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21宜蘭羅東林業文化園區、新寮瀑布、吉米公園一日遊

超吃驚凹大爺載我們出去玩,他居然答應了!!當然不可錯過這個難得的機會,馬上喬時間,所以很趕的在3天內決定出遊時間及行程。既然有人開車,當然是找個交通不是這麼方便的地方,一開始沒有頭緒,在宜蘭、桃園、三峽、南庄間猶豫,聊天間,大爺有提到宜蘭,那就決定是宜蘭吧!

網路上分享遊記的blog裡,宜蘭景點的資訊超多的,大爺說不用考慮他,就把我跟夏欣去過的地方先剔除,之後在做選擇,最後選定羅東林場,之後,突然想起今年在fb上看到朋友打卡的新寮瀑布也是宜蘭,把一些想去的地方在google地圖上標記,然後做出最後的決定,最後行程早上羅東林場、中午林場肉羹、下午新寮瀑布、冬山金珠蔥油餅、宜蘭市吉米公園、晚上頭城樂屋日式料理吃晚餐。

我們約8點蘆洲三民高中捷運站集合,上公車搭沒幾站後我就知道完蛋,應該會遲到,趕忙聯絡夏欣跟大爺,結果夏欣已經跳上taxi!再通知大爺我會遲到這件事,捷運換線在跟他聯絡,7點40分進輔大捷運站,剛好一班往南勢角的車子要發了,立馬跳上捷運,心中暗算有沒有機會拼不遲到,哈哈。



在大橋頭站等一下往蘆洲的車就來了,坐到三民高中站是早上8點6分,輔大捷運站到三民高中站車子接的剛剛好只要花26分鐘,但是上班時間家裡到輔大要約20分鐘的車程,下次有約還是抓1小時前出門才不會遲到。

我果然遲到了,我到的時候夏欣在全家洗蜂蜜漬檸檬的保鮮盒,閒慧的夏欣幫我們準備蜂蜜漬檸檬水,她作的比我好喝多了~ 然後快速的去對面買了九層塔蛋餅,然後就上交流道往宜蘭出發,星期一高速公路上的車還是蠻多的,車速不快。

第一站是水如意複合餐坊。
出行前晚大爺提議早餐可以去羅東吃,他提議了2家店,一家是水如意,一家是吃炭烤吐司的店,網友拍的水如意三星蔥蛋餅太誘人,所以我就選了這一家,到了才發現羅東火車站離這邊蠻近的,宜蘭的蛋餅是粉煎蛋餅,我家附近也有一間賣粉煎蛋餅的攤子,但是我家附近的粉煎蛋餅皮超厚。
水如意的麵皮薄薄的,如果不沾醬,蛋餅完全沒有味道,店家配上的是蒜頭醬油及辣椒醬,蛋餅我覺得還不賴,但是沒有蔥香味…
夏欣點了綜合麵,上面有生菜、玉米、培根、荷包蛋及蔥花,有黑胡椒跟磨菇醬2種醬可以還。這盤裡我最喜歡的是培根,吃起來跟我家附近早餐店賣的培根不太一樣,味道比較香,肉也沒有這麼肥,還有一股特殊的香味,最不喜歡的是麵條,太軟了,不是我的菜。
另外,我們還點了豆漿,豆漿並不會很甜,也沒有我討厭的燒焦味,我覺得也不錯。總共點了2杯豆漿、2個三星蔥蛋餅、1個綜合麵,總共155元。

哈,因為我們吃早餐還拍照,老闆娘就知道我們是觀光客,結帳的時候還問我們要去哪玩,她推薦我們去羅東運動公園,羅東運動公園並不在我們的行程中,我跟她說我們要去羅東林業文化園區,她說從水如意用走的從後門進去很近,大爺開google map帶著我們從後門進去,真的超近~
進來後的步道很平坦,還有木頭平台讓人觀賞游魚,湖裡的魚還蠻多的哦,還有一些水生植物,不過我只認的出布袋蓮。
好多人帶著狗狗來羅東林業文化園區散步,這裡的湖好大,裡面還有好多魚跟花嘴鴨,花嘴鴨如果蹲在石頭上都不動的話,遠看好像一顆石頭。XD
有個主人帶了一隻好可愛的柴犬來散步,這張照片是一個調戲柴犬的概念。XD
大爺拍的湖景,步道就是圍繞著這個湖而設計的。
那天的天氣真的不怎麼好,雲層很厚,時不時飄小雨。
終於走到羅東林業文化園區的正門口。
出來玩就是要來張跳躍照。
夏欣超強,這張照片臉都沒有被頭髮遮住,而且臉部表情很正常沒有很怪。通常我用力跳起來臉都超醜的,難得有一張好看的。
羅東林場是一個很好拍照的地方,有湖景還有木屋子,還有來羅東林場必拍的鐵軌及火車,這邊的鐵軌好像比較細一點,我走在上面搖搖擺擺的,想說走穩了叫夏欣看,居然從鐵軌上下來超糗的。
火車車廂裡面已經被改造成桌椅了,很多人都會上車廂拍照。
在羅東林場走走拍拍之後,午餐吃斜對面的林場肉羹。
不管有沒有加麵都是一碗40元。
星期一來吃的遊客也蠻多的,小排一下就吃到了,肉羹一上桌第一眼注意的是這個羹超級無敵稠,肉還蠻多塊的,肉本身味道應該有醃過,肉塊還蠻多塊。
湯的味道是柴魚跟沙魚加一點點蒜及油蔥味,撇除湯太稠以外,整體來說還不錯吃。不過,大爺說以前比較好吃,現在跟以前比變難吃了,我是第一次吃,我覺得還可以,如果來這邊玩不用排太久還是可以來吃上一碗。

