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野柳一日遊/船家海鮮世界餐廳/長角96

8月約吃飯,大爺說也可以出去玩,就訂在我們爬完南湖大山回來的那一週末8.27出遊,跟之前一樣約在三民高中站集合,早上轉車時,收到大爺在line上說他睡過頭了,那時候快9點了,我們集合時間是9點半,他家離集合點最近根本沒差。我到三民高中時,他已經到了,超快的。

集合後買完東西上高速公路往野柳出發,10點多的高速公路車子好多,往宜蘭的那邊塞好長靠著導航然後我們開到金山去了。XDD 11點左右的金山公有停車場已經沒有車位,我們把車子停在外面的停車格,想說都來了就去逛一逛金山老街,11點多已經很多遊客在廟口的鴨肉攤旁的位置坐定,準備拿菜,老街上的遊客並不算多,我們走到底後再走回來,夏欣跟大爺買了蝦餅跟地瓜,往野柳出發。

我們到野柳的時候已經十二點半,肚子不會很餓,在外面逛了一下,最後選中了船家海鮮世界。

船家海鮮世界餐廳的菜單
除了菜單上的菜以外,還可以去外面的水族箱看當天現場的水產,現撈現煮,水族箱的水產就是時價了。
香炒海瓜子  $250
我點的,之前去基隆吃過炒海瓜子覺得新鮮,非常好吃,看到菜單上有這個就想點來試試,沒有讓我失望,真的很新鮮好吃,在基隆吃的那間算是熱炒店處理的比較鹹,船家海鮮世界煮的沒這麼鹹,比較符合我的口味。
魚香水蓮  $150
調味是我喜歡的,有蒜頭的香氣小魚乾的海味,美中不足的是水蓮有點老。目前為止我吃過最好吃的炒水蓮是幾年前去童家水水煮的水蓮炒肉絲,水蓮跟肉射都超嫩的~~~
清蒸鮑魚  $350(時價)
這個是在水族箱前現挑的,因為我們只有三個人去吃,所以挑了3顆,服務人員有幫我們挑大顆一點的,清蒸的好吃,鮑魚肉軟Q軟Q的。
比平常喜宴吃的九孔還要大顆,這個鮑魚的殼長的很像九孔殼,我一度以為他是九孔。
清蒸萬里蟹  $500(時價)
萬里蟹也是外面水族箱挑的,這是小隻的萬里蟹,3隻500元。
螃蟹已經切成2半,蟹殼上沒什麼肉,小隻的真的不大隻。
但身體的肉蠻多的,萬里蟹就是三點蟹,我第一次吃現撈的三點蟹,肉質很細緻又嫩,殼也蠻軟的,海產果然新鮮就很讚啊。
炒飯  $80
我只能說我媽的炒飯比這個好吃…不是一定要吃飯的可以pass
船家海鮮世界的調味還符合我家的口味,比較清淡不是重鹹的那種,我們這次點的海鮮都蠻新鮮甜美的,這餐感謝大爺請客囉。

吃完飯後,就去野柳地質公園散步囉,門票80元。
走入園區沒多久就可以看到複刻版的石頭,照片裡是俏皮公主的複刻。
石頭前有腳印是最佳拍攝位置,當天陰天有點小飄雨,照片拍起來都暗暗的。
野柳地質公園裡的特殊景觀-
繼續往裡面走,夏欣跟大爺邊走邊玩寶可夢,野柳地質公園裡面也有很多怪可抓哦。
還有一處能下到水邊,回程的時候看到這邊架起一排相機,感覺是哪個攝影社團一起來拍照。
排隊等拍女王頭路邊的蕈狀岩,看起來點有像愛心啊。
我們排了一下就排到了,女王頭本尊好小哦,以前國小課本裡有女王頭的照片,我以為本尊超大,見了本尊後發現他真的不大,而且脖子好細,最佳拍攝角度也有腳印,要拍照的話請站在腳印上可以拍到最像女王的角度。
海角休憩站裡有賣東西,旁邊有個往上的樓梯可以繼續往上走,前面有個牌子介紹各季節能看到的鳥類。
大爺不情願下被我們2個勸說成功,跟著我們往上爬,其實樓梯只有一小段,上來的風景很棒,可以看到單面山,還可以看到海,雖然海面上有很多垃圾,但是下面有天然的海防地形,感覺上是很適合浮潛的地方。
路邊拍的小花,顏色很特別。
上來的路很平坦,沿路有寶可抓,我們就這樣走走停停,抓寶聊天。
遠看單面山有一座鐵塔,旁邊是野柳燈塔,這個超特別的,因為爬上一路上都看的到它,但是到最上面反而看不到這2座。
這是因為燈塔是做在亭子上。XDD
涼亭這邊有椅子可以休息,可以坐下休息看看遠方的海景。
下山囉,雲仍然很厚。
唯一一張三人照,忘記帶自拍棒出門了。Orz
人老了就是這樣忘東忘西的,明明前一晚有想到要帶的。

