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KUSO花泛舟賞鯨遊II

第二天早上一大早吃完早餐,在民宿等車子來載我們去秀姑巒溪遊客中心泛舟,從市區到秀姑巒溪遊客中心約要一個多小時,一路上司機大哥介紹花蓮沿路的景點,然後跟我們說除了帶防曬跟錢下車以外,其他的東西都放在車上就好了。

泛舟鞋可以在秀姑巒溪遊客中心租,一雙60元,一次要給100元,40元是押金,還鞋時會還。我們一行12個人只有小夏帶手機下水,而且我們在泛舟時不敢拿出來拍照,因為不時會有別船的人會潑水,教練開遊艇會甩尾故意潑你水,沒有準備防水的東西不敢拿攝影器材下去用。



2014年4月梅月季節還沒有來,雖然之前有下雨,但雨下的並不多,所以我們去玩的時候水位不高,水流並不湍急,水流比較平穩所以很多時候都要靠自己划,我們大概划1~2個時就累了,划的手臂超痠的!落後太多的教練船會頂著你走,到後來大家都累了,教練船會拖著大家一起前進,拖一段、划一段,其實還蠻好玩的。

不過,也因為水流平穩的緣故,所以並沒有翻船,可是大叔跌下船2次,第1次還把小黑拖下水,小黑好可憐~~~ 還被大石頭刮傷。

教練說泛舟最好穿著長袖、長褲、運動鞋或泛舟鞋,我覺得穿cross的包鞋也可以,並不怕水也不容易鬆脫的鞋子就好了。穿長袖、長褲的原因是防曬傷,像我這次穿短袖去,雖然有擦防曬,但是因為一直被水潑,結束後大腿都曬傷了。
另外因為划船的關係,手臂跟手腕都好痠,還好津津的女友有帶肌樂!噴了有比較舒服~

泛舟請民宿業者幫我們訂的,一個人800元含裝備(不含泛舟鞋)、午餐、來回接送、保險,是參加向上之星的行程,我覺得向上之星還不錯,哈,不過這是我第一次泛舟,所以沒有其他經驗比較。

小夏幫我們幫的照片,還好他有帶手機下去,不然裝舟裝備的樣子就沒辦法拍下來做紀念了!

脫掉裝備後,全身溼答答的狼狽樣。

在終點把鞋子還掉會退40元,在那邊有準備大塑膠袋可以拿來裝溼衣服,還有洗澡間可以洗澡,還有投幣式的吹風機,洗澡間裡有洗髮乳與沐浴乳,洗髮乳洗起來乾乾的不好用,可以自備。

洗完澡後可以去領便當,那天我們拿到的是排骨便當,有高麗菜、排骨、筍絲、滷蛋,味道普通,但划完船餓死了,有便當吃就很棒了。

吃完便當後,司機大哥開另一條路載我們回民宿,這次開的是海邊的路,一路上也是沿途介紹經過的景點,一望無際的海看來讓人覺得心曠神怡,20日這天泛舟時沒有下雨,我們上車沒多久就開始下起大雨,萬幸啊!

回到民宿時,雨仍然下著,稍事休息後,大家往七星潭出發,七星潭的景真的很棒,可惜天公不做美,我們到七星潭時雨仍然下著,拍出大家都狼狽的合照。XD

在七星潭拍完合照後,就往花蓮市區吃晚餐,第一個目標是公正包子,之前跟同事聊天有聊到公正包子,他們說不管什麼時候來,公正包子都要排隊,我還不信,這次來花蓮,真的我早上路過有人在排隊,中午回民宿路過也有人在排隊,現在晚上來吃飯也一樣要排隊,真的是無時無刻都有人在排隊。

在這邊提醒一下,外帶才需要排隊,如果內用的話,直接進去找位置拿菜單點菜就可以了,並不需要排隊。

我弟排隊時我跑去買了我跟小夏念念不忘的古早味紅茶豆漿,還記得這是我們多年前來受訓時每天都會跑來買的飲料,小杯20元、大杯25元,買來時迫不急待喝了一口失望了,與我們多年前喝到的味道已經不一樣,以前紅茶的味道很古早味紅茶的那種味道還帶點澀味,現在的紅茶味道已經變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幾年口味變比較淡,這杯古早味紅茶豆漿我覺得好甜,我還是比較喜歡我多年前來喝的那種味道。


公正包子,一包5元沒有漲價,餡比周家的好吃,皮比較硬一點,應該是蒸熟就馬上拿,沒有再蒸一下,唉,現在吃的不會噴汁。弟弟還點了蒸餃,朋友說他們的蒸餃不是現包的,所以沒買,但我覺得不錯,一顆3元的c/p值來說算高。


周小的小籠包,就在公正包旁邊,我們去的時候剛好不用排隊,我記得以前餡裡的蔥很多,現在的蔥變少了,皮是甜的,皮比公正包好吃。

後來我們晃去德利豆乾買伴手禮,德利豆乾裡面可以試吃,有豆乾、現滷豆乾、各式的梅子、蒟蒻條、奶油酥條等,我買了蒟蒻條,小夏買了梅汁冬瓜豆乾,有些口味都不錯,不過他們家的豆乾比較硬一點,嚼勁十足。

戴記扁食,民宿老闆推薦的,我們買完豆乾就來吃扁食,一碗60元(?)價錢記不太得了,湯很清淡不油膩,扁食裡面都是肉,肉汁蠻甜的,還不錯。

海埔蚵仔煎,食尚玩家有介紹過,在電視來拍之前我就來吃過了,也是一間要排隊的店,不過速度蠻快的,我弟趁排隊的時候去買了楊子萱愛玉,愛玉跟廣州街夜市那間手工愛玉吃起來不太一樣,這家的愛玉軟軟的,飲料微酸,好像有加檸檬的樣子,解渴又解膩。等了一下點完餐後,老闆會跟你說坐第幾桌,在來就只要等蚵仔煎上桌就好了,這家蚵仔煎真的好吃,大推!粉皮煎的QQ的,醬有些微的辣,一份只要50元,蚵仔也蠻多顆的,有來花蓮市區強烈推薦大家來吃!

在吃蚵仔煎時,津津在line上問大家有沒有人要吃林記燒蕃麥,他要去買,好幾個人附和,弟弟說要去自強夜市買家傳東山鴨頭,所以我們又往自強夜市殺去。

家傳東山鴨頭,這家在第一家烤肉串,生意也不錯,比較不會這麼鹹,吃起來微甜,脖子啃起來很香,比較適合不配beer吃的人。

林記燒番麥,這家生意超好的,也是一家需要排隊的店,店裡提供免費wifi,讓客人打發等待的時間,是稱重計價,玉米還可以選口感,照片那隻約70元左右,醬汁不會很鹹,口感QQ的粒粒分明,還不賴。

我們就邊吃著宵夜,邊聊天,聊一下大家的八卦跟近況,舞一邊說好男人應是如何如何,被我們調侃她女友應該把他說的這些錄下來,以後如果他沒做到要好好的噹他一下。XDD
愉快的夜晚就在說說笑笑中過去了~

留言

熱門文章