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 Mavin Air-XR 真無線藍芽耳機~鋼琴白


開箱心得文正文開始請見下一張照片


自從某次搭火車要下車時,因為耳機線被勾到,手機整個飛到前面座位下面,就很想買個真無線藍芽耳機,apple airpods 要4~5千元實在下不了手,一直到今年真無線耳機的技術比較成熟,從低價位到中價位的「真無線藍芽耳機」有非常多種選擇,藍芽5.0的技術讓現在使用藍芽的產品更省電,又燒的我想買真無線藍芽耳機!!

現在品牌眾多,從幾百元到上萬元的真無線藍芽耳機都有,便宜的有小米、Qcy可選擇,但看網路上的對其音質的評價就是對的起價格,有電流音之類的,看了好幾週,後來想想看有沒有國貨可以支持,找到台灣品牌的Dashbon Sonabus pro 2跟Mavin Air X,網上的評價也不錯,丟了Mavin Air X的介紹、開箱文、開箱影片給同事看,結果同事也被我燒的不要不要的。

上述那2支的價錢都要3500以上,弟弟看我功課做這麼久還沒買,推薦我買CCA的耳機,但CCA沒有出真無線藍芽耳機,後推薦我買TRN,原本打算買TRN的T200只要1000多元,看網路上的評價,缺點有電流音,外型偏男生,一直猶豫到底要不要花這麼多錢買真無線藍芽耳機。

猶豫到Mavin Air XR要在台灣發售了,看了網路上預購的網友們發的心得文,加上有好心的主購開團,跟同事一起團購了2支,我買的是鋼琴白,同事買的是夜空藍。


Mavin Air-XR 真無線藍芽耳機:
1.使用高通 3020晶片,支援aptX,我用iphone 6不支援aptX,這個對我來說沒差別,使用Android 系統的手機才支援aptX解碼。
2.支援TWS+,因為apple的手機也不支援TWS+,我也不知道Air-XR是不是真的有支援TWS+,前一代Air X官網上寫有支援但據網路上的心得文看到的都是不支援。
3.快充15分可使用2小時
4. IPX7 防水防汗,運動可使用。
5.藍芽5.0

打開盒子後是初次使用建議及連線說明,後有保固卡及說明書。

簡單大方的包裝,充分的利用盒子的空間。
盒下的紙盒一邊裝充電線,一邊裝耳塞。

充電是micro usb,正面3顆指示燈充電完成後3顆燈會全亮
磁吸式的充電盒,手感還不錯,蠻有質感的,但是正面V字下方有凸起,摸起來粗粗的,不知道是不是只有我的這樣?


耳機的指示燈也是白色,耳機一耳據官方資料是3.8g,非常的輕,實際上佩帶起來也蠻舒適的。R旁邊2個圓圓的是充電的,前一代X還有一個比較大的圓磁鐵,XR把磁鐵的部分隱藏起來。

充電盒25g,加上耳機也不重,耳機加上充電盒官方資料可聽30小時。
加上修正液跟擦布當比例尺,讓大家感受一下充電盒的迷你。

內附的耳塞跟運動固定器。圓形的有S、M、L三種size。橢圓形的有S、L 二種size,運動型固定器也是S、L 二種size。

實帶,耳機還蠻顯眼的,蠻大一顆的。
Mavin Air-XR 真無線藍芽耳機有黑、白、藍、紅、金五種顏色,我在白跟紅猶豫,最後還是選了白色,除了白色以外其他四種顏色都是霧面,只有白色是鋼琴烤漆。

同事的夜空藍
質感也很好,霧面藍手感沒有鋼琴白這麼滑,且沒有像我的鋼琴白一樣有個凸凸的點。

沒有對比就沒有傷害,看了照片才發現,夜空藍的充電盒比鋼琴白密合。
而且霧面的盒子比較不用怕刮傷,白色的感覺很容易刮傷,還在想要怎麼包護盒子,目前好像除了airpods外市面上沒有保護套。


Mavin Air Xr的吸引我購買的點:
1. 30公尺穩定連線。
2.耳機觸控操作上下首歌/調整音量/支援呼叫siri/接聽電話。
3.長效電力,耳機本身號稱可聽10小時,連充電盒30小時。
4.高音質。前一代 Air X在網路上音質評價都不錯。
5.清晰的語音通話。


實際使用心得:

先說明一下,我的手機是iphone 6,音樂大部分都是聽五月天、女團等流行樂,音源是youtube。

1. 30公尺穩定連線:
    30公尺應該是無障礙距離,從辦公室走廊兩端無障礙空間的確連線很穩定,但把手機放在        辦公室,走出辦公室出轉角一小段距離就斷訊,中間大概隔了2片牆壁,但在家裡手機丟在      室內,到後陽台連線都很穩定,連延遲都沒有出現。