這張照片有沒有像大象高舉鼻子的樣子。

地上的蓋子,蠻特別的。
回程往另一邊走去找尋燭臺石,一路上看到很多蜂窩岩。
走到最裡面終於讓我找到燭臺石了,還看到一個很像死魚眼的石頭。

出去前拍個心型石,因為剛轉進來的時候有一團在這邊拍照。這顆心型石比我在女王頭那邊拍到的還像。
野柳地質公園看起來不大,但走到燈塔再回大門也花了我們2個半小時的時間,可以看到多種的海蝕地形,是個適合全家大小一起出遊的地方,而且現在陸客團也不多,我們去的那天倒是碰到2團韓國團,另外推薦有玩寶可夢的人來野柳地質公園抓寶,夏欣那天在公園跟停車場總共抓了3、40隻寶貝。

從野柳離開後,我們跑去龜吼漁港買魚蛋壽司,原本的規劃是要在這邊吃午餐的,只是計劃趕不上變化。XD
魚蛋壽司是壽司上面灑上紅色的魚蛋,味道跟普通的壽司味道差不多,只是魚蛋吃起來Bi Bi波波多了一個口感。

從龜吼離開後我們開車去三芝一個非常偏僻的咖啡館喝咖啡--對味生活(點我可連到食記),會知道對味生活是在作麟山鼻步道時發現的,各網誌裡的甜點很吸引我,所以也把他放進行程裡,靠著導航順利找到這家店,甜點也不負所望的好吃,滿足。:)
吃完甜點,我們離開去尋找步道,結果步道在整修,就留待下一次出遊再來探訪。

因為還蠻飽的,所以大爺帶我們到旁邊的伊莎貝拉海灘館走走,那時候已經天黑了,所以我們只走了一小段的濱海步道,加上沒有很亮的照明工具,旁邊的浪又蠻大的,讓我走的心驚驚,所以就回頭了,在那邊決定吃晚餐的場所,在伊莎貝拉海灘館跟長角96中間做選擇,夏欣跟大爺都不說,最後我選了長角96,長角96以前還蠻紅的,但從來沒吃過,剛好藉著這個機會來試試。

從白沙灣過來長角96蠻近的,我們到的時候應該是8點多,週六晚上還有現場演唱,只是我們到的時候太晚,只聽到尾段就結束了。XD
照廳空景照片是晚上9點時拍的,裝潢很美式。
12oz警長沙朗牛排  $450
大爺點的12 oz 警長沙朗牛排附沙拉、湯、飲料跟麵包。
沙拉中規中矩,麵包沒吃不知道如何,湯是羅宋湯超讓我驚豔,味道超濃郁,裡面又有好多塊牛肉,非常的好喝!
沙朗牛排上桌囉,長角96以大份量的牛排聞名,大爺以前有來吃過,這次的沙朗牛排第一口讓他直呼比以前吃過的還要好吃,我們也分了一小塊,真的很好吃耶,以他的價格來說c/p值很高,牛肉烤的功力不錯,肉質很嫩肉汁鮮甜,沾點鹽巴就好吃了。配菜的醃蘿蔔脆脆的拿來解膩很棒。
沙朗的筋多,長角96有提供回烤的服務,烤過的筋吃起來脆脆硬硬的,咬起來很香又不會這麼油,點沙朗的人可以試試,蠻貼心的服務。
燻雞肉潛艇堡  $280
料多實在,料多到合不到起來。
附餐可以薯條、洋芋片、多力多滋3選1,我選了薯條,薯條沒什麼味道,個人不愛。
因為不太餓所以選了潛艇堡,但是沒想到潛艇堡也好大一個,裡面的配料有生菜、蕃茄、燻雞肉片、墨西哥拉椒,屬於大份量的輕食,吃完我超撐的。
可樂  $60
前面這杯是我加點的可樂,後面的雪碧是大爺的附餐飲料,吃漢堡、潛艇堡一定要配氣泡飲料才對味。
長角焗烤扇貝  $280
夏欣說她還很飽,所以點了這個,還分我們1人1個,所以晚餐她實際上只吃了2個扇貝,加一點點沙朗牛排跟一口潛艇堡,超小鳥胃的。
長角焗烤扇貝的白醬味超濃,要趁熱吃不然上面的焗烤會變硬,吃起來還會牽絲,扇貝還蠻大的,還不錯吃唷。
我們那天吃到晚上9點多,服務生都走了剩下老闆娘等我們吃完,老闆娘完全沒有來趕我們,超nice,推薦點牛排,真的juicy好吃~~~ 感謝夏欣請客。
野柳一日遊要感謝大爺開車載我們出去玩,最後還送我們回家,搞得自己回到家都很晚了,辛苦大爺跟夏欣囉。

野柳船家海鮮世界餐廳
地址:新北市萬里區港東路153號
TEL:(02) 2492-5885

長角96
地址:新北市三芝區新庄子96號
TEL:(02) 2636-2592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