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草嶺古道芒花季-桃源谷-石觀音寺

2016.11.12弟弟揪團去爬草嶺古道,11月是草嶺古道的芒花季,這段時間在福隆海水浴場假日有接駁車,接駁到遠望坑親水公園的路口,接駁車資15元,可刷悠遊卡。
預計行程是草嶺古道-桃源谷-下大溪,然後去大溪漁港吃晚餐。
11月12日參加的人我、弟弟、雅、Debby,少少的四人,搭台鐵1120車次的電聯車到福隆下車,出火車站看到長長的人龍在排「鄉野情」福隆便當,看到人這麼多就不想排,對面的那間以前吃過不是很喜歡,這次我們買福隆海水浴場對面的「詹ㄟ」福隆便當當午餐。


過馬路到海水浴場看到人龍在排接駁車,雖然人蠻多的,但是接駁車一直來消化的蠻快的,車程約5到8分鐘,其實蠻快的,一下就到路口了。
往草嶺古道的方向去,芒花季的時候不知道路也沒有關係,跟著人群走就對了。
我們去的那天,天氣非常好,我還忘記擦防曬,只好盡量全程撐傘。Orz
草嶺古道到桃源谷遮蔽少,水要帶足夠,那天我只帶了1300cc的水,後來看到路邊的販賣機想想又投了一罐運動飲料,水沒帶夠走這一段會很痛苦哦。
一開始的路都是柏油路,會先經過遠望坑親水公園,會經過叉路2邊都能走,然後經過跌死馬橋,芒花季來遊客很多,體力不佳的人也不用的擔心,因為人多到走走停停的不會覺得累。
之後會路過第一個古蹟「雄鎮蠻煙」,有蠻多人停在這邊吃午餐的,我們選擇繼續往前走。
再往前走一點有公廁,這邊有個亭子可以休息,我們去的那天滿滿的都是人,繼續往啞口走。
虎字碑前就開始有芒花了。
當天太陽真是大啊,快快跟虎字碑拍一下,好多人等著拍照呢。
我們12號去的時候,芒花還不算很多,觀景台上下都坐滿吃午餐的人,我們在亭子下找個地方坐下就開始吃便當。
這次吃詹ㄟ福隆便當。
這樣的菜色一個60元,好便宜。味道還不錯,滷蛋是一整顆哦,瘦肉有點柴,喜歡吃辣蘿蔔的可以另外跟他們拿,吃完好飽哦,雅還帶了超好吃的葡萄。
吃飽後,往桃源谷走去。
看起來都是樓梯感覺走起來很累,其實一點也不累,因為樓梯非常的平緩,上去後還有個亭子,Debby一直說剛剛應該上來這邊吃午餐的,風景比在啞口那邊還要棒。
還有人很悠閒的躺在草地上休息。
那天很多人往桃源谷的方向爬,是我在桃源谷遇到最多人的一次吧。
回頭拍一下啞口,風景真的很棒!
在桃源谷看到的第一隻牛!
那時候弟弟跟雅已經不知道走到哪了,我跟Debby還在後面慢慢走邊拍照。
Debby要我擺出飛翔的表情,哈,不會擺姿勢的我被Debby嫌棄不用心,叫我跟旁邊的女生學學,怎麼擺拍照pose。XD
桃源谷一片綠綠的草原,遠望非常的舒服,只是路程也是非常的長就是了。
 這裡可以撿到一座小百岳-灣坑頭山,第一次來桃源谷就是為了撿這座山頭。
下午的雲變多了,沒有陽光山頭拍起來就沒有這麼美。
 另外一邊還有陽光,拍起來就好像鋪了綠地毯,好想在上面打滾。
 桃源谷這邊也有幾段可以看到芒花。
 有一塊人腦聖地的牌子,不過我不知道是什麼地方。
 這一片草原超多牛牛的。
風大到傘撐不住只好收起來了,風景如此之好,一定要拍張照片留念的。
經過可以騎車過來的地方,我們兩個偷懶走草地上坡,被在下面休息的弟弟跟雅發現,被叫了回去,因為他們想改變路線下石觀音寺,所以從叉路這邊就要向下走,下去一點點有個大石桌,我們就在這邊休息吃東西,Debby跟我們分享她自製的檸檬乾,味道很像檸檬王,Debby真厲害!

距離石觀音寺0.8km,一路下坡,這邊感覺比較少人走,地上很多青苔,有幾段會滑走的時候要小心。

石觀音寺到了,這邊有廁所,可以在這邊上個廁所休息一下。
下山的路徑明顯,跟著指標走就對了。

中間會經過水路2次,都還蠻好走的。
到這邊大概4點半了,比下大溪快。
往大溪火車站走,經過這橋下,就會到大馬路旁。
接馬路後向右邊走會到大溪漁港。
我們走到大溪漁港已經快5點了,弟弟帶我們到他上次來爬山吃的漁村餐廳,吃晚餐。
漁村餐廳的菜我們吃完都覺得還不賴,晚餐吃完後要趕6點半的回車回台北,不然再下一班就是7點多的了,路過大溪的登山口,還蠻多人帶著頭燈走下來的,他們是從草嶺下大溪,大概走了6個多小時,腳程好快,不過他們說後來都在趕路沒什麼休息,真是太強啦,好在我們改了路線早早下來,才能悠悠哉哉吃晚餐再去搭車。

2016年草嶺古道的芒花,我覺得沒有沒漂亮,芒花也不算很多,但是往桃源谷健行真的很棒,景色很漂亮!腳力夠的人真的很建議往桃源谷走哦~~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