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KUSO花泛舟賞鯨遊III

時間過的飛快,一下子就到第3天,第3天的行程是賞鯨,一定是請民宿幫我們代訂的,一個人700元含來回接送,吃完早餐整理好行李拿到一樓,民樎老闆會幫我們把行李載到租車行,我們就不用帶著大包小包的出門,非常的貼心。


車子把我們載到花蓮漁港休閒碼頭,賞鯨的遊客在這邊集合等著出海。

這艘就是我們等下要搭乘出海的船。

上船前拍一張合照,拍完怕暈船的人先吃了暈船藥。如果沒帶暈船藥現場也有販賣。

上船可以在船上自由活動,船上會說明今日的天氣跟風浪大小,有海豚出現也會跟大家說是在船的哪個方向,小夏很幸運的有拍到海豚的近照,大家看到海豚都很興奮,有拿照相機的一陣猛拍,但不是每個人都能這麼幸運的拍到這麼近又清楚的照片,所以最好開動態連拍模式,比較有機會拍到,當夾的風浪還蠻大的,好像在坐海盜船一樣超級刺激,後來離了有海豚的這片海域往比較外海的地方就沒有看到海豚了,然後就有人暈船吐了…還從2樓吐下來,好險那個位置那時候沒有站人不然就…
那天我們並沒有看到鯨魚,有點可惜,但是我們在船首也拍了很有趣的照片,這是我第一次搭船出外海,感覺很有趣又興奮,人生果然偶爾要嘗試一些平常不太有機會做的事情才有趣。





哈哈,最後這張水水還大喊我要成為海賊王,熱血!

下船後,車子載我們回民宿,大家休息一下做最後的check,就去陳記粥鋪吃午餐囉!
陳記粥鋪除了粥以外還有賣港點,在櫃台點完港點後,服務生會帶位,坐定後才開始點粥品。
我們一部分的人留在櫃台點港點,進去的時候大概11點多,客人還不多,陳記粥鋪的裝潢是走古風的,感覺很高級。

第一張是港點,因為不是我點的,所以我也不知道是什麼,腸粉我覺得普通,不過那個皮上沾了很多白芝麻的炸物中間是包蝦子的很好吃,缺點是有點小油。
我點的是生滾雞球粥,弟弟點布拉魚粥,小夏點狀元及第粥,其他的我都吃了一口,我覺得粥應該是一樣的,都是煮到米糊了,非常容易入口,差別只是配料不同,陳記粥鋪的調味是走清淡路線,這三碗我比較喜歡布拉魚粥的味道,他多了海帶的味道,狀元及第粥的配料是最豐富的,不管是哪一種男生只吃一碗可能不會飽。

吃完中餐後,台中幫就去趕火車了,剩下的人兵分二路,一路人馬去買炸蛋蔥油餅,我跟弟弟去買紅茶。

第一家是黎明紅茶,我們在這裡買了一杯試味道。

接著到廟口紅茶買剩下的。

2家的價錢是一樣的,同樣也都有賣早餐,黎明紅茶入口稍微有澀味,但入嚨好像會回甘,廟口紅茶比較甜,我覺得喝起來有蜜香紅茶的感覺,我個人是比較喜歡黎明紅茶,比較能接受黎明的甜度。
炸蛋蔥油餅,跟tweety他們來花蓮時時第一次吃,還記得那時排隊排的很長,星期一下午來雖然人沒有這麼多,但還是小等了一下,炸蛋蔥油餅的蛋黃沒有熟,如果想要蛋熟一點在點餐的時候就要跟老闆說,有路過這邊還蠻推薦來一試炸蛋蔥油餅。

還車後在火車站對面的曾記麻糬買了黑糖沙琪瑪,就到火車站搭車回台北了,非常感謝舞、IC跟LU規劃這次的KUSO年度旅遊,泛舟跟賞鯨都是很新奇的經驗,我會記得很久的。


懶人整理:

1.王記茶鋪      花蓮市中山路565號 (03) 8341-688
2.公正包子      花蓮市中山路199-2號
3.周家蒸餃      花蓮市公正街4-20號
4.戴記餛飩      花蓮市中華路120號
5.海埔蚵仔煎  花蓮市自由街86號
6.自強夜市      花蓮市自強路與和平路1段交界
7.陳記粥鋪      花蓮市軒轅路10號
8.黎明紅茶      花蓮市南京街185號
9.廟口紅茶      花蓮市成功街218號
10.炸蛋蔥油餅 花蓮市復興街102號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