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貓空傳生茶園 ~ 1人店家想吃最好預約~~

2021年母親節照慣例,我們又訂了貓空傳生茶園慶祝母親節,因為我週六要上課的關係,所以這次訂的是週日的中午,剛好星期日的客人只有我們這一桌,lucky!阿姨還問闆娘平常生意如何,闆娘回答說:「都是做熟客的生意,還有人以為傳生茶園沒有在營業了…」

哈,因為他們都沒有整修,這次去一樓的移動招牌也沒擺出來,從一樓的外觀真的很難判斷是否仍在經營狀態,不過我們家來之前都會先打電話詢問跟預訂,這樣也能吃到自己喜歡的菜色。

這次我們訂一桌6千元的菜色,全部的人擠在同一桌,老實說現在一桌已經坐不下啦,現在有2個第3代的出生,擠爆了~~

土雞

本來媽媽預訂的是閹雞,但這隻媽媽說不是,我猜是土雞,肉質也不錯,是好吃的雞肉。

招牌紅糟飯
我們打電話預訂時都會要求闆娘將食物煮軟一點,不然外公無法食用,今天的招牌紅糟飯的消量不錯,幾乎吃光光,紅糟飯非常的香,裡面還有雪蓮子,我吃了半碗 後還忍不住又挖了一些來吃。

涼拌花枝
花枝新鮮好吃又彈牙,下面的很薄的苦瓜片及洋蔥,天氣熱這道很消暑氣,我個人蠻喜歡的。

招待的醬菜跟豆腐乳
這2個我都沒有吃,但印象中他們家的豆腐乳蠻好吃的。

招牌鹹豬肉
今天的鹹豬肉覺得跟以前吃到的味道不太一樣,但是弟弟他們說是一樣的,後來跟店家要了白醋,果然沾了醋跟以前吃的味道差不多!我覺得他們家的鹹豬肉很好吃,乾煎切的薄薄的沾上醋一點也不覺得油膩。對了,他們的鹹豬肉有賣整條的哦,如果喜歡的話,可以買回家自己料理。

肉燥芋香
這道也算是他們家常出的菜色,這次是媽媽指定的,今天的芋頭跟地瓜都很軟很好吃!配上上面鹹香的肉燥,一級棒!這道沒吃完,後來打包回家啦~ 闆娘說回家後,這道加上水跟麵條一起煮就可以變成晚餐,很方便。

鮮蝦米苔目
鮮蝦米苔目是第一次吃,訂位時闆娘讓我們挑加河粉或米苔目,我們挑了米苔目,闆娘放的米苔目是比較粗一點的那種,不是冰店或一般麵攤加的,比較Q,這道有加油蔥蠻香的,調味是走家常路線。

糖醋魚
糖醋魚也是第一次出現的魚料理形式,連魚鰭都下去炸,吃起來很香,我個人蠻喜歡的,油炸的東西就是好吃,但外公的牙口不好,只能用剪刀幫他先破防,再吃。XD

花生粉涼拌龍鬚菜
龍鬚菜水煮拌美乃滋及花生粉,雖然口味不錯,但天氣熱吃這麼多花生粉嘴巴覺得比較燥且乾,沒有這麼喜歡,如果淋上胡麻醬雖然也是燥,但醬是液體比較溼潤,嘴巴不會因為粉而覺得乾。

炒高麗菜
最後上來的一道菜,味道偏清淡,因為大家都吃的飽飽的,所以這道清淡的菜最後沒有吃完。

竹筍雞湯


鳳梨苦瓜雞湯
這次我們大人小孩加一加總共18個人,扣掉2個小小孩,有戰力的有16人,闆娘直接上了2鍋不同的湯,鳳梨苦瓜雞我覺得是他們家的招牌,每次喝都覺得不錯。竹筍雞印象中是第一次喝,也不錯,這兩鍋都是加雞肉,湯的雞肉都不柴好吃。

牛蒡絲
闆娘忙的時候不提供這道,因為這道比較花時間,這道吃起來脆脆的很像餅乾,我們家的人都很喜歡。

炸地瓜
本來是跟一座小山一樣高,但弟弟來拍照時就剩這一些,我覺得這次的地瓜條沒有以前的甜,有點可惜,但是薯條加上芝麻會讓人忍不住一條接一條,無法管住自己的手…XDD

吃完飯後沒多久,台灣疫情爆炸,由華航機師開始一直到到萬華茶室,疫情蔓延開來,事後我們都很慶興還好當天吃飯,只有我們這一家比較沒有這麼擔心~


食 2021.05.09

傳生茶園的位置

第一篇食記http://llrice.blogspot.tw/2015/05/blog-post_17.html

傳生茶園
地址:台北市文山區指南路3段38巷16-1號
TEL:(02) 2938-2585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