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籃粥火鍋-敦北店


十二籃粥火鍋是大爺好幾年前想吃的店,星期六補上班台北下大雨,大爺說他可以出門洗車了,我開玩笑地說要搭順風車回家,他提議晚上吃飯,我們2個都沒意見,大爺說想悠閒的吃飯,溼冷的天氣吃鍋也不錯,於是他想到了十二籃粥火鍋,我一直以為他已經吃過這家店了,他說以前十二籃超難訂位的,打電話來幾乎都是訂1個月之後的位置,之前還跟同事想來現場候位碰碰運氣都失敗,夏欣馬上打電話訂位只剩下5點及7點半的位置,她馬上就訂了7點半的位,這是約吃飯最快的一次。XD

超值生猛海陸粥火鍋雙人套餐  $1480 /多一人加100
我們加500元將紅蟳換成大沙母,服務人員說原本的紅蟳一隻約300克,加500元換的大沙母約600克。沙母超大隻的,請見第一張照片!還有超多蛋的!服務人員說想吃肉就點沙公,想吃蛋就點沙母,我想點沙公,夏欣想吃沙母,大爺說都可以,最後還是點了沙母,反正沙母也有肉。XD
大沙母上來真的讓我們驚訝了一下,超大隻的,而且蛋超多的,你看看那個蛋看起來就是很好吃的樣子。店門那邊有擺幾個大水族箱,螃蟹都是非常新鮮的。
海鮮盤除了大沙公以外還有一顆北海道的大干貝,真的很大顆,而且煮起來還不會縮水!
一顆鮑魚,蛤仔、蝦子、2種還是3種魚片。
十二籃粥火鍋的湯底是米熬成的粥湯底,服務人員先盛半碗粥底讓我們先喝原味,然後煮大沙母。全程我們都不用動手,讓我們自己煮也不知道要煮到什麼程度反而浪費這麼好的食材。
服務人員煮好後還會擺盤,綠綠的螃蟹全身變的紅通通的。雖然沙母比沙公的肉少一點,大螫也是非常大隻!我們3個人分食這一隻螃蟹啃好久,沙母蛋好多,肉也頗多的,肉質也是很細緻,但是他的殼並沒有很硬,所以用吃蟹的核桃夾並不是很好用,身體的部分只能用他們提供的工具慢慢挖。
吃到一半服務人員又來下海鮮盤其他的海鮮,這邊就都沒有照片,因為我們3個人都顧著吃沙母,沒有手也沒有想到要拍照。XD
干貝煮好服務人員幫我們分成3等分,煮完的干貝不縮水還是很大顆!服務人員說這是北海道的干貝,干貝超新鮮的,吃起來軟Q軟Q。
鮑魚跟我們上次去野柳吃的鮑魚差不多大顆,也是非常新鮮,這個一上來就是對半切開,我跟夏欣吃掉了。
除了螃蟹以外,要強力推薦十二籃的蝦子!!!
十二籃的蝦子超級甜的!雖然不是活跳跳的生蝦,殼非常地好剝,蝦子超級新鮮,吃起來Q彈又甜。服務人員說單點蝦子是活蝦,2人套餐的不是活蝦是師傅早上處理過的,那天別桌有人點蝦子,上來還真的是活跳跳的,另一個服務人員邊端邊叫。XDD
蛤仔跟魚片也都非常新鮮好吃,真心覺得海鮮是十二籃的強項!
接下來他會下花枝漿,十二籃的花枝漿也是非常好吃,沒有過多的調味,也是鮮甜。
接著下綜合菇,這時候我還在跟沙母奮戰,吃螃蟹真是個技術活,像我這種很少吃蟹的就好吃很久,把肉慢慢的從殼裡挑出來。
過了一陣子就上肉了,我們有加點一盤梅花豬肉片300NT,不過他們的梅花豬的油脂不多,所以吃起來有點柴,再來是煮我們2人套餐的肉,大爺選去骨牛小排(需加100NT),去骨牛小排的肉就好吃很多,我覺得海鮮類的都不需要沾醬,直接吃原味就非常的好吃,肉則要沾點醬會比較好吃。
最後上的是時令鮮蔬,有綠色蔬菜、南瓜、芋頭、玉米等,吃到這裡已經好飽了,最後是用煮完海鮮、肉、蔬菜後的湯底煮粥。
粥裡有十幾種米,最特別的應該是加拿大的野米,就是粥裡黑黑的那個,結帳櫃臺有未煮前的樣子,好長的米哦。這一鍋粥吃完超級撐的,後面的甜點龜苓膏我們就打包了,直接去吃杜老爺冰淇淋,我們吃完也快晚上10點了,大爺還想跟我搶結帳,明明這次就是輪到我請客,大爺每次提議的店都蠻好吃的,點個讚。

十二籃粥火鍋的強項絕對是海鮮,海鮮夠新鮮完全不用沾醬,吃原味好甜美啊~~~ 難怪以前只有一家店的時候,一定要預約否則吃不到。另外,服務人員從頭幫你煮到尾,10%服務費給的非常值得,服務人員也都很親切,會介紹食材有疑問問他們也都會解答。吃完這一餐完全消除星期六要上班的blue心情。

十二籃粥火鍋-敦北店
官網:http://www.12basket.tw/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敦化北路222巷9號
TEL:(02) 8712-5002
收現金、信用卡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