2.耳機觸控功能:
    這個部分要熟悉一下,手指的力度跟點的頻率。
    右耳輕觸2下:下一首歌。
    右耳輕觸1下:音量調大。
    想調下一首歌常變成音量調大,不一定每次都成功,但用了2天比較熟悉力度跟手指點的頻      率,成功率有上升。

3.長效電力:目前沒有聽過10小時這麼久,但超過3小時沒有問題。

4.音質:
   我是木耳,音質除非真的非常非常的糟糕,不然我聽不太出來差別。XD
   剛開箱的時候聽MAMAMOO的Hip,覺得人聲悶悶的,耳機聽了一陣子後,再聽那種悶悶
   的感覺消失了,變的比較好聽。基本上我個人是覺得Mavin Air XR的音質不錯,但這個就見
  人見智了。

5.通話:
  目前只有試過室內及半夜在室外通話,通話的聲音還算清晰,我跟同事同時使用Mavin Air
  XR聊天,App是用facetime,但背景有底噪,同事覺得對話聲音有點距離感,我是覺得比
  之前她用骨傳導藍芽耳機的通話品質好,距離感沒有這麼重。
  2019.12.10更新
   搭公車時跟同事用facetime通話,同事端用擴音,我用air xr,同事表示聽不清楚,人聲很小
   聲,環境音比人聲大聲。

   下公車後再試,在馬路上的環境,人聲比公車上清楚,但她擴音開到最大聲,要聊天還是聽
   的蠻吃力的,但進社區後,比較安靜的室外,人聲就清楚了。
   覺得奇妙,為何mic收音環境音比人聲清楚呢~~~


6.配戴感:
  耳機很輕單耳只有3.8g,但還是有點大顆,第一次配戴真無線藍芽耳機,有點不習慣怎麼耳
 機塞進耳朵。戴超過三小時還是有點不適感。

7.連線:
  目前聽音樂、看youtube上的影片,沒有感覺到延遲,連線穩定。第一次配對要花比較久的時
  間,之後把開充電盒會自動連線,大概將耳機塞進耳朵的時候就連線完成,連線完成會聽到
  connected 的提示音。(ps. connected的提示音非常的大聲!)


Iphone 使用Mavin Air-XR曾發生的問題:
1. 初次配對,藍芽要花點時間才抓到Air-XR的左耳,手機上會顯示AIR-XR L,用手去點連線
    配對會快點連上。之後會跳出Headset 請求配對,後來看說明書才知道Headset是右耳,之後
   手機上才會顯示 AIR-XR R。

2.同事的Iphone 11初次配對成功後,右耳沒有聲音,照說明書放回充電盒後再取出,仍然沒有
   聲音,手機刪除藍芽設定後就一直抓不到 AIR-XR的藍芽訊號。Orz
   但我的Iphone 6、同事的Iphone 8 在AIR-XR reset後都能抓到她的夜空藍,她覺得是不是因為
  手機晶片的關係,Iphone在X之後就不是用高通的晶片了,但後來我成功連上同事的Iphone
  XR,請同事改了她手機的名稱顯示改成英文後,再將AIR-XR 再 reset 一次,手機跟AIR-XR
 就配對成功了!(AIR-XR reset 後聽到pairing的提示音進入配對模式才能配對成功!)

3. Iphone 使用AIR-XR的音量調到最小聲,跟用普通耳機調到最小聲的那種小聲差很多,但是可以接受的音量,但若要聽別人說話還是要拔一耳或者按暫停音樂才聽的清楚。

目前使用上都覺得還不錯,以團購價格3072覺得划算,之後有什麼心得再來記錄~~

2019.12.19更新
想配對第2個裝置,試了ipad、htc u11、還有sony的裝置都抓不到XR的藍芽訊號,耳機reset後,sony的手機可以手動配對成功,另外的還是不行。
到辦公室後,拿同事的iphone 11卻可以手動配對成功。不死心後回家試了htc u11,結果居然成功配對成功了…
我還是想不到為何跟同事的11配對成功,回家就能配對u11,晚點再來試ipad。


2019.12.22更新
ipad配對不成功,手動配對後成功...
仍然不知道為何之前怎麼弄都不成功…
跟同事facetime語音2小時,約用了耳機50%電力,下次來注意一下電池消耗時間!

2020.02.25
目前循環了7次,平均耳機連盒子使用時間約16.5小時。
到底是為什麼呢?比官方號稱的30小時還要少。



留言

  1. 妳好 目前 使用狀況如何? 有在考慮這一組藍牙只是不知 使用上 會有哪些問題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使用上發生過的問題,文中有寫…
      目前使用上,除了耳機快沒電的時候,裝進耳機盒不會自動關機,還是連線狀態,其他一切正常。
      如果你有大量用耳mic的需求不是很建議買這一付,因為在戶外通話雜音頗多,人聲反而小聲,但室內或安靜的處所通話,我覺得ok~

      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