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五月天 藍|BLUE 演唱會@桃園國際棒球場

2019.12.25 五月天藍演唱會第4場,感謝大爺搶到4張漫遊區的票,這次搶票也是心塞,搶票那天我只有跟阿蓉還有同事互通聲氣,同事依舊神手幫她姐搶到B6的票,我依舊臭手搶不到,在清票後仍然搶不到,想說最後一刷再搶不到就要放棄來睡午覺了,結果用手機搶到了1張800元的票。

正式搶票時照例還是要發FB抒發一下沒刷到票的鬱悶,晚上大爺告訴我他買了4張漫遊區,所以這次又是小巨蛋原班人馬我、夏欣、蓉、大爺四人一起去看演唱會。

漫遊區一直是我認為c/p值最低的票,從來不是我搶票的目標,這次拜大爺所賜,讓我又攻略了一區。大爺搶到的序號非常前面,3張200號前、1張400號前,剛好是整隊前2梯次。

12.25我們下午請假,大爺這次很佛心的開車載我們去桃園國際棒球場,感謝ptt 五月天板熱情的板友的各項資訊,讓我們這次的交通很順利。


沒想到平常日下午,高速公路往大竹交流道下的車這麼多,車速超慢的,我們停文智停車場,到扭蛋排隊區拿到號碼牌的時候已經3點半了,我拿到4306號,號碼牌分兩邊發放,所以朋友拿到39xx號,12.25的號碼牌約發到4點半就沒了。

扭蛋流程是先跟工作人員換代幣,然後選一台扭蛋機投幣扭蛋,蛋殼不能帶走,裡頭有一張紙,再拿紙跟工作人員換獎品,我抽19號台,扭到「就是要扭蛋限定款商品-藍三胸章」。
我對於自己的抽獎運有深刻的認識,應該是跟T-shirt無緣,所以抽到這場的限定商品胸章,也是蠻開心的。夏欣抽到限定鑰匙圈、蓉抽到T-shirt,我們四個人中大爺抽到的禮物最棒,抽到轉眼全記錄。

抽完後,大爺跟蓉想去買一卡通,所以我們先晃過去買一卡通,再去買晚餐。感謝蓉幫我們買MAiSEN邁泉豬排三明治跟蝦排三明治,為了買三明治還趕不上坐大爺的車QQ。
大爺還不只買了一張一卡通,有點令我意外,大爺是隱性的fan嗎?還是要送人?

因為蓉已經幫大家帶三明治,我看演唱會已經習慣不太喝水跟吃飯,所以我什麼都沒買,大爺跟夏欣各買了一塊BBQ雞排,我們站在樹下還沒吃完就已經到了漫遊區第一梯集合時間4點半了,我們三個女就先去集合,大爺第2梯次,結果我們一直到第2梯次該集合的時候還在原地,可能是因為上班日的關係,所以人集合的很慢、入場也蠻慢的。

第一次站漫遊區,在集合時間到集合地點,工作人員只驗了是不是這個梯次入場的序號,貼上紙手環就讓我們去排隊了,並沒有依序號排,但我不知道是不是場場都這樣,我們一直拖到快5點才入場,第2梯次到5點20分才入場。站在我們附近的人都非常的有經驗帶了板凳,感謝夏欣背了帶板凳的背包,還帶了一個小板凳跟墊子,阿蓉也自備了板凳,讓我們不用坐在地板上。

漫遊B區第3排視野,在大家都坐下,前面沒被擋住時的視野其實還不錯,就在控台旁。

但實際上是這樣。XDD 人矮如我只能找空隙看。


2019.12.25暖場佳賓是「告五人」,告五人這個團我不熟悉,但曾經在FB上看過朋友貼他們的MV,6點多開始暖場,總共唱了3首歌「你要不要吃哈密瓜」、「帶我去找夜生活」、「披星戴月的想你」。告五人蠻拼的,24號還在東京,25號一大早就回台灣當五月天的暖場佳賓。
他們的歌還蠻特別的,曲風會讓我想到Tizzy back的歌曲,嚴格來說,是我第一次聽到告五人的音樂,這三首的曲風一致,有他們自己的風格,覺得是會紅的一個團體。男、女雙主唱的配置,讓他們的歌曲的富有變化,我個人蠻喜歡的。

第四場約在6點40分左右開始,開場影片是顛倒世界,即「純真 MV 2019年版本」中的一段。開場歌是「瘋狂世界」,五月天站在半空中開唱,舞台燈未亮時,我還在看舞台上怎麼沒有人出來,沒想到是站在半空中開唱,好驚喜。

這次的演唱會主題是「藍」代表著五月天的前3張專輯,在人生無限公司巡迴結束,看到他們在日本開「藍」演唱會時,我就很期待這個主題,隨著五月天專輯愈來愈多,演唱會上會挑到前三張專輯的歌機會大減,以「藍」為主題就表示這場會有滿滿的「舊歌」!