下一站是新寮瀑布,新寮瀑布是在FB上看同事出遊知道的景點,是本日行程最遠的一個地方,往仁山植物園方向過仁山植物園還要往裡面開,開到冬山工作站外有停車場。
雖然是星期一還是有攤販擺攤,這個點遊客並不多,進入步道前有個簿子登記人數。
新寮瀑布採動態總量管制,同時段進入限制350人,所以要登記人數。
一路上都平坦好走。
有鋪木屑的地方踩起來軟軟的很舒服。
大爺火眼金睛看到3隻台灣獼猴在樹上,我們夏欣張望好久才發現,後來又出現第四隻獼猴在路上走,夏欣本想拿東西去餵牠們,可是我跟大爺都不贊成,怕被猴子攻擊。XDD
路過新寮瀑布步道的牌子再往前的路稍微難走一點是石頭路還有階梯,接著就會看到新寮溪,在此大爺又捕獲野鳥一隻,這次我跟夏欣看了很久還是無法發現鳥在哪裡Orz
大爺提示我們鳥的尾巴是紅色的,才發現牠的蹤影,大爺一定裝有野生動物雷達吧,不然這麼融入背景色的鳥怎麼也看的到。XDD
新寮瀑布步道並不長約1公里,12月底來新寮瀑布沒想到水量還蠻豐沛的,景觀平台離瀑布也蠻近的,可以在瀑布旁吸負離子~
然後我們就去找冬山金珠蔥油餅,金珠蔥油餅是在網路上作功課被小虎哥的介紹吸引了,看起來好像很好吃的樣子,我們還開過頭,金珠蔥油餅在喜互惠超市對面,在成興路與冬山路1段的交口,附近有7-11,如果往這邊開過來有看到7-11就表示快到了。
攤子上有3個人一個人負責桿麵皮、一個負責煎、一個負責點餐收錢,平底鍋上有很多油採半煎炸方式,與花蓮的炸蛋蔥油餅的作法是一樣的。
蔥油餅的餅皮外酥內軟,這是最特別的地方。有三星蔥香,我後悔加辣椒醬,滿嘴都是辣椒醬的味道,也忘記跟老闆說蛋不要全熟,少了蛋液四溢的滿足感。
整體來說金珠蔥油餅,路過可以來吃看看,不需要特地繞過來。同樣的作法夏欣比較喜歡花蓮的炸蛋蔥油餅,但是炸蛋蔥油餅比較油一點,金珠蔥油餅沒有這麼的油膩。

接下來往冬山開去,路過冬山車站在車子裡拍了一張車站的照片,車站上面的布篷應該是被颱風吹壞了還沒整修,有點可惜。
最後,我們開回宜蘭市去吉米廣場,我們到的時候約下午4點,吉米廣場的人還是蠻多的,人太多沒有拍照的fu,也不知道要擺什麼動作,哈哈,我骨子裡還是個害羞的人。


逛完吉米廣場後,想去試一下北門蒜頭肉羹及北門綠豆沙,雨中走了20幾分鐘,結果居然2間店都沒開,這就是星期一去玩的缺點,星期一有很多店都沒開,只好留待下一次來宜蘭在來嘗試。

回去取車的時候,路過丟丟噹飛天火車的燈亮了,又拍了幾張照片,晚上的飛天火車比白天的漂亮。
白天的飛天火車
晚上的飛天火車
回車子的路上,路過30年老店檸檬愛玉冰,就買來喝看看,夏欣還被老闆娘調侃一下,這家店外面有貼,因為檸檬品質不穩定,所以添加柑橘類水果,我覺得有金桔的味道,不太酸,也不會很甜,一杯35元。
晚餐是帶大爺跟夏欣他們去吃頭城樂屋日式料理,路過交流道,等著上雪隧的車子好多,這天明明就是星期一啊!!!吃晚餐時,大爺就說慢慢吃不急,反正太早走也是塞車,我們在頭城待到8點左右才返家。

這次行程要感謝大爺開車帶我們2個小的出去玩,還開車送我們回家,感謝夏欣幫我拍了很多的照片,已經很久沒有拍這麼多白痴照片了。XDD
希望下次還有機會能一起出遊,台灣還有很多地方沒有去過呢~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