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奇ikki新日本料理-衡陽店

有天在討論晚餐要吃什麼的時候,我提了幾個選項,藝奇新日本料理是其中一個,後來還了這家就來吃囉,我第一次藝奇也是衡陽店,但那時候店在228公園附近,而不是在衡陽路上,我也好幾年沒來吃藝奇不知道還有沒有當初令我驚艷的蒲燒牛。
我本來以為晚餐時間去沒有訂位應該沒有位置,結果我們去的時候還有位置,小小驚訝了一下,在門口等了一下,服務生就帶位囉。
藝奇新日本料理一個套餐698元+10%服務費,總共有沙拉、前菜、主菜、釜飯、土瓶蒸、水果、飲料、青梅冰鑽,其中土瓶蒸跟青梅冰鑽可以續。我們點了2個套餐,還加點了一個清酒。

黃櫻清酒
黃櫻清酒,喝起來蠻香的,甜甜的,喝起來感覺有點像小米酒,如果不是入口的酒味,我可能會一直喝。XD 因為個人不太喝酒,所以喝一小杯試味道。我覺得藝奇的清酒瓶還蠻有趣的
一個注入孔,一個是壺口,沒有蓋子哦。
湯物-海鮮土瓶蒸
土瓶蒸下面有加熱,如果火熄了想繼續加熱可以請服務生再換蠟燭,裡面的配料有香菇、雞肉、蛤蠣、魚肉,味道淡淡的,喝起來一點也不油,土瓶蒸可以續,如果想在喝一壺可以請服務生再續。
先付-
牛蒡鯛魚沙拉
喵咪點的,鯛魚切的很薄,沒吃不知道口感如何。
香柚靖魚沙拉
柚是葡萄柚,上面的部分吃起來像是在吃鮪魚沙拉的感覺,最後殘留在嘴裡的是葡萄柚特有的苦味。
海の肴-
季節鮮魚刺身
一樣沒吃,不過看起來非常的新鮮,朋友說魚的肉質還不錯。還有2尾甜蝦。附了3種調味調,基本的醬油、哇沙米跟很特別的味噌幕斯。
蕈菇燉鮮魚
這個魚燉的很軟爛,湯喝起來有洋蔥的甜味,還有一些菇菇,很家常的感覺的一道菜。
山の肴-
酒粕石燒豚排
菜單沒有蒲燒牛,不想吃牛肉,只好點豬肉,豬肉片本身已經有調過味,上菜後,服務生會淋上酒,有淡淡的香香,我要說這個酒粕石燒豚排是王品集團中,目前我所吃過的菜色豬肉料理中,除了聚、品田牧場、夏幕尼外,覺得還不賴的,吃起來就是豬肉的口感而不是軟嫩奇妙個人不愛的口感。
岩燒石板牛肉
喵咪點的岩燒石板牛肉,會上一個熱石板及一盤生牛肉,還有3種調味料青蔥、玫瑰鹽及醬油。
石板很燙,烤的時候要小時不要燙到手,藝奇的牛肉片不厚,所以烤一下就能吃了,牛肉品質還不賴,所以沾鹽就蠻好吃的。
青梅冰鑽
王品系列餐廳必備的冰沙,喝完可以續,我還蠻喜歡這個青梅冰鑽的,可以轉換味道。
釜飯-鮮魚釜飯、栗子雞肉釜飯
我們2個人所以可以點2個口味的釜飯,一次能品嘗2個口味,真不賴!
除了給配料鮮魚及栗子雞肉、一鍋釜飯外,還會有高湯、芝麻及海苔絲,增加釜飯的吃法。釜飯應該是有調過味的,上面還有很香的青蔥。
這一壺是高湯,讓釜飯的吃法更有變化。
一個是把配料拌著釜飯吃,先吃乾的,這樣吃就蠻好吃的囉。
另一個吃法是加高湯,芝麻及海苔絲,變成茶泡飯,這樣也好好吃!2種吃法讓我就算吃飯還是把釜飯吃光光,吃的好撐啊!
飲料-芒果鳳梨冰沙、黑木耳露
我認為飲料一項一直不是他們家的強項,沒有特別的感覺,黑木耳露應該有加紅棗下去打,喝起來有紅棗的味道,味道淡淡的不會很甜,感覺就很養生,適合我這種不喜歡喝太甜的人。
甘果物-創意三菓
今天的水果都很甜,品質不錯,另外一杯是奶酪,上面有加果醬,不過是什麼果醬我忘記了,只記得這2個搭配起來還蠻適合。XD

這餐感覺喵咪請客~ 印象最深刻的是釜飯!真的很棒,栗子非常的甜,單吃配料栗子雞會覺得油,但跟釜飯伴在一起超搭!鮮魚釜飯也不賴。在多年以後再來吃藝奇,還有出彩的地方,可見藝奇有在進步哦!值得令人誇獎~

藝奇ikki新日本料理-衡陽店
官網:http://www.ikki.com.tw/index.html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衡陽路52號
TEL:(02) 2331-0200
營業時間:11:30~14:30 最後點餐時間:14:00
                    17:00~22:00 最後點餐時間:21:00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