從第一首「瘋狂世界」、「擁抱」、「愛情的模樣」、到第四首「透露」都是五月天第一張專輯的歌。我聽到透露超超超開心的,但感覺附近的人都好冷靜,覺得有點傷心~~~
一直到第五、六首的「派對動物」、「離表」感覺大家有稍微的high一點…

唱了6首後,進胡安安跟夏于喬的VCR,VCR中的夏于喬孕婦難產升天了,以為會下一首會是「溫柔」!結果我猜錯了,接續的歌是「純真」!第3張專輯發片的時候我還在念大學,他們跑校園場有到我的學校,那時候還買了CD讓他們簽,滿滿的校園回憶啊~~

之後才是「溫柔」,好羨慕第一場ft. 孫燕姿版本的溫柔,好好聽~~~
再接「愛情萬歲」,這2首都是第2張專輯的歌。

阿信在talk中說,藍三這個主題代表的是他們青春期的回憶,也許今天唱的歌中,有些甚至比場中的觀眾年齡還要大,也許有人根本沒聽過,但是大家可以把沒聽過的歌當新歌聽。嗚嗚嗚~~ 藍三也是我青春年少的回憶啊~~~
石頭還開了坐下才能站起來的玩笑,阿信還說台下微笑都很汙~~~
臺下就一堆人笑了,啊,我到現在還是不太懂石頭這個玩笑的意思,哪裡汙?
怪獸說今天的大家有福了,因為今天溫暖且風不大,聲音不會亂飄,音樂會比較完美。

「借問眾神明」③這首好久沒在演唱會出現了,而且阿信的「甘嘸」「阿知」好可愛,讓我想起在中山足球場的演唱會聽到這首歌時有人穿著歌仔戲服出現的畫面。

阿信還玩默契考驗,五人唱等一下要唱的歌,如果有人不一樣就罰那個人,如果大家都不一樣就罰大家,如果出錯就多唱2首歌。結果是冠佑出包,冠佑辯說自己沒出錯,只是比較慢,「嗯…有你…」,所以大家要唱冠佑版本的「垃圾車」⑤。XDDD

「聖誕夜驚魂」⑤,這首變成了聖誕節限定歌了,後來好像在其他日期比較不會唱這首歌,我也好久沒聽了。

「軋車」①,經典的團康「嘿嘿嘿嘿」一定要玩一下的啊,只是現在團康玩的不多,感覺就是帶氣氛的。

「反而」②,我好喜歡這首的尾二句,不知道是預錄的還是阿信用變聲器唱的,聲音超級可愛的!

「人生海海」③,唱這首的時候看到前方搖滾區有人舉五,我也跟著舉,唉,這首歌舉五的人不多,雖然知道不是所有的人都知道什麼歌有什麼回應方式,連我自己也搞不清,大家自發性的比五回應是因為那時候五月天面臨當兵問題,當時有很多團體就是因為當兵後團體就解散了,當兵後回歸的很少,他們自己應該也很徬徨,大家比五回應他們。
當兵前的演唱會「你要去哪裡」,也是我人生中的第一場五月天演唱會。

「候鳥」③!!!這首出來的時候我還蠻激動的,但我附近的人都好冷靜的感覺。

「羅密歐與茱莉葉」②,這首出來的時候大家就更沒反應了,明明就是一首很激動的歌曲,大家為何可以如此冷靜??!到「傷心的人別聽慢歌」大家好像突然醒了過來,原來這首是2013年的歌了,距離現在也6年了,時間過的真快…

「盛夏光年」 ft. 周華健! 這場的特別來賓是周華健!!
非常不滿意盛夏光年的聲音,樂器快蓋過人聲,且阿信的唱法感覺好傷喉嚨QQ
周華健的雙頰下垂感覺好像60歲了,後來Google了一下,嗯,他的確60歲了。XD
但聲音還是沒什麼改變,這點非常的厲害,我看網路上說周的這版盛夏光年不錯,嗯,在現場的我,以我的位置聽到的成音我認為不行。

唱完後,他們準備要坐下,周華健坐到阿信的椅子,阿信繞過華健哥,華健哥發現他好像坐到阿信的椅子,自動移了個位置。
前一晚12.24的佳賓是蕭敬騰,老蕭說是五月天的歌迷,他們出道的時候他才六年級,整個非常的high。

