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潭創意小吃@日月潭水社碼頭

到日月潭第一天中午的午餐,在水社碼頭逛了一遍,最後選了這間明潭創意小吃,原因無他,因為這間有賣素菜。XD

老闆推薦我們直接選合菜,菜類的做素食,點合菜白飯自盛。最後我們點了七菜一湯(8-10人)2200元的合菜及2盤素炒麵。
清蒸潭魚
魚是清蒸的,蠻晚才上桌,魚肉鮮嫩,蠻好吃的哦。
紹興豬腳
豬腳超軟爛的,豬腳跟筍絲都滷到很入味,超下飯的。
蒜泥山豬肉
山豬肉吃起來沒有什麼臭豬味,又切的薄薄的,肥肉的部分吃起來QQ的,加上蒜泥調味,也是很下飯的一道菜。
梅香甘蔗苗
這道我本來以為是貴竹筍,後來看菜單才知道這是甘蔗苗,這是我第一次吃到甘蔗苗,用梅子粉調過味,有梅子粉的味道,口感吃起來像貴竹筍,感覺很妙。
貴妃醉雞
醉雞的雞肉應該不是肉雞,肉質吃起來蠻札實的,好吃!
麻香燴雙菇
味道很重的一道菜,麻油香味十足,沒配飯可能會覺得鹹,極下飯的一道菜,光配這個就能吃好幾碗飯。
有機野菜
炒龍鬚菜,同行的人覺得炒的蠻油的,可是我覺得跟別道菜比起來他算清淡的,我個人還蠻愛的。
山藥養生湯
山藥是白色的山藥,配上枸杞跟五花肉薄片,普通的湯。
素炒麵
吃過後,個人不愛,完全不推薦,大概是不合我的口味吧。

明潭創意小吃店內沒什麼裝潢,裡面有大圓桌,適合家人出遊吃飯,像我們吃這樣10個人分下來一個人也只要分擔236元,吃超飽的,我覺得在觀光區這樣算是蠻便宜的。
菜色雖然比較油一點,跟我平常吃的比起來鹹一點,但是這些都能跟店家反應,請他們少放點鹽,口味上除了這些外,覺得蠻符合我的口味的,如果帶我們家人來日月潭,我會在回訪!

明潭創意小吃
地址:南投縣魚池鄉名勝街12號
TEL:(04) 9285-6538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