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山大飯店金龍餐廳

圓山大飯店的金龍廳是舅舅上次帶外公跟媽媽去吃晚餐的地方,大爺幫忙弄主機的系統跟硬碟舅舅要謝謝他,所以決定請他吃飯,選定了圓山大飯店的金龍廳,原本是打算吃港點,但是他們2個沒有人要點菜,看到菜單上有個午餐限定的套餐,於是就點了這個午餐限定的set。


這是我第一次進圓山大飯店的餐廳,座位還蠻多的,要等服務生帶位。
我們是訂11點30分的位置,那時候還沒有很多客人。

沒想到金龍廳的位置不錯,可以看到松山機場的飛機起降,現在是新冠肺炎的防疫期,很少飛機起降,在這吃了一餐,看到的飛機數用手數的出來。

這是上次舅舅他們來吃拍的,晚上就變成看夜景了~


我們點了菊花普洱茶,還蠻香的,好喝~

午餐限定套餐菜單

錦繡燒味拼盤
叉燒肉不錯!豬肉軟嫩,很少吃到叉燒肉的肉質是嫩的,口味又不是那麼甜,我覺得很好吃,雞肉也不賴,比較不喜歡最右邊的肉,正常一盤的量是3片不同的肉,不是照片中的4片哦。

點心三拼
明蝦干燒賣/叉燒包
燒賣好吃!跟那種冷凍燒賣吃出來的口感不太一樣,咬開會有一點肉汁,感覺比一般的港式飲茶店的燒賣吃起來精緻。

燒賣不大顆,底很薄,我撕下包子下的那一層紙,就看到裡面的餡。
裡面的餡料並不多,調甜也不死甜,肉是比較碎的豬肉,我覺得還可以。

臘味蘿蔔糕
臘味蘿蔔糕是一人一片,皮煎的「恰恰」,聞起來香香的,蘿蔔糕本身有一點香味,吃起來不會覺得油。

鮑參海皇羹
鮑參海皇羹裡面的料都切成條狀,有的料吃起來QQ的,這一碗我吃不出來也看不出來有什麼料,但覺得吃進很多的膠原蛋白,覺得好吃~

松露明蝦球
窮人吃不出來松露味。XD
美國芹菜很脆,那隻明蝦很好吃,肉嫩又鮮。

過橋雪花牛/豬
我跟舅舅都不吃牛,所以換成豬肉,是松阪豬加銀芽,這道應該是川燙拌醬油或蠔油,味道清淡。

健康鮮時蔬
這盤時蔬的量很多!明顯比較油一點,裡面的菜種類蠻多種的,香菇不知道是什麼菇,肉質肥厚吃起來有古溜感,補充了很多纖維。

乾燒蟹肉伊麵
乾燒蟹肉伊麵跟我想像的不一樣,以前在別的地方吃到的伊麵都是屬於重口味的,但金龍廳的乾燒蟹肉伊麵也是比較清淡的,麵沒上來以前就覺得蠻飽的了,伊麵吃完開始覺得撐,但為何我沒有印象有吃到蟹肉呢?

美味雙輝
這道是甜點,但我實在是吃不出來裡面包了什麼餡。XD

紅豆西米露?
老實說我吃不出來這個顏色是紅豆還是紫米煮出來的,個人覺得應該是紅豆,因為沒有吃到米的感覺,裡面有白色的像西米露的小圓球,姑且就把他當紅豆西米露吧。
是一道不會很甜的甜品,對我來說甜度適中。

季節水果
整個set吃完我覺得撐,這個set我覺得最好吃的就是鮑參海皇羹,次好吃的是松露明蝦球的那隻明蝦,有記憶點的是叉燒肉,從來沒有吃過那麼嫩的叉燒肉。
金龍廳的調味偏清淡不會過鹹,很符合我們家的口味,難怪舅舅會帶我們再來吃。
但100個人有一百種口味偏好,大爺就覺得這餐很普,口味這種事還是見人見智的。XD


食 on 2020.04.18

圓山大飯店金龍餐廳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4段1號
TEL:(02) 2886-8888#1262/1263
營業時間:11:30~22:00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