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17淡水漁人碼頭情人塔

tweety回高雄前給我2張淡水漁人碼頭情人塔的兌換券,週六是好天氣就跟媽媽一起搭捷運去淡水,出捷運站後,左轉公車站搭R26或836公車到漁人碼頭下車。

下車後往前走就是福容大飯店。

那天的雲很多,太陽公公偶爾露天,適合出遊的天氣也不會太熱。
覺得到的時候還蠻早的,所以我們先往情人橋那個方向逛逛。
大概是看夕陽的時間還沒到,我不覺得遊客很多,橋上有好幾攤畫人物像的小攤子。在橋上處處可以看到遊客拿著自拍棒自拍。自拍棒真的是一個不錯的發明,不求人就能拍合照,還能拍到滿意為止,不用怕耽誤到別人的時間,我是帶我的古董fuji R100出門,就沒有拍合照囉。
情人橋側拍,晚上情人橋會打上燈光拍起來比較漂亮,橋上的風蠻大的,上下橋都是小階梯,拍照的時候可千萬要注意腳下,才不會跌倒。
從橋上可以看到對岸八里,視野還蠻清楚的,還有遊艇在淡水河上來回穿梭。
坐在旁邊休息一下,我就帶媽媽去情人塔囉。
情人塔在福容飯店的觀海茶樓後方,入口還蠻偏僻的,會讓人越走越狐疑。XD
走到看到後面「愛在淡水」的裝置藝術就表示你們已經到售票亭了!沒有走錯方向。
票價全票平日200元,假日220元,持悠遊卡購票全票平日190元,假日209元。
優待票全票平日180元,假日200元,持悠遊卡購票全票平日171元,假日190元。
博愛票全票平日100元,假日120元,持悠遊卡購票全票平日95元,假日114元。
週二保養,全天不營業,想去情人塔的朋友行前最好查一下官網資訊。
情人塔官網:http://loverstower.fullon-hotels.com.tw/loverstower.php
購票時,服務人員會告知搭乘時間,及介紹四週景物的DM,所以我們就在旁邊等囉。
刷票的地方,開放進去的時間服務人員會出來幫忙刷票,除了我跟媽媽2個人以外,這天來的都是情侶或是友達以上戀人未滿的男女,媽媽好笑的問我說「你怎麼會帶我來,感覺來的都是情侶啊!」
進去後繞著平台走上去,工作人員說往旋轉平台裡面走會有透明的地板,如果不怕高的人可以選坐這一區。另外,工作人員還會提醒,只有6分鐘的時間,請把握時間拍照。
旋轉平台裡面是這樣子,有冷氣跟椅子,旁邊有標示說機器啟動後請不要離開椅子,避免危險。我跟媽媽都有點怕高,所以沒有選透明地板的位置。平台啟動後,也會有語音介紹。
剛上升會有點震動,上升速度並不快,平台會360度旋轉,所以可以看到四面八方的景色。
這是對岸八里,感覺好遠。
淡水福容大飯店,當天有公司在那邊辦活動,下面白色帳篷區非公司人員都禁止進入。
上升到最高的時候拍的遠方海景,如果沒有上來情人塔還看不到這個美景,剛好一大片雲飄過來遮住了太陽,光線不夠,不然應該更漂亮!可惜我們上來的時間還沒有日落,不然落日應該也超美的啊!
上去的時間6分鐘真的不長,要抓緊時間拍照,尤其是塔會旋轉不一定剛好轉到你想拍的那一面,時間又更緊迫囉。
下去之後,我們就去搭公車回淡水捷運站,然後到淡水河岸走走,淡水從以前到現在改變真的很大,以前捷運站往淡水老街走出來的那一面就是河岸了,也能看到有船停在岸邊,現在那一片被填成地,假日一堆人帶小孩子跟狗玩。
往渡船的碼頭走長長一排人在排隊等八里的渡船,剛好是日落時分,搶上前去拍了淡水的日落,失敗了好幾張終於有得意之作!
在淡水老街買了點名產,吃完晚餐就打道回府了,新莊捷運開通之後,來淡水變的很方便,回到家只要花1個多小時,比開車快多了。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