御殿屋和風料理無菜單料理@捷運南京三民站

2月份聚餐tweety作功課找了幾家店,我們都沒有意見,最後她決定來吃御殿屋和風料理,一人300元的無菜單日本家庭料理,菜色就看當天老闆採買了什麼就出什麼樣的菜色。

御殿屋和風料理位於捷運南京三民站,由4號出口出去後左轉,上樓的樓梯就在清心旁邊,很容易就路過了,要不是tweety做功課知道這邊有一家店,不然就算是我是在這附近上班的人也不會知道這裡有一家店吧,太低調了。XD



我跟夏欣是第一個到的,到的時候店裡面沒有半個客人,只有老闆娘一個人站在櫃台那邊。
店裡面不大,約莫只有這幾桌,有很多日本風味的裝飾品跟擺飾。
旁邊一排的位置前都是日本的小娃娃、女兒節的人偶。
櫃台前有熱茶可以自取,酒在冰箱內也是自取,酒要決定好再拿,如果拿上桌就不能退囉。
我跟夏欣就在店裡喝熱茶聊天等大爺跟tweety來,tweety先到,過了一會兒大爺也到了,大爺那天忘記帶手機,還能找到這家店,很厲害!
人數到齊後老闆娘就會開始上菜囉。

第1道-胡麻醬拌油菜花
這道菜還蠻好吃的,油菜花還蠻嫩的,胡麻醬拌一拌灑點芝麻就很很有味道,單吃也不會太鹹膩。
第2道-烤飯糰
上菜已經7點多了,烤飯糰來的正是時候,拯救我飢餓的胃,外面一層鹹海苔,飯裡面有拌東西不是純粹的白飯,好吃~
第3道-醋章魚
小黃瓜很脆,章魚QQ的,味道酸甜酸甜的。
第4道-生魚片
應該是旗魚、鮭魚、鮪魚生魚片,我覺得御殿屋生魚片的品質不錯還蠻新鮮的,魚肉咬起來的口感不是軟爛軟爛的那種,而是有一點韌性的口感,雖然油花不多,但還蠻合我的口味的。
第5道-涼拌洋蔥雞肉
涼拌菜,洋蔥吃起來很甜,這道吃起來很清爽哦。
第6道-廣島燒
廣島燒跟大阪燒有什麼不同?我第一次廣島燒,上淋美奶滋、海苔粉、柴魚片,最下面是麵條,吃起來甜甜的,我覺得還蠻好吃的。
第7道-燉馬鈴薯豬肉花椰菜
這道我吃起來有玉米濃湯的fu~~
夏欣說這應該有加奶油下去煮才會有這種味道,馬鈴薯煮的非常的軟,又是一道健康的料理。
第8道-蘿蔔煮鮪/旗魚(?)
蘿蔔旁邊那個,我原本以為是肉,吃了才發覺它是魚肉!不是鮪魚就是旗魚,這是哪一種我吃不太出來…這道吃起來也是甜甜的,蘿蔔也是煮的很軟爛了。
第9道-炸物
這個看外型真的看不出來裡面是包什麼,原本我以為是甜不辣之類的,結果裡面是炸牛蒡,外面裏著那一層麵衣吃起來像熱狗的那種麵衣,上面的醬應該跟廣島燒的醬是一樣的,這個我們4個都覺的蠻好吃的。
第10道-炸雞佐蘿蔔泥
這個上來我還搞不太清楚要怎麼吃,一直挾下面的炸雞起來吃。XD
大爺說他們家偶爾也會這樣吃,要把蘿蔔泥跟炸雞拌一拌,後來才發現碗底有醬汁,正確的吃法真的要拌一拌,拌完炸雞就有味道啦,這個也不錯,炸雞加蘿蔔泥吃起來也是清清爽爽的。
吃到一半,大爺說要不要喝點梅酒,我們都沒有意見,只是要拿小瓶一點,在場4個人對酒戰鬥力應該只有大爺最高,如果喝不完大爺要喝剩下的,所以就挑了這瓶,這瓶梅酒還蠻好喝的,喝的時候閉氣,其實我覺得還蠻像蘋果西達的,只是在場沒有人認同我的話。XD
喝下去,鼻子會最先感受到喝的是酒,入口酸甜甜的,再上來的就是梅子的香氣,還蠻好喝的,如果他的酒氣不要這麼明顯就好囉。

吃完算一算總共有10道菜,一個人300元真的還蠻划算的,廣島燒根本就吃不完剩下的打包回家,不過吃這家一定要預約,我們吃飯的時候,有人上來要吃飯,老闆娘說沒有預約沒辦法,當天含我們這桌大既只有12個客人,老闆超硬氣的啊!
個人覺得這家的菜吃起來都甜甜的,有南部的風格,上的菜我想也是日式的家庭料理,喜歡這種風格料理的人可以呼朋引伴來試試御殿屋和風料理無菜單料理。

御殿屋和風料理
TEL:(02) 2760-5615 (預約制,一定要訂位哦~)
地址:台北市南京東路五段255號2樓 (南京三民捷運站)
營業時間:PM6:00~9:30 (週日、例假日不營業)
一人300元,不含酒錢~ (免服務費)
如未點酒,限時2小時用餐時間。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