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KUSO花泛舟賞鯨遊I

2014年KUSO公會一年一度的旅遊地點投票決定是花蓮,經過大家把可以出遊的時間通通列出來後,就訂在4月19日到21日。

這次報名的人數超乎以往的踴躍,一度高達15人,最後成行是12人,這次有新面孔豆子跟舞的女朋友,台中幫全數出席、Lu、水水、我、小夏、大叔。大叔第一天晚上才到,他只跟了第二天的行程,晚上又殺回台北。



第一天行程:
台北火車站→花蓮火車站→王記茶鋪→超低價租機車→白色沙灘民宿→雲山水→鯉魚潭→自強夜市

第二天行程:
泛舟→花蓮市區(公正包子、周家小籠包、德利豆干、戴記餛飩、海埔蚵仔煎、楊子萱愛玉)→自強夜市

第三天行程:
賞鯨→陳記粥鋪→黎明紅茶→廟口紅茶→炸蛋蔥油餅→北濱街→曾記麻糬→回台北

我們坐太魯閣號到花蓮花火站時已經11點多了,在這邊要抱怨一下,太魯閣號超難訂的,請喵咪幫我訂從板橋出發的票開賣沒多久就訂不到,朋友隔天早上訂從台北出發的就有票/  \,最後是因為臨時有人不去,所以大家才一起坐同一班車到花蓮。

從火車站出來,我們先去花蓮遊客中心看看什麼資料或者地圖可以拿來參考,然後就往王記茶鋪出發準備吃午餐了。

王記茶鋪
裡面的裝潢跟擺設都是中國風,廁所還蠻有趣的上面不是寫男廁、女廁,而是寫乾隆跟戲鳳。我覺得這間是吃裝潢的而不是吃食物,我覺得食物普通。

椒麻雞排飯
配菜大家都一樣,只有點素食的ic的配菜跟我們不同,王記茶鋪的素食選擇只有一種胡麻香拌麵,據ic說還蠻好吃的,椒麻雞排是我弟點的,我覺得很妙的是椒麻醬沒有淋在雞排上。

醬燒雞腿飯
這是我點的醬燒雞腿飯,滷的很透的雞腿,骨肉能輕易分離,至於味道我覺得沒什麼特別的。點套有附紅茶或綠茶,如果不想點這兩種選50元的飲料,超過50元補差額即可。

我覺得王記茶鋪的優點是在於吃飽可以在這閒聊,好像沒有限用餐時間,現在台北一堆店都有限制用餐時間,有時候想多坐一下都不行。

我們行王記茶鋪步行至超低價機車租機車,從這邊走過去約10分鐘,超低價的車子都還蠻新的,租車要帶身份證跟駕照,填寫個資料跟合約,拿完安全帽就往民宿出發。

這次他們找的民宿在北濱街,到北濱街就會看到一排的民宿,跟我以前來的時候差好多,那時候這邊還都是民居,路上都是沙石車,觀光客多了,北濱公園的腳踏車道建好後,這邊也發展起來了。

我們這次住的是白色沙灘民宿,這個另外開一篇寫好了,不然一篇遊記寫的好雜亂。XD

分好房間、放好行李,稍微休息一下,大家商量去雲山水看看。

從民宿騎過來約要4~50分鐘,到雲山水時,一拖拉庫的遊客,還有好幾台的遊覽車,我以前來花蓮時來過,所以就帶KUSO的人從雲山水villa那邊逛過去,因為我們來之前並沒有什麼大雨,結果第一個看到的湖是乾巴巴的湖底,我還記得我上次來的水位雖然不是很高,但也蠻漂亮的,這次來看到的卻是這樣的景,哈,有點奇妙啊。

還好走進去進面的湖,還是蠻多水的,景色依舊漂亮。
遊客很多,不乏很多大陸團,不過拍遠景看不太出來,雖然遊客多,但雲山水還蠻大的,再加上大家拍完照就走了,所以並不擁擠。

請別人幫我們拍的合照,第一天大叔還沒到,所以缺了大叔~

這是繞一圈走到柏油路上的另外一邊,上次我來的時候並沒有走過來這裡,發覺這邊更漂亮,還有人這邊拍婚紗照哦!

雲山水逛一圈、拍拍照我們就往鯉魚潭出發了。

鯉魚潭多年前受訓來過一次,這次來也跟以前我來的時候完全不一樣了,據我們拿到的旅遊資料4、5月的鯉魚潭可以看螢火蟲,我們到這邊時快6點,天空還蠻亮的,等了一下天就暗了。

天空有點暗時拍的照片,看的出來這邊燈害還好,我們一直待在遊客中心這邊,一直到離開時都沒有看到螢火蟲的蹤跡,第2天去泛舟車上的司機說,走過去靠山那邊就看的到螢火蟲,尤其是下過雨之後,一定能看到。

離開鯉魚潭後,就到自強夜市吃晚餐了,大家約好時間集合就各自散開吃飯、閒逛。
散開後,我弟就先去找第一家烤肉串,他說上次來花蓮有吃過這家,他覺得好吃,一靠近就排了很長的隊伍,他就去排隊了,他點完過來找我的時候,說老闆要等100分鐘才會好,實際上是等了快2個小時才拿到烤肉,拿回民宿與大家分享,第一家烤肉串真的不錯,配啤酒更讚,如果什麼都不配的話會覺得過鹹,他們烤肉的功力跟醬汁真的不錯,有機會來花蓮的話可以來試試。


北港春捲,其實我來花蓮前並沒有做功課,不知道自強夜市裡有什麼好吃,完全是跟著別人來排這家,後來看這北港春捲有賣素食,順便問IC他們要不要,可以順便幫他們買,快排到你的時候,老闆會問你要買什麼,餡肉有豬肉、黑胡椒牛肉、菜酥,口味有蒜末、芥末、辣椒跟原味,除了牛肉的是一捲45元,其他都是一捲40元。
我買一個蒜味、一個原味,我跟小夏合吃蒜味的,北港春捲真的不錯吃,花生粉給的也夠多很香,好吃!有來自強夜市可以來試試看這家的春捲,應該不會讓你失望。

妙不可言果汁店,也是需要排隊的店,種類非常多,我們看了半天點的是綜合果汁。

綜合果汁1杯40元,不會很甜還不錯,不過只有2個人在打果汁,要排一陣子。

安記創意刈包,小夏看到這個眼睛一亮問我要不要一人一半,就跑去買了,這個還不錯,蛋煎的很嫩,不過吃完就覺得肚子好飽…ORz。

蔣家官財板,也是需要排隊的店,不過排的比果汁快很多,我弟買泰式酸辣牛,皮外酥內軟,內餡很夠味,非常泰式,強力推薦!蠻特別的~~

正當冰,之前在電視上看過他的介紹,老闆說是以古法製造,我弟買的是樹葡萄口味,一球20元,3球50元,樹葡萄口味的味道跟葡萄差不多,好奇的話可以來吃看看。

晚上回民宿跟大家看電視吃烤肉,之後玩桌遊,哈,不管怎麼玩,大家都覺得舞是壞人,就算他抽到好人卡,大家還是覺得他是壞人,超好笑的。

玩樂的時間過的特別快,一眨眼就1點了,第二天還要早起,所以桌遊散場就上樓休息囉~~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