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伴手禮】和泉屋長崎蜂蜜蛋糕

和泉屋長崎蜂蜜蛋糕

朋友東京出差帶回來的伴手禮,和泉屋的蜂蜜蛋糕我以前沒有吃過,原本我想要的是年輪家的年輪蛋糕,但是羽田機場國際線這邊沒有販售,羽田機場想買年輪家的商品,只有在國內線才買的到,所以朋友就帶了這條蜂蜜蛋糕給我。
拆開後是一個很樸素的紙盒,上面寫著和泉屋的字樣。
再拆開會出現一個塑膠包裝的白紙盒,打開裡面就裝著切好的蜂蜜蛋糕。
朋友買的是10切入,就是切好的10塊蜂蜜蛋糕,上下都有一層紙。
蛋糕底部有粗粗的糖粒,蛋糕體吃起來粗粗的,不像海綿蛋糕吃起來是綿密的口感,有濃厚的蛋香味,底部的糖粒入口即化,蛋糕蠻甜的,螞蟻應該很愛,對我來說,配一杯無糖飲料或開水吃這個蛋糕剛剛好。
東京的伴手禮,蜂蜜蛋糕可以列入考慮,跟台灣的蜂蜜蛋糕吃起來蠻不同的。
-----
新增 2015/4/10
同事跟我分享另外一家有名的長崎蜂蜜蛋糕-福砂屋。
外觀差不多,一樣有糖粒,但是福砂屋的蜂蜜蛋糕比較溼潤,吃起來比較不乾,也沒有和泉屋的甜,蛋味則是和泉屋的比較濃,我覺得都很好吃,喜愛哪種就看個人口味囉。

長崎和泉屋
官網:http://www.n-izumiya.com/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