華健哥對觀眾說:「我們的年齡也有些距離了,跟我一起長大的那些人啊跟你們有關,就是你們的父母親,你們回去的時候,幫我跟他們聖誕快樂!」

阿信對華健哥說:「昨天我們請了個叫賓叫蕭敬騰,不知道你認識嗎?」
華健哥:「是是是。」
阿信:「他說我們出第一張專輯的時候,他小學六年級,我今天剛好也有這個機會說華健哥第一張專輯的時候,我小學六年級。」XDDD
華健哥:「你留級就留級了,賴我。」XDDDD
然後阿信感謝華健哥在他們發第一張專輯在西門町的大型演唱會站台,在北京發唱片的時候也去幫忙站台。
華健哥說:「西門町是因為他住的近,北京那場是因為有事去北京…,以前都不太懂你的音樂。」
阿信:「真的嗎?那華健哥來站台不知道是什麼意思。」
怪獸:「誰說站台一定要懂你的音樂,就說住的近嘛~」
冠佑:「華健哥就住旁邊那一棟。」(手指上帝視野上棟大樓)

接著他們合唱「心的方向」,哇塞,這首真的好久好久以前的歌了,1987年的歌了!!
阿信:「這首歌我覺得現場很多朋友連不用字幕都可以唱,但我們等一下還是放一下字幕。」
這首歌真的老~~ 但下音樂我還是會唱耶  呼~ 現場這首合唱的聲音不算大聲,因為身在漫遊區小朋友居多,會唱這首表示年紀有一點了。XDDD

華健哥:「你們剛剛有唱嗎?」
觀眾:「有~~~」
華健哥:「你們也沒有很年輕...」 XDD  五月天大笑~~~ 台下也大笑~~~

然後又唱了一首很古老的歌「讓我歡喜讓我憂」(1991年),哇,這首也很老,這首我只熟副歌,現場會唱的也不多。XDD 真的整首都會唱的大概也是我這個年紀的人。
阿信還猜要唱「寡婦村傳奇」。說不定現場有人連「寡婦村傳奇」都沒有聽過。

他們還有聊提詞機,說以前的提詞機是剩幾個字就抽掉換下一張,跟現在ktv式的歌詞不一樣,大家都知道華健哥也是忘詞大王,阿信也是需要提詞機,不然現場點歌他可能會以沒有歌詞而拒絕點歌。XDD

阿信:「接下來的歌,我覺得也是前奏下去,大家就會唱。」
華健哥:「等一下,什麼歌啊?」哈哈哈~ 「等一下,你們總不會以為我們排過的吧?」
「早上排不是這樣子的~~~」台上大笑,哈哈哈~~~
「我真的忘了是哪一首」台上大笑哈哈哈~~
「以前是忘詞,現在是連歌都忘了…」
石頭:「這首歌跟我們的鼓手的心有關。」
接著他們合唱「花心」(1993年),這首就比較多人會唱了,那時候滾石唱片很多歌真的很膾炙人口。而且看華健哥的反應,感覺他們這一段好像真的沒Re過,真的超爆笑的。

阿信:「有一個年輕的歌手叫林俊傑不知道你聽過嗎?」
華健哥:「有有有」
阿信:「大家叫他會走路的CD,那我們以前聽華健哥唱歌就已經是會走路的錄音帶了。」
華健哥:「還是要分年代」
阿信:「那時候都聽錄音帶嘛,不好意思。」
華健哥:「其實我是黑膠唱片。」 台上大笑哈哈哈~~XDD

華健哥真的很幽默耶,超好笑的,對他不熟,不知道他是一個這麼好笑的人,還是說遇到五月天變成這樣子。XDD
下午跟朋友說今天的佳賓是華健哥時,她還大叫不要~~ 老蕭可以再來一遍,我看她看這一part也是笑的很開心,應該超出她心裡的預期了。

最後一首合唱「朋友」(1997年),這首應該大家都耳熟能詳!畢業典禮必備的歌,應該沒有人不會唱的。這首真的超級經典的畢業代表歌曲。

阿信念完感謝名單後,說剛剛因為沒有默契要唱2首歌,已經唱了一首「垃圾車」再唱一首歌,然後怪獸小小聲說了歌名,老實說我沒聽清楚,阿信就說mic沒關你對著mic說大家都聽到了。XDD

最後唱了「好不好」③,阿信在說好不好的時候,我一直以為他在問大家好不好?
哈,沒聽到他是在說歌名「好不好」XD
這首也是我好久沒聽過現場的歌了,好懷念。

接著是這次的定番「我不願讓你一個人」⑧全場大合唱!嗯,由這首歌的反應看起來,後期加入的歌迷真的很多,前三張的歌熱度絕對沒有這首這麼熱!!看全場的反應這麼熱烈就知道這首歌真的這幾年在演唱會上沒少唱,但這首歌我想多少也撫慰了很多人的心,很多人都是在五月天的演唱會汲取力量、釋放壓力然後再向前走,這首歌還是有其存在的必要,也難怪它成為定番。

