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KUSO日月潭2日遊

今年KUSO聚會相約在日月潭,感謝舞跟鹿的策畫,讓我有機會到日月潭玩。XDD
4月16台北組的搭高鐵到台中站,到站後發現舞他們走錯月台沒有上車,我們就先到客運站買票到日月潭,從高鐵站的5號出口手扶梯下來會看到南投客運的櫃檯,只收現金或悠遊卡,台中站到日月潭的來回票是340元。
我們在外面排隊的時候,舞他們終於來啦,排隊的時候才知道舞4月底也要去九州玩,夏欣還在猜會不會跟她參加同一團。XD我們搭的是直達日月潭的車,車程約1小時,到日月潭水社遊客中心的時候才11點多,台中組的都還沒到呢。一直有賣船票的客者來搭訕,不過我們第一天不打算坐船,只好跟他們說抱歉啦。
等到台中組到,我們到水社遊客中心後面的中興停車場放行李。

中興停車場,停車一小時40,假日停車無收費上限。
除了下午才會到的星空外,人數到期,先到水社碼頭那邊晃晃吃午餐。因為IC吃素的關係,所以我們最後挑了一間有賣素食的「明潭創意小吃」吃午餐。
吃完飯後,我們就坐在餐廳聊天,這天日月潭的遊客不算多,我們一直聊到2點左右星空快到了才離開餐廳。
第一天下午,我們打算騎腳踏車環湖,回到水社遊客中心一樓有個櫃檯租捷安特腳踏車,1.5小時跟他殺價以100百成交。
騎上腳踏車道上就能看到日月潭,很久沒騎變速車有點不習慣,騎了一小段,停下來拍照。
再往前騎會經過一段木棧道,這邊沒有護欄,旁邊有標示不能騎車,要用牽的。
這邊有一塊石頭上有寫著日月潭,一定要跟他來張合照的啊!
再往前騎會到向山遊客中心,這邊的遊客很多,我也忘記拍向山遊客中心的全貌。 ^^a
我們也沒有進去晃,不知道裡面有什麼東東,就繼續往前,到平台的終點。
騎到這裡就回頭往天空步道。
天空步道限重30人,視野非常好,往下看可以看到日月潭的水,人多走起來有點搖,剛開始我覺得有點恐怖,後來習慣了會好一點。
從這邊可以看到西北邊的水社聚落,風景非常的好,值得前來一觀。
日月潭的水很清澈,藍綠色,真的很美。
回程的時候聽到月牙灣很美,我們決定往月牙灣騎去,往月牙灣有個大上坡,騎得累死我了。進入一個大門之後的路就比較平緩,還有人在這邊釣魚哦。
除了釣魚外,還有人在露營,不知道他們是如何開車進來的。過來這邊的人不多,看我拍的腳踏車道,很久沒有人過來。
在這邊休息一下,就騎回去水社碼頭還車,之後就到我們今晚住宿的地方「晶園休閒渡假村」囉。


這棟的一樓就是我們9人今晚住宿,舞跟小青住在另一棟的雙人房。
我們去的時節剛好有螢火蟲可以看,我跟童、夏欣三個人去參加晶園的賞螢活動,真的看到很多螢火蟲!螢火蟲的亮光只有小小一點,在黑暗中一閃一閃,眼睛好像飛蚊症似的。XD
晚上吃完BBQ後,解散洗澡,然後在聚到我們房間繳錢,房間很大,小黑他們一直說應該要帶PS3來玩的,晚上一直亂聊,聊到12點半才散會。
隔天吃完早餐,整理一下,10點出發,津津照顧我這個第一次來日月潭玩的人,開車遊湖一圈,日月潭真的超美的啊,真的不虧是台灣的知名景點。
第2天我們打算坐船遊湖,依鹿他們行前做的功課,船票價差大,從100~300元,我們買到最便宜100元的票,搭的船應該是聯營的航班,因為船名跟船型都不一樣。定時發船,船長都會說是幾點在碼頭有往下一個點的船,提早5分鐘到下船點等船。
從水社往玄光寺的行程中,船長會介紹沿途的風景及中央的拉魯島(音辣魯島)。
照片裡的小島就是拉魯島,因為水位上升,所以現在露出水面的只剩下小小的一部分。
下船的第一個點是玄光寺。
玄光寺這邊有一間阿婆茶葉蛋非常有名,工作人員動作很快,小排一下就能買到。
茶葉蛋一顆13元,2顆25元,4顆50元。我是爬上去玄光寺那邊才吃的,剛買到的時候蛋非常的燙,茶葉蛋很入味,不過蠻鹹的。
玄光寺上面的風景也蠻不錯的,那邊也有一顆石頭寫著日月潭玄光寺可以拍照,我們上去的時候剛好有一團陸客到,那邊大排長龍的,所以才沒有跟石頭拍照,不然以我的習慣一定會去跟地標拍照的。
我們在旁邊拍了這張照片,看背影,我還蠻小隻的。XD
搭船離開拍的,玄光寺就是有屋簷的那個那個地方,並不高,從門旁的樓梯上去大概走個10來分就會到。玄光寺並不大,買茶葉蛋、上去賞景再下來搭船,大概只需要30分鐘左右。
在日月潭可以看到這樣子的船,船長說這是補魚的船,看起來還蠻妙的。
船長說這是台灣海拔最高的燈塔,可以從土亭仔步道走到燈塔。小小的,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有燈塔的功能?
靠近伊達邵時會看到這樣子的船屋,聽船長介紹說船屋以前是拿來當民宿,後來政府規定不能當民宿,只有船長可以上去過夜,不能當營業使用。

纜車在伊達邵遊客中心旁邊,纜車可以搭到九族文化村,不過我們沒有去搭,下船後直接去逛伊達邵商圈。
我走了一圈才決定要吃什麼。
茶池屋,排超多人的,賣阿薩姆紅茶與紅玉(台茶十八號)及相關的飲品。我點阿薩姆紅茶一杯要40元,不大杯,微甜,我覺得蠻好喝的。
劉山哥石板烤肉,因為覺得石板烤肉很油,所以點了大腸包小腸及一隻山豬肉香腸,大腸包小腸有加辣,我超後悔加辣的,因為加辣,所以沒吃出來山豬肉香腸的味道,滿嘴都是辣味。
年記炸高麗菜包也蠻多人買的,一顆40元。夏欣有買,她說還不錯。
另外還有一家在7-11旁的「飯飯雞翅」也排很長,很多人,我們要離開之前,夏欣有去買來吃,她覺得這個也不賴。是雞翅包飯。
朋友還有人買了當地人推薦的南瓜刈包,他們也覺得南瓜刈包好吃。
下午2點20分在伊達邵逐鹿市集有邵集傳統歌舞表演,是免費的,我們有去看,介紹邵族的歷史,還有「拉魯島」的由來,還有教簡單的邵族語,不過我現在只記得拉魯島的念法,其他的都忘光光了。XD
看完表演,我們又閒逛了一下,在伊達邵遊客中心旁坐一下,拍拍合照,就搭船回水社碼頭,準備搭南投客運至高鐵站回家囉。
我們回程搭的車有進埔里,回到台中高鐵站花了快2小時,真是無敵久的,還是搭直達車比較省時間。

最後放一張大合照。
2016 KUSO日月潭2日遊的全體團員。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