爆了。
拍拍旁邊的小花ー玉山石竹,一路上都可以看到玉山石竹的蹤影。
在這休息補充熱量後,往審馬陣山出發!一路上指標都很明確,看到指標又可以把背包丟在路邊,輕身攻頂,早上的太陽好大啊,到審馬陣山三角點快9點了。我們從稜雲山屋到審馬陣山約3.5小時。我是肉腳,強者所需時間應該應該會比3.5小時短。
離開審馬陣山,經過審馬陣草原,有人在這邊露營!還好幾頂帳篷!
走在這條路上可以看到下面有2個銀色小屋,這是審馬陣山屋,材哥戲稱1個是冰箱、1個是冷凍庫,因為是鋁材質建物冷的時候非常冷,他冬天寧願睡外面的帳篷也不願睡山屋,這是材哥的經驗談。XD
審馬陣山屋不遠處有個水塘可以取水,從高處看下去黑黑的。
大草原的範圍還蠻大的,從審馬陣三角點走到這邊我們花了2小時。
可惜沒有藍天,烏雲很厚,陽光露出頭的時候還蠻熱的。
走過了草原要開始小爬坡了。穿梭在南湖杜鵑叢中,可惜我們來的不是開花時間,不然這一片長得還密集的,開花應該超級美的啊~~
穿過一叢又一叢的南湖杜鵑後,可以看到這個指標,又是到放下背包攻頂的時間!
只要250公尺就能收獲一顆百岳,夏欣本來想放棄,全部的人都鼓勵她才250公尺而且不用背背包,撐一下就上來了!
這個山頂就是南湖北山,此行收獲的第2顆百岳!
那時已經走在雲裡了,超霧還飄著小雨,天氣真的不太好。>"<
南湖北山海拔3536公尺,我們從山屋到這邊含休息走了約6個小時!
從南湖北山下來是唯一我可以悠閒拍植物的時候,我走路實在是太慢了,很難有時間拿出手機來拍照。QQ
尼泊爾籟簫,葉子肥肥的很可愛。
一枝黃花,這張拍糊了。Orz
高山白珠樹,粉粉圓圓的球很可愛。>0<
玉山佛甲草,雅拍的,葉子也是肉肉的。
登過了南湖北山離五岩峰就不遠了。
五岩山第一峰,我們到的時候剛好遇到一隊要下山,我跟夏欣乘機休息。XD
嚮導材哥跟助哥在這裡遇到朋友,助哥的山友滿天下啊,這次的南湖大山遇到好幾個認識的山友。材哥在這邊遇到朋友,聊了起來,我跟夏欣可以毫無壓力的慢慢爬五岩峰,開心。❤
爬上去真的不容易啊,還好沿路都有架繩子,這樣要爬就不容易了,以前沒架繩子時的強者是怎麼爬上去的呢?太強啦!
路經一棵造型很可愛的圓柏。我覺得這個很像狗頭~~
路上會摸到好幾棵圓柏,樹皮摸起來好滑,一定是太多人摸過了!完全沒有樹皮粗糙的感覺!超好摸的。
雲散開一點點,天空露臉了,肉腳的我超怕下大雨的。
爬到一半,又開始霧霧的,然後就飄小雨了。Orz
歪腰的圓柏,這一段的圓柏都這個造型,可見這一段的風蠻大的,還好我們爬的時候雖然有風,萬興是屬於微風等級,不然更剉。(抖)

五岩峰有一塊凸出去的岩石,可以在上面拍很帥氣的照片,我拍出來就是一整個沒有氣勢,登山杖短短的應該是拍起來沒氣勢的原因之一,另一個最重要的原因是我應該在踏出去一點的。
But! 其實踩上去我超剉,所以只敢踩出去一咪咪,往下看實在是太恐怖啦~~~ 不然應該站到尖端那邊應該會更帥氣的。
回頭看來時爬過的路,又被雲蓋住了,雲多有一個好處就是往下方看都是雲,看不到最底下,不知道實際上到底爬了多高,沒有這麼抖。XD
過了凸出來的石頭走約10分鐘就可以看到路標!離圈谷山屋還有800公尺而已,路標上是寫0.77k。
可以在這邊放下背包,休息一下,看看四週美麗的風景~
下面有個小小的紅色火柴盒的屋子就是圈谷山屋,有沒有卡通阿爾卑斯的少女的fu~~~
休息完了之後就要開始超級陡的下坡路了。>"< 我恨陡下
一開始的陡下是有繩子可以拉的,如果大腿夠力技巧夠好的,不用拉繩子也可以下。
你看下坡這麼的陡…還是碎石地…
對我這種肉腳真的慶興還好有繩子啊,腳不夠力還有手可以靠,但是繩子只有一段路,還有更長的一段是沒有繩子的…
這一段痛苦的下坡,邊走邊休息也走了一個多小時才到山屋。
我們到山屋後沒多久,材哥也到了,告讓我們床位後,就開始下雨,一開始還下冰雹,好誇張!然後材哥說他命苦,下雨還要出去拿睡袋跟找鹽巴。XD
原本預計2點到山屋後休息一下要先去攻東峰,減輕第3天行程的負擔,結果一場大雨就只能在山屋裡休息。
山屋正面有太陽能板,晚上也有一段時間有電燈,照片中的銀色小屋子是廁所。
圈谷山屋的廁所味道實在是ooxx的臭,下面也非常的恐怖,我們到的時候風蠻大的,又下雨所以沒有蒼蠅陪你上廁所,隔天攻完頂後,拉開廁所門看到一大堆蠅。囧rz
小黃跟我分享山屋廁所的回憶全都回來了,我完全忘記蒼蠅的這一段,拉開門的這一瞬間記憶全部回籠,中午太陽又大,味道更恐怖門開著一陣子味道有散一點,蒼蠅有少一點硬著頭皮還是得上…
雨停了,太陽露臉跟小屋合照一張。
下圈谷,第3天攻南湖大山主峰就是往這個方向走。
上圈谷,第三天攻完東峰從上圈谷回到山屋。
山屋側邊一直往前走,可以看到雲海。
日落了,可惜雲又飄過來把太陽蓋住,無法欣賞到日落。
第2天,我完全沒有高山反應,夏欣高山反應蠻嚴重的,穿著外套包在睡袋裡她還覺得自己冷得發抖,後來吃了樺提供的eva再休息半小時,好了點。
今天的晚餐有醉雞,超好吃的!第2天的胃口依然很好,晚上仍然很難睡。QQ

南湖四日第2天:
雲稜山屋→審馬陣山→審馬陣草原→南湖北山→五岩峰→圈谷山屋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