「嘿我要走了」①,也是這幾年非常非常少出現的歌,這首歌應該有重新編曲,有一點bassa nova的味道,感覺更鬆了。

「相信」③,這首我也很喜歡,很輕快也更輕鬆的感覺,原版感覺是比較年輕人的釋放感,演唱會版本比較像是跟自己和解後的輕鬆感,不知道該怎麼形容,我在現場聽的時候,就是有這種圓融的感覺。

後方傳來哨子聲帶安可,看台區傳來大聲又整齊的安可聲,但我身邊的安可聲零零落落,前方搖滾區的安可聲我沒有聽到,雖然我知道我們不喊五月天還是會出來繼續唱,但是安可聲是給表演者的一種鼓勵,給自己喜歡的歌手鼓勵只是喊個安可不難,希望去參加演唱會的大家能積極一點喊安可不要害羞。良好的演唱會體驗不只是五月天的表演,參加演唱會的你我的熱情回應,大聲的喊出安可,一起創造美好的回憶。


一安
「玫瑰少年」,我喜歡阿信版本更勝於Jolin的版本,這2個版本聽起來的感覺不太一樣,Jolin的聽起來比較像是比較激烈的控訴,阿信版是溫柔撫慰的感覺,第一次聽現場,覺得很棒!!

「突然好想你」⑦,有些歌經歷過一些事情更容易產生共鳴,失戀那一陣子,聽到這首歌真的很難過,自傳專輯也是陪我走過那一段時間,總有某些歌在你的人生中代表了某些回憶,五月天的歌是自我大學被室友拉入坑後,陪我到現在最長的樂團,真的很感謝五月天一直給予大眾溫柔力量。

「倔強」⑤,唱這首歌的時候,大部分搖滾區的人都手比五,嗚嗚嗚,好感人,好像又回到了人生海海專輯的那個時候,大家一隻手拿螢光棒一隻手比五的年代。

二安
沒有人帶安可,歌迷自發性的喊,這時候身邊的人就比較多人喊安可了,唉,以近期的安可來說,我最懷念的是在2017年小巨蛋複刻演唱會,因為前方有好鄰居帶,所以我們這區喊安可整齊又持久,希望下一場能遇到好鄰居!


「永遠的永遠」③,又是一首台語歌,真是太好了!應該也有重新編曲,這個版本我也很喜歡,台語歌在演唱會的出現率,除了「憨人」以外,出現率不算高,在「藍」演唱會幾乎快有1/3都是台語歌,五月天真的很照顧老歌迷。T^T

「憨人」②,這首幾乎是演唱會定番了!在演唱會上沒聽到這首就好像少了什麼,一定要有啦啦啦~~ 只是這次憨人不知道是不是新警察比較多,以前我們啦啦啦的時候,阿信開口說話,歌迷還是會繼續降低音量的啦啦啦,還是聽的懂阿信的talk,這次阿信一開口說話,啦啦啦就自動斷掉了。QQ
這首歌燈光暗掉,連螢光棒也沒有亮是刻意營造氣氛,後來看台區開始打開手機燈,回頭看燈海好美,阿信講的好感性,希望你們五個人都能好好保重身體,真的真的唱到八十歲,只要許可我到八十歲也一定會繼續參加你們的演唱會的。T^T


感謝五月天年年辦演唱會,讓我們這些五迷可以年年朝聖,年年當神精病。XDD
你們可以多一點垃圾話,真的沒有關係,很喜歡看你們五個人很輕鬆的「互噹」練「蕭話」,有沒有嘉賓我都可以,為什麼有些人想全勤,完全是歌單跟你們的talking太吸引人了,所以大家想場場參加,所以每年都有人就算沒有票還是會去不能相遇區與你們精神上會合。

這次演唱會的音響讓我有點不太懂,一開始我覺得聲音有點糟,樂器聲都糊在一起,而且快蓋過人聲,在華健哥出來前有一度變好,在盛夏光年的時候,樂器聲有分開了,但還是快蓋過人聲,聲音的成效乎好乎壞,有點可惜。
字幕組的問題,在第4場算是小出包,候鳥的候已經改成正確的字,但歌詞還是有出包,希望再加油囉。
散場的工作人員很熱情的跟大家說「聖誕快樂」附加很燦爛的笑容,值得嘉許!!

感謝ptt 五月天板的歌單,讓金魚腦的我能順利生出心得 :))


ps. 給這次參加的朋友一些小建議:
1. 扭蛋前幾場大概都是4點半領完號碼牌,28的扭蛋號碼牌約3點半就發完,想扭蛋的要注意一下時間。
2.開車去的歌迷,散場可以從一高離開,上高速公路前可以查一下google的路況再決定要從一高還是二高離開。
3.棒球場的風很大,要注意保暖,記得帶帽子免得吹整晚的風回去頭痛。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